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妹子神助攻(?)。

    我寫到自己很想吃茶泡飯跟味噌湯……(吃貨滾#)

 

兩人盡皆沉默。

 

澤田綱吉本也沒期望里包恩會答他,對於里包恩,他似沒必要知道那麼多,只任由思緒揉成一團亂麻。

 

里包恩將蹺起的雙腿互相置換,而後還是先打破了沉默:「蠢綱,你總是讓我猶豫不定。」

 

澤田綱吉微微一愣。

 

不等他細想,里包恩就又說了下去:「蠢綱,不管你是否相信,但你的老師從沒為這麼一個人躊躇,甚至承認自己的缺失,除了你……或許說這句話是晚了,但我如今回來,不是想安慰你,你該知道我從不做這等無聊事。」

 

澤田綱吉想,是,他的老師只會讓他別撒嬌。

 

所以呢?里包恩真正想說什麼?他的老師回來真正目的,究竟是為了什麼?

 

里包恩卻又不答,過了半晌之後,他再度傾身吻了澤田綱吉,不若之前把呼吸奪走的深吻,而是淡淡柔柔的淺吻,宛若咖啡在唇上一瞬間溫熱而苦澀的輕觸。

 

「你會知道的,等你再度看見我的時候。」里包恩說,而後是一聲澤田綱吉少年時期最為熟悉的槍響。

 

有枚子彈貫穿了他的胸膛,澤田綱吉失去了意識。

 

 

澤田綱吉又陷入夢一般的回憶中。

 

彷彿是溫羅家族剛覆滅的時候,他站在辦公室的落地窗前,愣楞地朝外望。

 

辦公桌上疊好一沓又一沓的文件,皆是已批閱過的,而新的文件尚未送來。

 

這幾天,澤田綱吉幾乎是發了瘋般地工作,好像只有靠工作,才能擺脫無邊無際的懊悔與自厭。

 

即使陽光灑在他身上,他還是感到身上有冷意蔓延,溫暖被一層薄薄的防彈玻璃阻隔了。

 

Boss。」有人敲了門。

 

澤田綱吉轉過身,讓外頭的人進來,勉強撐了個笑容。

 

是庫洛姆,那長髮及肩的漂亮少女拿著托盤,上面擺著茶泡飯和味噌湯。

 

Boss,該吃午餐了。」庫洛姆對他偏頭一笑,頰上隱隱泛起紅暈。

 

似乎不論過了多久,庫洛姆還是一如當年那個靦腆可愛的小女孩子。

 

澤田綱吉看著托盤上的餐點,感覺今天的午飯似跟平常不同,但他沒多想,只微微吁了口氣,溫和笑說:「放著吧,勞妳送過來了,妳可以先去吃飯了。」

 

庫洛姆是放下托盤了,但她磨蹭著腳步,卻不出去:「Boss。」

 

澤田綱吉耐心地看她,臉上還是那溫和的微笑。

 

庫洛姆囁嚅了一陣子,咬了咬唇,最終磕磕絆絆地說:「Boss,那午餐……是我做的。」

 

澤田綱吉並不意外:「哦,很謝謝妳。」

 

「不客氣,是請人教我的……」庫洛姆的聲音愈來愈高:「我希望Boss能吃完它。」

 

澤田綱吉愣了一瞬,而後笑說:「我自然會吃完的,哪一次不是如此?」

 

Boss,我都知道了,不吃飯是不行的!」庫洛姆說得很急切:「我知道你很難過,可是……我不希望看到Boss弄壞自己身體,你對我們很重要,我、我只想看Boss好好的……」

 

庫洛姆語無倫次,最終只慚愧地咬了咬下唇。

 

半晌,澤田綱吉才問:「庫洛姆,妳怎麼知道我沒吃飯的?」

 

他一直以為自己偽裝得很好,而納茲總能替他吃光所有飯菜,所以幾乎沒什麼人知道他食不下嚥這事。

 

庫洛姆抬眸看他,那雙眼非常清澈,水晶似的:「有人告訴我的。」

 

「誰?」

 

Boss,對不起……我不能說。」

 

澤田綱吉見她吞吞吐吐的模樣,一瞬間想到的是六道骸,霧守行蹤飄忽不定,總喜歡從讓人意料不到的地方鑽進鑽出,而他超直感罷工一兩次也是可能,但他實在不能想像那傢伙會擔心自己沒吃飯,難道是要保證他身體的完好性?

 

他自以為得到了答案,因此庫洛姆不說,他也沒追問。

 

「總之,不是骸大人。」誰知庫洛姆像是知道了他的心思,又補了這一句。

 

澤田綱吉詫異。

 

「我知道Boss……一定會猜骸大人,但真的不是。」庫洛姆緊張地笑了笑:「那人雖說讓你誤會了也好,但我覺得有些事情不能造成誤會,不然有一天會後悔的。」

 

「那人……」澤田綱吉頓了頓:「我認識嗎?」

 

庫洛姆說:「Boss認識的,大家也認識的……請放心,他立場在彭哥列。」

 

澤田綱吉垂了眼瞼,笑容消弭,似在思考。

 

Boss,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?」庫洛姆怯怯地問。

 

澤田綱吉漫不經心地唔了聲,表示同意。

 

「你、你是否有無論如何,也想他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人?」

 

話題一下子跳到這裡,澤田綱吉有些錯愕。

 

只是沒等他回答,庫洛姆就繼續說:「我認為,與人邂逅是一種運氣,遇上疼愛你的人,更是難得的幸運。我一直喜歡骸大人,為了骸大人,要我做什麼都可以,因為當初就是骸大人救了我的,甚至給了被拋棄的我一個歸處,也因為骸大人,我才能認識犬、千種,接下來還有一平、小春、京子,以及Boss你。」

 

她說到這裡,眼眶濕潤:「自從來到彭哥列,Boss就把我調到內政部門,我知道Boss是不想我看到那些暴力場面……你對我總是很體貼,不只我,還有其他人,你總是盡量讓我們安於最適合的位置!可、可是,Boss呢?你總是為我們想,有沒有想過你自己呢?」

 

Boss,我除了喜歡骸大人,也喜歡你,所以待在你們身邊,我很高興,每天每天都覺得,當初能活下來真是太好了……但我、骸大人和其他守護者大人都能享有你的溫柔,可Boss呢?你有沒有這麼一個對象,是能全心依靠的?是想全心依靠的?」

 

庫洛姆揉了揉眼,而澤田綱吉沉默。

 

有沒有呢?當然有,如今他還留得住什麼?

 

澤田綱吉遲疑地動了動喉頭,看著即將落淚的少女,溫言說:「有的,就是你們啊。」

 

此話一出,庫洛姆幾乎是瞬間泛起淚光。

 

不知為何,澤田綱吉向來準確的超直感作響,他覺得庫洛姆的神情似乎不是慰藉,而是悲傷。

 

悲傷什麼呢?為什麼她看向他的眼神那麼難過?他的確只有他們了啊,也幸好還有他們,那已經是目前的他唯一能掌握的事物了。

 

庫洛姆扭著手,像是不知所措的孩子,然後吸了一口氣,朝他深深一鞠躬。

 

只這麼點時間,等她再起身,已經將眼淚逼回去,只有眼睫上殘餘著一丁點水珠,晶瑩澄亮,映得澤田綱吉眼睛微微刺痛。

 

她說:「謝謝你,Boss,我先告退了,請你一定要吃完午餐。」

 

庫洛姆說得跟平常無二,語氣也一如既往地軟和,但直到退出辦公室時,她還是維持著悲傷的表情,只是添了絲隱忍。

 

澤田綱吉望著被關上的門好一陣子,再將目光放到辦公桌上的吃食。

 

白飯泡在茶湯裡,上面放置了一撮鮭魚子,而味噌湯浮動著小魚乾與海帶,整體而言挺簡單,卻是他最喜歡的口味。

 

或許,不能說上喜歡不喜歡,只是奈奈常這麼做料理,而他向來不怎麼挑食,之所以說喜歡,不過因為那是他懷念的味道。

 

來到義大利之後,他很少再吃過奈奈煮的料理了,而今更是想吃也吃不到了。

 

澤田綱吉又轉頭一看,落地窗外的天氣晴朗依舊,風吹著茂密的樹林,枝葉搖擺。

 

在他與庫洛姆對話的時候,他便有所察覺,枝葉間藏有一人,只是直覺告訴他那人並無殺意,因此他才故作不知。

 

在轉頭的那一瞬,他瞥到一抹影子迅速後退,眨眼不見,只那人雖渾身漆黑,卻有一抹明黃閃閃爍爍,掠過他眼底,也掠過他心底最深的那一處。

 

惆悵翻騰而起,他得費盡全力才壓得住。

 

應該,他應該知道那是誰,只是不願意想起。

 

澤田綱吉轉回頭,再度愣愣看向午餐,直到茶泡飯和味噌湯不再泛著熱氣,

 

他坐了下來,慢慢將午餐吃盡,而後端了味噌湯的碗,小口啜飲。

 

湯上有了兩圈漣漪,悠悠盪開,漸漸復歸平靜。

 

他眼眶通紅,喝完了那碗鹹得發苦的湯。

 

鹹得他舌尖都麻痺了,他一直坐在那裡,回味那鹹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