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聽到是林曉青,本田菊原本硬是壓下去的憤怒又猛地騰起。

 

這混蛋!竟然還敢打給他!

 

本田菊簡直想摔了手機出去,可林曉青終究是本田櫻的丈夫,他費了大勁才抑制住破口大罵的衝動,正想回話,就又聽林曉青劈哩啪啦地說了一長串。

 

「我姐的手機怎麼打不通啊!?你們是不是在平時去的那間醫院?我現在人在桃園機場了,下機後馬上趕過去!小櫻呢?小櫻在不在你旁邊?讓她聽電話!」

 

「櫻沒空接你電話,她已經在產房了,正在生,醫生說可能要剖腹。」本田菊三言兩語交代一切,說的每一個字都像是從牙縫間硬蹦出來的。

 

「剖腹?怎麼會要到剖腹!?」林曉青在話筒另一頭急得大吼。

 

他這吼聲太大,震得本田菊耳膜微疼。

 

本田菊怒火中燒,一時再也忍不了,說話就衝了起來:「你問我?你還敢問我?你怎麼不自己快點過來醫院!?」

 

「我下山才收到雜誌社的簡訊!我這不是立刻訂了機票了嗎!?」

 

「下山才收到?聽起來就像藉口!你姐姐拚命地給你的雜誌社留言,我不信你之前一封都接收不到!你一去幾個月,把你懷孕的妻子留在這裡,你自己問你自己吧,期間你打過多少次電話回來?有沒有超過十次!?」

 

「山上很難有訊號,你以為我不想打?再說,現在是找我算這筆帳的時候嗎?我問你,小櫻為什麼可能要剖腹!?」

 

「她正在失血,宮口卻開不了,你說為什麼要剖腹?」本田菊恨恨地說:「我先警告你,櫻這次若有什麼意外,我饒不過你!」

 

「幹!本田菊,你饒不過我就饒不過我,不要隨便咒小櫻出意外!」林曉青似乎是氣得用力捶了一下牆,砰的一聲響。

 

「你一個在她最需要你的時候沒趕回來的人,還敢這麼說我!?」

 

「你以為我不想陪著她嗎?我想!現在、立刻、馬上,我想陪在她身邊!而且我怎麼不能說你了?我在臨行前把小櫻交給你,你這哥哥又是怎麼照顧她的!?」

 

「你要問我怎麼照顧她?林曉青,這話最不該由你來審問我!別把你的責任推卸到我身上,你──」

 

本田菊話未說完,手腕忽然被扯得一沉,隨後是林明茗帶著哭音的尖叫。

 

在本田菊橫眉豎目地對著手機怒斥時,林明茗本來是很害怕的,忍著不敢吭聲,可在聽到了「林曉青」三個字,她就瞬間跳了起來。

 

「爸爸!是爸爸嗎?姑丈,我要跟爸爸說話!」

 

林明茗抱著本田菊的肘彎,讓他氣得發昏的腦袋總算清醒了些,這才懊悔不該在孩子面前和林曉青爭執。

 

林曉青也聽見了林明茗的叫聲,咬牙切齒:「明茗在?」

 

本田菊煩躁地嗯了聲,此時林明茗的叫聲愈發大了。

 

「讓明茗聽電話。」林曉青沉了沉心,試著讓自己平靜些。

 

本田菊將手機遞給了林明茗,林明茗一拿過去就迫不及待地放到耳邊:「爸爸!」

 

「嗨,小公主,是爸爸。」林曉青盡量放柔自己的語調:「原來妳在啊,妳現在和姑丈他們在醫院嗎?」

 

「嗯!媽媽很痛,所以來醫院!爸爸,媽媽在生弟弟了,可是你什麼時候回來?我好想你,媽媽也很想你。」

 

「爸爸很快就會回去了,今天妳就能看到爸爸了。」

 

「真的嗎?」林明茗癟嘴,欲哭不哭。

 

「真的。」林曉青柔聲說:「乖,爸爸說過什麼?不哭不哭,小公主的眼淚是珍珠,在爸爸懷裡才可以哭……」

 

林明茗忍著哭,為了不掉眼淚而揉著眼睛,完全忘了林曉青現下看不到她,很快點頭說好。

 

「明茗最勇敢了。」林曉青笑:「那麼,勇敢的小公主,幫爸爸一件事,爸爸在爸爸回去之前,妳幫爸爸照顧好媽媽,好不好?」

 

林明茗又點頭說好。

 

「我就知道明茗很可靠喔。」林曉青笑:「妳在醫院裡,除了要照顧媽媽,還要乖乖聽姑姑和姑丈的話,等爸爸回去,發現妳都有做到,獎勵妳一個愛的大抱抱,好不好?」

 

「我還要親親!還要跟爸爸、媽媽一起睡覺!」林明茗得寸進尺地要求。

 

「可以,爸爸一定會給妳親親,還有我們和媽媽一起睡覺。」

 

「嗯,我、我一定會做到。」

 

「好,妳最乖了,明茗現在把手機還給姑丈好嗎?爸爸還有事要跟姑丈說。」

 

林明茗乖巧地應聲,把手機還給了本田菊。

 

被林明茗從中插入,話筒兩端的男人收了劍拔弩張,皆恢復了冷靜。

 

沉默了幾秒,林曉青先開口,褪了和林明茗說話時的溫柔,顯得語氣極涼:「真的不能讓我跟小櫻說個話?」

 

本田菊冷淡地說:「產房門關了,我不知道能不能進去。」

 

「不能問?」

 

「怎麼問?」

 

林曉青嘖了聲,說:「我再過五分鐘就能登機了,大概三四個小時過後會到,我等等用Line傳個語音訊息給你,若是你之後可以進去,把我的訊息放給她聽──對了,她不會是現在就在動剖腹手術吧?」

 

「沒有,她想要先順產,講不聽。」

 

「醫生若說剖腹比較安全,那就剖腹吧,她要是不答應,你就說是我說的。」林曉青想了想,嘆了口氣:「不行,她個性要強,我若不親口說,她八成還是堅持己見,待會你還是想辦法把我的語音訊息帶進去,我會要她聽醫生的建議。」

 

本田菊聽他說這話,心裡頗不是滋味,但他也不想再跟林曉青槓起來了,只是漫應了聲。

 

「那就先這樣了。」林曉青頓了頓,忽而又想起:「我姐不在你那邊嗎?」

 

「她……剛剛先離開了。」本田菊含糊地說。

 

「好吧。」林曉青沒深究:「幫我再把手機拿給明茗。」

 

林明茗和林曉青又說了兩三句話,直到林明茗依依不捨地說了再見,本田菊才拿回了手機,沒多會就接到了林曉青的語音訊息。

 

本田菊只是看著,沒按開來聽,片刻後站起身,往這樓層的櫃檯找了過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