玩弄人心的高手──椴椴。(這人也是被玩弄的那一個QAQ

        官方產個配角也能如此生火,簡直!不可!理喻!(大哭)

        私設有,敦椴是高中同學。

 

聯誼散了之後,敦沒接受任何一個女孩子的邀約,反而是得到一只半酒醉的椴松。

 

何謂半酒醉?即是還能勉勉強強地走直線,但回的話已經十句裡有十句是胡言亂語了。

 

敦也搞不清楚椴松究竟是真醉還是假醉,這小子的酒量大概只有他家裡那五個哥哥才清楚,只是他在聯誼中途就擠開了坐在自己身旁的女孩子,勾著自己手臂不放──

 

不得已,敦只得婉拒纏著自己的兩個女孩子,負責送椴松回家。

 

臨走前,女孩子們依依不捨,本想讓他將椴松丟進計程車,再去趕下一攤,然而他看著椴松酡紅的臉頰,仍是搖頭。

 

「我可不能丟下朋友啊!」這是他給出的解釋。

 

女孩子們很不甘心,暗地瞪了椴松好幾眼,被敦給捕捉到,只是他沒多說什麼,還是對她們揮了揮手,扶著椴松往他停車的地方走。

 

一路上,椴松不斷喊著「敦,我跟你說」,當真要說些什麼卻又呢呢噥噥,敦聽得認真,也不過聽清了幾句而已,卻足以讓他知道椴松這一整段話的中心重點。

 

──這小子,又在抱怨他的哥哥了。

 

從高中認識至今,每每湊在一起,敦就沒有一次沒聽椴松提起他的哥哥,說的有九成不是好話,不外乎是哥哥怎麼怎麼欺壓他,聽到耳朵快長繭,甚至能把六胞胎的名字按照順序數一輪下來了。

 

可椴松,偏偏又是最依賴哥哥的,連自己這外人都能看得出來。

 

就像現在,明明椴松嘴上剛嚷出一句「都是哥哥們的錯」,卻是睜著潮濕的眼,下頷在敦的西裝袖子上蹭了蹭,又喃喃「唐松哥哥快帶我回家」。

 

敦想,還真是隻小貓啊,松野家的那五個哥哥怎麼就沒想過把他們弟弟看好?

 

任性、狡猾而又敏感的小貓。

 

不論怎麼看,都很對他的胃口,卻也總是能挑起他不滿的情緒。

 

「椴松啊──」敦很輕地嘆息:「你再不好好認人,等等我就在車上辦了你。」

 

椴松眨著眼看他,那歪著頭的無辜模樣,似乎很不明白他所說。

 

路燈把兩人影子拉得老長,敦在光影交錯中看著椴松的面龐,清秀的眉眼、俐落的髮型、豐潤的嘴唇……只除了身高抽長了,其餘絲毫未變,忽明忽暗間,彷彿還是高中時那個對他笑得稚氣的少年。

 

敦不由得想攫住椴松嘴角那絲笑意,但在唇齒即將相接之前,被椴松的手給擋住。

 

又失敗了啊。敦遺憾地往後退了退,手也移開了。

 

適才全身還軟得沒骨頭的椴松直起腰來,一清到底的眼裡沒有一絲方才的醉意。

 

敦說:「你果然是裝醉。」

 

椴松揉了把臉,讓臉上熱度褪去,聳了聳肩:「跟你在一起,哪可能真的喝醉啊?」

 

「你還真是防著我啊,但不就是你叫我來聯誼的嗎?中途還是你打斷了我的好事,不然今晚搞不好能玩次雙飛呢。」敦笑,半掩在眼皮子底下的目光犀利得驚人。

 

「你喜歡那兩個女孩子嗎?」

 

「不喜歡。」

 

「那不就得了嗎?」椴松打了個呵欠:「既然不喜歡,別勉強自己啊。」

 

「你真的是為了讓我不勉強自己?」

 

「嗯,真的。」椴松抿著唇,唇角在頰畔深陷,笑得特別可愛:「因為,你喜歡我啊,一個Gay就別勉強自己去碰女生了。」這也是他找敦來聯誼的主要原因,而敦從來不會拒絕他。

 

還是一樣嘴毒。敦笑著自西裝口袋抽出菸盒,拿根菸來點上,卻見椴松也湊了上來,咬出另一根菸,菸頭碰菸頭借火。

 

從敦的角度,可以看見椴松細長的睫毛在顫動,像當年那體育倉庫裡黏在日光燈管上的蛾翅,而另一旁是被燒壞了翅膀卻依舊死抱著燈管不放的僵直蟲體……

 

敦想,自己就是那蟲體。

 

那是他擁有過椴松的唯一一夜,此後他始終無法從那一夜等到黎明。

 

椴松點好火後就退了開來,只吸了一口就噘著嘴說:「你用的菸果然都是好的,哪像唐松哥哥啊,總是喜歡買那種太嗆的。」

 

敦只哦了聲,從椴松唇邊閃爍的點點火星上移開視線,邁開步伐:「太晚了,差不多該回去了吧,再不回去,你哥哥該出來找你了。」

 

「我跟他們說好了,他們答應我會待在家裡。」椴松再度挽上他的手臂:「所以,吶,敦送我一程吧?我不想自己走路回家。」

 

「你就不怕我把你帶回家強了?」

 

「說老實話,不太怕欸,你看嘛,以前那次多好的機會,你還不是只摸不做?」椴松笑出聲來:「偶爾我也覺得奇怪呢,敦你啊,究竟能忍受我到什麼地步?」

 

「誰知道呢?」或許等他終於不再執著於椴松的時候吧,誰知道是哪時候呢?

 

椴松不再多言,接下來兩人都沉默著,直到敦當真開車把他安全護送到家。

 

二樓燈火通明,椴松往上望,見到五個隱隱約約的身影,目光不由自主地柔和下來。

 

敦看著,內心有些酸。

 

「喂,敦。」椴松突然喚他。

 

「嗯?」

 

椴松轉過頭,在他唇上落下一觸即離的吻:「謝謝你的菸。」

 

敦愣了愣,而後笑問:「不是謝謝我送你回來?」

 

「那是你喜歡我,所以甘願為我做的,我謝什麼啊?」椴松打開車門,正要下去,卻被敦攥住了手腕。

 

敦眼神游移,卻不知該說些什麼,只是當下很想抓住眼前這人。

 

是,他有多麼喜歡椴松啊……

 

思緒萬千,最終,敦只說了句:「謝謝你的吻。」

 

椴松定定望著他,過了一會兒,將手覆在敦的手背上,一根一根將他手指拔開: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

 

敦凝視著椴松轉身進家門的背影,長長吁了口氣。

 

明明不接受他,卻又時不時給個甜頭,椴松這小子,還真是個人渣啊!喜歡人渣的自己也絕對有病!

 

不過──

 

憶及剛剛那一瞬間的吻,敦一個沒繃住,笑了起來。

 

椴松的唇,還是跟以前一樣柔軟啊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