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公爵大人,公爵大人……」侍女搖醒熟睡的亞瑟。

 

亞瑟睜開惺忪睡眼,覺得腦子有些重,過了一陣子,他忽然驚跳起身,愣愣望著面前空蕩蕩的床鋪。

 

適才還囈語想回家的女王不在了。

 

侍女說:「陛下她到隔壁房間看病了。」

 

亞瑟難以置信地問:「陛下已經能自己起來了?」

 

「是的,陛下還說,讓您醒來後直接去找她。」侍女很開心,嘴角噙著笑意,在她看來,女王既然能下床行動,那就代表病快好了吧?

 

亞瑟卻心底一涼。

 

他遊魂似地起身,由侍女帶他到隔壁房裡,女王已經看完病了,正歪在臨近窗戶的座椅上,看著星光閃爍的夜空。

 

亞瑟讓侍女下去,刻意用力踏出跫音。

 

女王轉過頭,淺淺一笑:「你來了,亞瑟。」

 

「陛下。」亞瑟拉過另一張椅子,坐到女王面前。

 

女王抬手整了整他剛睡醒的亂髮:「這麼大的人了,還不懂得打理自己?我也沒催你啊。」

 

亞瑟說:「陛下總是把我當成孩子。」

 

「丈夫與孩子,對女人來說,並沒有太大不同。況且你如今的模樣,可是我一手培育的,不論是貴族紳士,還是穿越好望角的海盜。」女王說:「你更是我的驕傲,我的精神所歸。」

 

亞瑟勉強笑了笑。

 

一時間靜了下來,過了許久,還是女王先開口:「剛剛見你睡著了,看你睡得挺好。」

 

亞瑟沉默了一會兒,忽然說:「陛下,我剛剛做了一個夢。」他說得艱澀。

 

女王哦了一聲:「夢見什麼呢?」

 

「夢見以前,您對我說,您即將死去。」

 

女王聞言一頓,垂眼笑:「是嗎?你倒真的跟我想到一塊去了。」

 

亞瑟沒反駁,握住了她的手。

 

女王溫柔看著兩人交疊一處的手,說:「從以前至今,也是你一直這樣牽著我。」

 

「只要陛下需要我,我都會在。」

 

「是的,你是最體貼的丈夫了。可惜的是,我們的婚姻要到盡頭了,真捨不得。」女王說:「亞瑟,我想問你一句話,好嗎?」

 

她難得用這種打商量的口吻,而亞瑟寧可不要她這樣。她是他的女王,無論她要求什麼,他都會為她辦到,更何況一個問題。

 

「陛下請說。」

 

「結縭幾十載,你是怎麼看我的?」女王緊了緊握住他的手。

 

亞瑟抿了抿唇,仔細思考起來。

 

他是怎麼看她的?他開始調出對她的一切回憶,發現千言萬語,竟無辭可答。

 

他第一次見她,她還是個小小的嬰兒,眉眼像她的父親,頭髮像她的母親,被他親手浸在清涼的水裡,承神之恩澤,而她爆出的啼哭很響亮,似雷鳴般貫徹他的耳膜。

 

當時他想,這是個多麼有活力的女孩。

 

他第二次見她,是在即將駛離皇宮的馬車上,她當時小小一團,還沒斷奶,薔薇色的雙頰,明亮的眼睛映著藍天白雲,也映著他,悄悄地問他,她是否還會回來,而他是否可以陪她出門。

 

他沒有回答,只是拿戴著白手套的手,輕輕摸她的頭。

 

他第三次見她,是在距離皇宮遙遠的郊區,她旁若無人地跳著舞,侍女們給她唱歌打拍子,稀薄的晨光照在她身上,在她身上勾勒出鵝黃曲線,從每一根捲曲的酒紅色頭髮到細白的頸項,從厚實的胸脯到纖柔的腰身,隨著她旋轉拍手的動作,那名美麗少女宛若天使般令人難以直視。

 

他駕馬上前,從馬上一躍而下,向她單膝跪禮,請求她回皇宮。

 

之後,她隨他回宮,朝暮相對,互相扶持著走到現在,不知不覺竟已幾十年。

 

即使平行線刻上了女王的額頭,然而在他心中,女王還是最美的那名女性,沒有之一。

 

他見過她天真無邪的笑臉,也見過她穩坐王座的威嚴態勢,更見過她周旋貴族的優雅之姿。

 

她什麼模樣,他都見過,要說他怎麼看女王……

 

亞瑟回神,看了看女王,女王正直直凝視著他。

 

他蠕動著嘴唇,最終吞下原本想說的話,輕語:「您是我有生以來,最高貴偉大的妻主。」

 

女王垂眸,輕輕嘆息了聲。

 

亞瑟不確定是否在她眼角看到了淚光,等他留心時,女王早已恢復常態。

 

她朝他微笑:「謝謝你,亞瑟。」

 

亞瑟失神地望著她微顫的蒼白嘴唇,心裡突然有些後悔,他該誠實說出那句原本想說的話。

 

 

像是想補救,他問:「陛下,我是否也能問您這問題?」

 

 

女王抿了抿唇,幾乎毫無猶豫地說:「我很愛你。」

 

 

她答得很快,風似地掠過他耳畔。

 

 

她從來比自己勇敢,而自己是個懦夫。亞瑟想,面色卻淡如水,很輕地勾起唇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