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大多數男生而言,妹妹這個親屬名詞,給他們的感覺大致上可以分成兩派。

 

一種是妹控類型,在他們眼裡,沒有什麼會比妹妹這種生物更可愛了,不論是短髮或是長髮、溫柔或是傲嬌,只要女孩們冠上「妹妹」這個名詞,他們的眼睛就會自動加裝美化濾鏡,即使妹妹們犯下多蠢的錯誤、惹出多大的麻煩,他們還是會心甘情願的去收拾,輕描淡寫說聲「妹妹還小嘛妹妹最可愛了」之類的笑語,寵溺得無以復加;另一種則是常常揮淚嚷著「我家妹妹是小惡魔」的類型,他們對妹妹們避之唯恐不及,通常是妹妹們太強勢會指使哥哥們做東做西的緣故,而在吃了幾次虧、又無法反抗的情況下,哥哥們對妹妹們雖然不至於厭惡,但也沒想要主動親近,就怕哪天又被妹妹們捉去當吃力不討好的苦力。

 

就以上來看,古市對妹妹穗香的態度,可以歸類到前者,也就是妹控類型。平時他是個順從妹妹的好哥哥,幾乎沒拒絕過她的要求,雖然他妹妹是個自律謹慎的好孩子,也很少要求他什麼,大抵就只有別靠近她朋友之類的,所以當妹妹對他提出了這個以外的要求時,古市沒什麼考慮就答應了。

 

結果就造就了現在的局面。

 

「我說,穗香……」古市臉色慘白的乾笑,「我可不可以反悔?」

 

「咦?可是我都跟朋友說好了--哥哥要讓我成為不守信用的人嗎?」穗香鼓起臉頰,「明明就只是幫忙打工而已,還有時薪可以拿呢!如果不想幫忙的話,當初就別答應得那麼快啊!」

 

「可、可是……」古市望了一眼面前精緻典雅的洋房,抽搐著嘴角,「你沒告訴我是女僕咖啡廳啊!女僕!我是男的耶!是要怎樣在這裡打工!」

 

「沒、沒關係啦,反正哥哥外表整理一下,就看不出來是男的了。」穗香略為心虛的低下頭,不想這句話狠狠刺傷了自家兄長脆弱的小心靈,「聲音再拉尖就好啦,哥哥一定可以的。要不是我還沒到可以打工的年紀,也不用拜託哥哥了啊!」

 

古市依舊臉色慘白,沒有想踏進去咖啡廳的意思。

 

穗香頓時有點急了,知道這時候要是再不祭出那一招,她與朋友的約定與友誼怕是要一起吹了。她憋紅臉,像是下定很大決心似的,對古市招招手。

 

古市不明所以的走過去。只見穗香踮起腳尖,附在他耳邊悄悄說:「裡面,有很多很多胸大又長腿的漂亮姊姊喔!」

 

 

「幫妹妹這點小忙,是哥哥的榮幸!一切就交給哥哥吧,我會努力完成這份使命的!」

 

古市正義凜然的喊完之後,就跑進原先死都不肯進去的咖啡廳裡,留下穗香在店外,無可奈何的歎了口氣。

 

 

「歡迎您回來,主人。」綴滿白色蕾絲的粉色寬袖一振,帶起令人心神一蕩的衣紋。

 

「今天是和風Day啊——咦?之前是不是沒看過你?新來的嗎?」

 

「主人眼力真好呢,人家今天的確是第一次來唷,我叫小古,因為麻美子感冒了,所以就由我來代她服侍主人喔。」古市一面擺出最甜美燦爛的笑容,一面在心中暗自流淚。

 

靠!他怎麼會一時糊塗就中了穗香的計啊!之前頭腦一熱跑進來後,他就敏銳的發現大事不妙。忙得糊塗的店長問明身分後,不由分說就直接把他丟去置衣間,讓他在那裡經歷了地獄般的十分鐘——他第一次覺得女孩們真是跟惡魔同種的生物,原本該是俏麗溫柔的姊姊妹妹一看到他就像母獅盯上獵物,描眉撲粉畫唇也就算了,居然還壓制他穿上粉色短和服和愛心圍裙,甚至逼他套上吊帶襪!一個身高好歹也有一百七以上的大男生套吊帶襪的樣子……這樣真的沒關係嗎?難道她們不怕他嚇跑客人嗎?不,即使嚇跑了也好,他現在超想脫離這家店啊!

 

可惜的是,狀況好像並沒有往他預想的發展。

 

「小古,主人指名要你在蛋包飯畫愛心喔!」

 

「小古,主人指名要你做女僕特調!」

 

「小古,跟主人玩萌萌猜拳時不要輸了喔!輸了是要拍照的。」

 

「小古,主人在女僕交換日記上畫了你耶!超可愛的!」

 

「小古……」

 

不要再叫他了啊!幹!他做為男性的尊嚴都快毀於一旦了!古市欲哭無淚。

 

「小古!說話有沒有在聽啊!去接待新進來的客人啊!」店長開罵了,氣勢如虹。

 

古市只好垂頭喪氣的歎息,將Menu遞給新進來的客人。由於垂著眼,他並沒仔細看客人的外貌。

 

「主人,今天想吃點什麼呢?」

 

「吃你。」一個他再也熟悉不過的聲音傳來,帶點風涼意味的。

 

古市震驚的抬起頭,看見男鹿欠揍的微笑,以及小貝魯好奇的小臉蛋。

 

「你、你怎麼會來這裡!」

 

「去你家找不到人,後來我就叫會裂開的大叔送我來了。」男鹿隨便一指,坐在對面的亞蘭德隆害羞的扭動起身子。

 

「貴之大人穿這樣真是太可愛了喔喔喔喔喔——」亞蘭德隆本想撲向前去,但還沒動作就被男鹿踩在地面,還多碾了好幾下,隱約可見白煙從鞋底冒出來。

 

古市懶得管大叔的死活,反正惡魔的生命力很強韌。他現在比較關心的,是要如何跟男鹿解釋,好擺脫這個尷尬的處境。

 

「總、總之,是我妹妹叫我來打工的……你先回去吧,我下班後再去找你。」

 

「不用了,我就想待在這裡。」男鹿將小貝魯放到一旁椅子上,看起咖啡廳的Menu,「來一份萌萌蛋包飯和女僕特調。對了,我沒帶錢,你先幫我墊著吧。」

 

怎麼可以有人這麼不要臉!古市心裡的小古市默默撓牆,一把抓住男鹿的衣領。

 

「我說,回去。」平時總是漾著溫煦神采的銀灰雙眸,倏然變得淩厲刺人,像是銀劍出鞘。男鹿心中一凜,卻沒有點頭答應。

 

「我偏不要。」他擺出更兇惡的表情,用力攬過古市的腰,「老子不喜歡有別的男人想要我的東西,尤其你又穿成這樣子。哼,你都不看看其他客人看你的眼神嗎?個個都想吞了你一樣。」

 

「那是他們以為我是女的!等他們發現我是男的以後,就不會對我感興趣了!」男鹿是笨蛋嗎?以為他真沒注意到那些眼神?古市冷哼,「也就只有你這個混帳惡魔會對相看好幾年、還是同性的青梅竹馬出手!誰會像你一樣腦殘啊?」

 

「是這樣嗎?是你搞不懂啊,笨蛋古市。」男鹿語氣漸輕,在他耳旁吹著氣,「不管他們有沒有發現,我就是討厭他們這樣看你。你只能是我的,懂嗎?這輩子你就得心甘情願留在我身邊,當小貝魯的媽,除此之外的都只能是浮雲。」

 

「唷,還會用譬喻了呢,浮雲。」古市被氣笑了,「只能是你的?那我父母怎麼辦?我妹怎麼辦?男鹿辰巳,我們才高中,說什麼一輩子呢?再說我會跟著你,只是因為我願意,而不是因為你的命令!」

 

男鹿張了張嘴,還想說些什麼,就被觀望一陣子的店長打斷了。店長揚起美豔的營業式笑容,輕輕巧巧的走了過來,「主人,還請不要騷擾我們家的女僕,這樣有失得體的。」

 

「你說這叫騷擾?他可是我的人!」

 

「可能主人很喜歡小古,但還請尊重我們這些女僕。每天每天,我們都在這裡恭候主人回家,為了給主人完善的侍候,女僕們費了多少心思,只求你們滿意。」店長眨了眨眼,刷了睫毛膏的眼睫像小扇子似的搧了搧,「我不太曉得您與小古私下的關係,但穿上了這身服裝,小古就是大家的女僕。還請您放手,不然我要叫**來了。」

 

男鹿眯起眼,握緊拳頭。正想發難之際,古市即時按下他的手,「店、店長,沒事的,主人跟我之間只是有點小誤會,等等我會勸勸他,更何況他只是進來看看,就要走了。」

 

「誰說老子要……」

 

「男、鹿、主、人!」古市咬牙切齒,狠狠的瞪了他一眼,「您該出門了喔,還有帶著小少爺與這位老爺一起,小古會再次等候您的歸來。」

 

「我說……」

 

「來來,小少爺也迫不及待要出門了呢!」把小貝魯抱起塞進男鹿懷裡,古市額冒青筋,「再不出門就要遲到了喔!」

 

「古市!」

 

「快、滾!」古市嘶聲,推著他走向門口,「店長是真會叫**來的,你想要把事情搞得這麼嚴重嗎?我不想下班了還得去**局找你!」

 

男鹿沉默,微微皺了皺眉。古市見機不可失,直接把他整個人推出門外,「晚上我再來好好跟你算帳,現在快走!」

 

「你保證,會馬上來找我。」男鹿終於妥協,不太情願的。

 

「我會,一定會。帳沒算清呢,你這混蛋。」古市憤憤關上門,將他阻隔在視線之外了。

 

當古市終於可以從女僕咖啡廳脫離時,已經是晚上八點。他換回原本穿的T恤和牛仔褲,領了不算少的當日薪水,從後門出來。

 

天上看不到幾顆星星,一絲絲的烏雲纏繞著雪色月牙。他深呼吸一口氣,夜晚的空氣很清涼,讓他忍不住的打了個顫,將手塞進褲子口袋裡。

 

下一秒卻立刻被人抓了出來,緊緊牢握。他毫不意外的看著無聲無息出現在自己身邊的一人一嬰兒,沒有掙開卻也沒有回握。

 

「你讓我等了好幾個小時。」男鹿說。背上的嬰兒動了動,被自家養父拍了一下額頭,要他安份些。

 

「我沒讓你等。」古市淡淡的,語氣波瀾不驚。

 

「今天你到底在生什麼氣?」

 

「……我不想說。」

 

「你愈不想說,我愈想知道。」

 

「男鹿,別像個更年期來的女人一樣不可理喻。」

 

「什麼是更年期?」

 

「更年期是……不對!我幹嘛跟你解釋這個,反正解釋了你也聽不懂!」

 

古市煩躁的揉亂頭髮,抬頭對上男鹿的眼。那雙眼坦蕩蕩的,像是包了棉的刀刃,撞在他不安跳動的心上,沒有帶傷,卻微微的痛。

 

「古市。」

 

「做什麼?」

 

「你到底在生什麼氣?」男鹿問了第二次,稍微俯下身子,寸寸逼近他的臉。

 

「男鹿,你很煩耶,就說我不想說了。」

 

「古市,你不說,我不會知道你在想什麼。」男鹿皺眉,「就算你是笨蛋,也該知道話沒有說出口,表達不了什麼。」

 

「我就是不想表達!」古市咬牙切齒,直直瞪著他,「夠了,男鹿,不要在這個問題上打轉了!這問題對你就那麼重要嗎?」

 

「很重要。」男鹿頓了頓,「你對我來說,比很多人都還要重要。」

 

古市一愕,嘖了聲扭過頭去。天殺的男鹿、天殺的自己,他怎麼就遇上了這一直線思考的笨蛋?講這種話也不記得要臉紅,十足十的二愣子一個,偏偏就這點討人喜歡,讓他心裡一陣苦一陣甜。

 

莫名的,他想起邦枝學姊。學姊也是喜歡上男鹿這點吧?男鹿這傢伙始終懶得學會說謊,迂回婉轉從來不是他的風格,他像一面鏡,別人怎麼對他,他就怎麼答應回去,不帶一絲算計狡詐。

 

他喜歡這樣的男鹿,也害怕這樣的男鹿。小時候曾經聽過彼得潘的故事,渾身新綠、永遠也長不大的毛頭小子,身邊總是跟著一隻小小的、發著金光的小精靈;大家都知道他代表著許許多多人現已失去的夢想,可是有件事卻是沒多少人去追查的,在故事的結尾,彼得潘獨自去找了長大後的溫蒂,當溫蒂問起小精靈時,他稚嫩的臉上一片茫然,問了一句——「她是誰?」

 

多麼殘忍的一句話,而他並不想聽到男鹿對他這麼說。對他來說,男鹿是彼得潘,而他是追隨著他的小精靈,或許有天不被需要了,就在他的一句話裡徹底殞落。

 

「男鹿……你、你喜歡……」古市遲疑的問道,雙眼急速眨動,「你,喜歡小古還是古市?」

 

最終他還是問出了口,即使這問題聽來非常愚蠢。真是丟臉丟到家了,堂堂智將問出這種話,他都想挖個坑把自己給埋了,男子漢的尊嚴在此刻付之一炬。

 

然而這是他心裡最深的隱憂。男鹿在收養了小貝魯之後,更顯得可靠溫柔,如今他能吸引石矢魔女王的目光,更何況是那些嬌弱純真的女孩們?難保哪天男鹿就會對其中一人心動,笑笑對他說他只是讓他知道戀愛為何物的試驗品,而他什麼也爭不了。畢竟比起同性的青梅竹馬,男鹿還是跟女孩子在一起比較順眼登對些。

 

他憶起在咖啡廳裡時的扮相,連他都不得不承認自己是有幾分像女孩子的。遺傳自母親的白皮膚與大眼睛,天生銀白的細柔髮絲,連妹妹穗乃香都嚷嚷過媽媽偏心,把好基因都給了他。啊,說到穗乃香,回去是該找她算帳了,要不是她,哪會演變成這般尷尬的局面?

 

古市兀自胡思亂想,眼珠子亂轉的,就是不肯看向男鹿,男鹿沉默半晌,忽然扳過他的臉,用力啃下他的唇。

 

熾熱的呼吸噴在古市頰邊,燒得他身體熱火朝天。他沒有推拒男鹿的吻,只是任他吮著他在自己唇瓣上咬出來的傷口,讓血一點一滴流入他的喉嚨裡。就算腥澀的血味在嘴裡漫開,男鹿沒有一丁點埋怨。

 

「古市。」男鹿喚他,沙啞的聲線讓他渾身一震,「這是我第一次也最後一次警告你——不要懷疑我對你的感情,不然有你受的。除了姊姊外,老子這輩子只對你一人認輸,休想要其他人讓我坐上輸家的位置。」

 

古市閉眼不語,長長的睫毛一顫一顫。男鹿攬著他的腰,在他耳邊輕聲呢喃。

 

「小古和古市,只要是你,我都喜歡。」他狂妄的笑了,「不論是哪一個,我都要定了,誰也不准搶。」

 

「……你是白癡嗎?」古市低語,聲音小的幾乎讓人聽不見。

 

「我不是,你才是……白癡古市。」老是想東想西的,做不必要擔心的白癡。男鹿眯起眼,小心翼翼的在古市腦門上落下一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