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爆米花、可樂、軟墊、錄放影機、一片DVD

 

「為什麼我得跟你一起看電影?」男鹿不悅的撇嘴,看著古市拆下他的電視遊樂器。貝魯老早就在一旁睡得小肚子朝天,偶爾咂咂奶嘴,不知道做了什麼好夢。

 

本來他以為古市來他家是要打電動的,虧他還儘快的把小貝魯哄睡,免得有孩子來煩,兩人不能好好玩。所以當古市亮出DVD時,他完完全全傻了眼。

 

「還不是因為你嗎?自從跟你交往之後,我就再沒進過電影院了。以前多多少少還跟些可愛妹子去看的,現在都沒了,我已經快跟不上院線的進度了。」古市歡樂的將DVD推進錄放影機裡,抱著枕頭挨到男鹿身邊,「誰叫你嫌走去電影院麻煩,也不讓我一個人去看,我只能自力救濟了。片子跟人都來你家了,你總可以讓我看一下了吧?」

 

「玩遊戲不好嗎?幹嘛非得看電影?」有時他真搞不太懂這個兒時玩伴的思維。

 

「電影可以滿足想像啊,至少可以角色代換。」古市故做憂鬱的將半張臉埋入枕頭裡,「跟你這個男人搞基,都不知道我損失了多少……以前是想像跟妹子牽手接吻的感覺,現在是只能想像跟妹子交往的感覺……

 

「喂喂喂!」男鹿不滿的將人勾來懷裡亂揉頭髮,惹得古市又叫又笑。

 

經過警告標語和開場廣告之後,電影終於正式進入了主題。古市選的是一部長達兩小時的愛情文藝片,描述天才的人類畫家愛上天使,為他與原本的女友分手、改變了信仰,甚至拋卻了藝術界的崇高地位與工作,卻因為天使無心和壽算不同的關係,兩者始終無法真正的在一起。

 

電影裡刻劃畫家的大半人生,從少年到老死,從遇見天使的那一刹那,他就認定了他是此生唯一的伴侶。他一直沒有放棄讓天使愛上他,並且瘋狂畫了無數張他的畫像,張張聖潔柔美,可是沒有一張是他滿意的。等到他來到生命的盡頭,顫抖的手依舊拿著畫筆,一道金色彩線隨著他的倒下,橫過面前即將完成的畫作;一向沒有表情的天使在這時卻有了反應,他抱著畫家的屍首,盯著畫作流下了淚水。

 

在最後的結局,天使以畫筆在白布上寫下一行字:「我終於意識到我並非完美,並且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,但已經太遲了。」接著親手將白布蓋上畫家的臉。

 

劇情很俗爛,古市卻還是哭得抽抽答答。男鹿若有所思,一下子攬過古市的腰,抬起他的頭讓他與自己對視。

 

「幹嘛?如果是要笑我的話,我就揍你喔。」古市眼眶紅紅的,說話時還帶著濃濃鼻音,一點威嚇力也沒有。

 

男鹿不說話,眼神直勾勾的,像是在瞪著他。古市不自在的扭動身體,忍不住推了推他。

 

「別盡是朝我溜眼睛,想說什麼就說啊,別看著人不講話。」

 

男鹿皺了皺眉,好半晌才說道:「古市,還好你不是那個天使。」

 

「什麼?」古市一時反應不過來,愣愣的張著嘴。

 

「你像,但你畢竟不是。」說著,他抱緊他,低頭埋進他的肩窩,深深吸取他身上牛奶沐浴乳的味道。

 

比他矮、比他瘦、比他弱,卻比他還要堅強聰明的一個乾淨人兒。

 

在觀賞電影時,他的心口處彷佛有一隻小手在撓癢癢,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。他不自覺的想到小時候的古市,美咲姊說過像瓷娃娃一樣的、好像很容易一摔就碎的古市,笑容燦爛的對他伸出了手,從不怕他的兇暴會傷了他。

 

這麼多年了,大家都知道,古市是他的最大弱點,任何人想挑釁他又想牽制他,抓走古市就對了。然而要是今天沒遇見古市,他的生活會是怎麼樣的?他第一次想到這個問題。

 

就像要是畫家沒遇見天使,他可能還保有世人所言的光明人生一般。會不會他就一路爬上力量的頂峰,沒有人能左右他?這樣豈不是更好嗎?但他卻心裡不舒服,非常不舒服。當雙手失去了守護的事物,空虛感便慢慢襲來,煩躁的欲要發狂。

 

連想像都這麼難受,更何況是現實?

 

他比誰都清楚,古市是很喜歡女孩子的,是他霸道強橫的占了他,硬使他不能離開自己而已。古市一開始的確勉勉強強,連抱一下都難為情,幸而後來就自然多了,偶爾高興還會主動親親他,說幾句甜入心的話。

 

天使在畫家死後,才愛上了他。他忽然發現自己的幸運,至少他沒等了多久,古市就願意愛他。

 

男鹿想得入神,難得有這麼專注的時候。古市先是震驚,在一陣沉默後,極輕極輕的歎口氣。

 

「男鹿辰巳。」他無奈的喚,拍拍他的背,「我本來就不是那個天使,而你更不是那個畫家。」因此他們的結局不會是我們的結局。我們愛得不算太遲,我們還能繼續共用時光。

 

心要有缺口,才能去契合另一個人的心,天使太晚領悟這點了。值得慶倖的是,古市是個有自知之明的人,他看得見自己的缺陷,也從不避諱的表現出來,例如對美女的執著與妄想之類的……咳嗯,回歸正題。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,他同時也看得見男鹿的缺陷。

 

這樣一個暴君,遲鈍粗魯又不體貼的惡魔,也只有他能忍受了快十年,陪伴他如此之久。雖然常常有對他生氣或吐槽他的時候,但他還是沒想要離開他的念頭。

 

孽緣啊!他很久以前就認了。

 

男鹿終於捨得從他的肩窩處起來,他對他溫柔一笑。下一刻兩人的唇齒相碰,彌漫之間是淡淡的血腥味。

 

這傢伙,就不能少咬破他的嘴嗎?古市默默抱怨著,卻依舊展開雙臂環抱住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