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賀儂進了法蘭西斯的房裡很久。

 

電視上正播著無聊的搞笑短劇,亞瑟坐在客廳裡,眼睛雖然盯著螢幕猛瞧,交疊在左腿上的右腿卻下意識地壓得死緊,最終他嘖了聲,煩躁地關了電視。

 

法蘭西斯居然趕他出來!在他們確立交往後,毫不猶豫地趕他出來!

 

雖然亞瑟不想在費賀儂面前下法蘭西斯的面子,但他還是氣得難受。

 

什麼「信你勝過他」?什麼「讓他出去」?在法蘭西斯眼裡,他還不比那位老醫生來得能依靠,雖然他知道,他們千年之間互不信任的常態要打破有一定難度,但法蘭西斯連想也沒想過他的感受,就算對他還沒真愛,好歹顧及一點吧,那法國人不是號稱最善體人意的好情人嗎?

 

那法國人,那傢伙,分明是生來剋他的,即使可以毫不猶豫地主動親吻他,卻也可以毫不猶豫地趕他出去。

 

憑什麼他的心情總要隨法蘭西斯起起落落?亞瑟往沙發上一仰,手背抵在雙眼上。

 

這幾天為了照顧法蘭西斯,亞瑟也是累極了的,不說法蘭西斯與生俱來的任性,常常指使他做東做西,偏他又無法徹底拒絕病人的請求,還有法蘭西斯那張嘴,對他總是吐不出好話,兩人時不時說了沒幾句就爭吵,最終不是他氣得摔門而去,就是法蘭西斯把自己裹進被窩,怎麼也不肯再吱聲。

 

長此以往,他自己也不能確定能再保持多久的耐性。

 

「柯克蘭先生?」費賀儂的聲音傳來。

 

亞瑟立刻直直地站起身,見費賀儂正站在離他不遠處,手上提著公事包。

 

「他還好?」亞瑟問,他自己並沒發現自己的語氣有多麼急切。

 

「一切正常,的確緩過來了,剛剛讓他休息。」費賀儂說。

 

亞瑟聞言,便想進房看法蘭西斯。

 

費賀儂卻叫住他:「柯克蘭先生,能跟你談談嗎?」

 

亞瑟站住腳,疑惑地看向老醫生。

 

「我想和你說些法蘭西的事情。」費賀儂微笑。

 

亞瑟眉頭微蹙,垂頭想了想,隨後就走了回來。

 

「坐。」亞瑟拿了茶壺泡茶,這是法蘭西斯少數沒鎖在櫥櫃裡的用具。

 

亞瑟雖然不太會做料理,但他倒是很會泡茶,所有步驟皆是精準到不能再精準,若照法蘭西斯的話來說,便是──在亞瑟可憐又可怕的廚藝上,也就只有泡茶一項能拿得出手了。

 

費賀儂也挺驚嘆亞瑟的茶藝,他依言坐在沙發上,就忍不住馬上端起茶盞:「好香的茶。」

 

「大吉嶺,前幾天剛進的貨,要加牛奶嗎?」

 

「好,謝謝。」

 

亞瑟替他倒完牛奶,便將牛奶罐子放到一旁几上,坐在他斜對面。

 

費賀儂啜了口茶,芬芳、濃郁的味道瞬間充斥了口鼻之間。

 

「你想跟我說什麼事呢?」亞瑟問。

 

費賀儂又啜了一口茶後,才慢慢地說:「我想,這事必須要讓你知道……今天法蘭西跟我居然抱怨很多。」

 

「噢。」亞瑟應了聲:「這有什麼特別的嗎?那傢伙一向很會抱怨。」

 

「不,法蘭西一向不這樣,這是第一次。」費賀儂笑說:「那孩子,是個慣於把事情憋在心裡的,所以別提我今天有多驚訝了。」

 

亞瑟不甚訝異地哦了聲:「所以呢?」

 

「所以,我想藉著這事來跟你具體說說,有關法蘭西的一些事。」費賀儂說,而後問:「談話之前,柯克蘭先生,我想問問,法蘭西跟你提過我嗎?」

 

亞瑟挑了挑眉,裝模作樣地想了想,而後含糊地說:「並沒有,之前……出差的時候,與外界是沒辦法聯絡的,我是最近才來找他。」

 

「那也無妨,我只是想確認該從哪裡說起,看來得從頭開始。」費賀儂不以為意地笑。

 

亞瑟點了點頭,示意他說下去。

 

「我與法蘭西認識也才半年,但在我心裡,他就跟我兒子一樣。」

 

「兒子?」

 

「是的,他真是個好孩子。」費賀儂的聲音很緩慢,似是梳理回憶:「我自己沒有兒子,老婆也在很久以前就病故了,算是孤家寡人,但法蘭西很特別,跟他待在一起的時候,總感覺挺舒服,像家人一樣隨意、自然。他總是細心地先一步察覺到你的感受,然後不著痕跡地配合你。」

 

費賀儂頓了頓,繼續說:「有時候,我來給他診治,不會覺得他是病人,反而覺得他才是醫生……真正療癒人的是他,他似乎總是可以溫柔地接受任何事,卻也是因為如此,才致使他自己的病。」

 

「你是想跟我說,因為他的溫柔,反而給他自己迎來毀滅?」亞瑟反問。

 

「差不多,我想表達的意思是,人總有底線。」費賀儂斂下了眼瞼:「人的心理是很精細且難以預估的,承受值再高,也很有可能因為一個卡榫不對而崩潰,而法蘭西斯實在不懂得……怎麼說呢?趨吉避凶,我不曉得他是否從未試圖探索自己底線在哪裡,一徑包容,而到最後,在他自己也未曾察覺的時候,自己精神上已破了口子,正逐漸撕裂開,他已經把疼痛當尋常,可那並不尋常。」

 

說到這裡,費賀儂定定看向亞瑟,眼神極其坦率,看得亞瑟分外不自在。

 

「要讓他好轉的辦法或許不只一種,但我認為,你是其中最好的辦法。」費賀儂問:「我想先問問你,柯克蘭先生,你有多愛法蘭西?或者該這麼問,你能為他做到什麼地步?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