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比較喜歡哥兒們似的基爾和伊莎。

    慢慢地更。

 

  大學二年級,正是不上不下的尷尬時期,比起新生算是老人,比起舊生又太稚嫩,很多事還在學習,卻也已經有了些老練氣質。

 

伊莉莎白此時正處於這時期,經過大學一年,她懂得並不算不多,除了課業之外,才堪堪學會把低馬尾解開散在肩上,厚重瀏海不要拿剪刀亂剪,最好拿小花夾子別在鬢邊,手腕與脖頸不再是空無一物,各式項鍊、手鍊懸掛其上,記得不要買太亮、太華麗的飾品,免得到時搭配不了任何衣服,而且穿高跟鞋走路時,重心不要只放在其中一腳,兩腳要受力均勻,不然腳疼很難熬,久了還可能引發比宿醉可怕的偏頭痛。

 

「你說,我是不是有女人味了點?」伊莉莎白在等身鏡前左右扭了扭腰,問著坐在她床上的青梅竹馬。

 

基爾伯特拿著手機一陣亂滑,嘴裡漫應:「啊?噢,誰知道呢?」

 

「基爾伯特!」伊莉莎白不滿地轉身,把他手中的手機抽走:「我在問你話,你可不可以認真點?」

 

「妳要我說什麼啊?」基爾伯特的眼睛一直盯著他的手機,作勢要搶回來,可惜卻被伊莉莎白一腳踹上腰部,疼得嘶嘶抽氣。

 

伊莉莎白看了看他手機螢幕,嘆了口氣:「你還在玩憤怒鳥?大家現在一窩蜂改玩神魔了。」

 

「本大爺喜歡!本大爺堅持!」基爾伯特苦著臉揉腰。

 

「你就是這樣,才一直交不到女朋友!」伊莉莎白恨鐵不成鋼:「成天扎在遊戲裡,玩的還是老派遊戲……長得還算人模人樣,卻老是中二病發作,十句就有一句自稱本大爺,讓別人覺得你是神經病!明明你弟弟就不會像你一樣啊,兄弟怎麼差這麼多?」

 

「死女人,妳說誰神經病啊!?」基爾伯特跳了起來:「交不到女朋友又怎麼了?妳還不是一直沒交到男朋友?」

 

「我那是擇優而挑,多少人追我呢!」伊莉莎白斜睨著他:「而你呢?我就不相信有女孩子看上你。」

 

基爾伯特炸毛:「還是有好不好?像、像是……」

 

「像是什麼?」

 

「像是……前天跟我同修文學概論的曉梅就有跟我講話!哼哼!」

 

「曉梅?你說的是一年級學妹林曉梅嗎?」

 

「對!怕了吧?那學妹長得很可愛呢,桀桀桀桀桀……」

 

「少笑得那麼奇怪!」伊莉莎白狠狠地巴了他的頭:「很抱歉打碎你的妄想,但曉梅有男朋友了,還是系外的三年級學長,你是沒望了。」

 

「什麼!?」基爾伯特大驚:「她不是新生嗎?速度這麼快!」

 

  「他們是從高中就開始交往了,小妹妹更是為了男朋友,死命考上這間大學。」伊莉莎白聳肩,同情地看著他:「她男朋友你也知道,是本田菊,歷史系與文學系雙修的那位學長。」

 

  「居然是他?」基爾伯特瞪大眼睛,隨後像是想到了什麼,撇嘴問:「妳怎麼知道得這麼清楚?」

 

  「社團,我是動漫社的掛名社員。」伊莉莎白聳肩:「順帶一提,本田學長身兼動漫社社長以及新聞社社員。」

 

  「他那麼忙,還有時間顧社團啊?」基爾伯特呿了聲。

 

  「人家不像你,只宅在家不社交的!我說你啊,好歹參加個社團也行啊,不然你弟弟也在新聞社,你就去加入如何?」

 

  「不要,本大爺對文字啊、排版啊、採訪啊沒興趣,是男人就不該握筆而是拿刀!」

 

  「又說本大爺,你給我正經一點!」伊莉莎白晃晃還在她手中的手機,威脅他:「再滿嘴胡吹,我就把你手機拗斷!說到做到!」

 

  「不要啊──還回來!」基爾伯特又想撲搶。

 

  「還給你可以,但你這學期之內,一定要加入個社團!」伊莉莎白冷哼:「我實在看不慣你死宅的樣子,若是想拯救你的手機,你就給我聽話!」

 

  「哪有人這麼專制啊!?」

 

  「你弟弟也希望你走出家門的,這還是他拜託我的呢!」伊莉莎白把手機拋還給他,微微一笑:「你知道我有上百種手段可以把你手機順過來,所以別僥倖。」

 

  基爾伯特嘟嘟囔囔地收起手機,伊莉莎白則轉身繼續看鏡子。

 

  公主袖雪紡上衣、百摺輕紗長裙、木底綁帶涼鞋,從藍到白的清爽色系,胸前的旋轉木馬長項鍊既可愛又搶眼,手上一晃,綴寶石花的銀鍊子閃著晶瑩光點。

 

  嗯,很有女人味。伊莉莎白滿意地想。

 

  「喂,妳再看下去,我們就要錯過班會了。」基爾伯特說。

 

  伊莉莎白沒好氣地說:「知道了。」

 

  她最後調整了下項鍊,隨手抓起擱在一旁櫃子上的包包,推著基爾伯特,出門趕去學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