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我……需要轉換心情,所以對不起,還是打一篇小品了。(揍自己)

    前方注意,兄控淘氣鬼菲利出沒。

    別管文名了,我標準的標題廢。

    安東尼奧Antonio簡稱東尼Toni

    菲利的Ve音,算是可以用中文的「吶」替代,所以採用此法。

    我發現,是否我寫出來的人物,很喜歡在回憶中尋找答案?

 

菲利奇亞諾捲著頭髮,偏頭看向自己的哥哥。

 

羅維諾正忙著將手裡蕃茄放到餐桌上的籃子裡,耳畔抵著肩上的手機講話,藉由他時不時罵出的「蕃茄混蛋」,他可以猜到手機另一頭,大概是東尼大哥。

 

菲利奇亞諾看著看著,便轉開視線,抱著個沙發枕繼續看電視。

 

電視上正播著《卡門》的歌劇電影,這是之前安東尼奧來過夜時,不小心遺落的DVD,後來也沒打算拿走的樣子,就一直放在他跟羅維諾家裡,偶爾有興致時拿出來看一看。

 

老實說,難以想像安東尼奧會買這片DVD,因為有看電影的時間,他通常寧可出外喝酒或跳舞,況且安東尼奧常說,卡門的愛情太壯烈了,他不怎麼認同。

 

「那終究是法蘭西斯家的人寫出來的東西,悲劇總是最浪漫的。」安東尼奧跟他們一起看電影時,曾經這麼說:「俺還是不太懂,幹嘛最後讓卡門死了啊?」

 

「吶,因為、因為……這樣愛情才能雋永?」菲利奇亞諾如此答他。

 

「唉,活著才能雋永啊,你說是不是,羅維諾?」安東尼奧說著,大手一把攬過身旁羅維諾的腰,親吻他的耳垂。

 

「混帳同性戀,給老子放開你的髒手。」羅維諾瞪他。

 

「羅維諾,現在你也是同性戀啊。」安東尼奧笑得燦爛無比。

 

「他媽的,還不都是你害的!你給我閉嘴!」羅維諾臉上染了紅,不是羞的,是氣的。

 

記得當時菲利奇亞諾在旁看熱鬧,始終泰然地微笑。

 

而今,菲利奇亞諾卻撇了撇嘴,拿牙齒磨了磨沙發枕邊角。

 

東尼大哥這時不在,菲利奇亞諾可以盡情表達自己的不滿。

 

那時哥哥的話說得一點也不高明,聽起來等於是吹捧東尼大哥,說起來,哥哥原先真的是直得不能再直了,最後還是被東尼大哥拐了去。

 

當初菲利奇亞諾第一次聽到他們兩個在一起時,可是嚇得夠嗆,雖然早有預感,但他總以為不會太快、不會太快、不會太快,即使過了幾百年,他們才修成正果,可是對他來說,還是太快了啊!

 

更何況安東尼奧還對他補了一刀:「小菲利能理解的吧?你跟路德不是也在一起嗎?」

 

也就是那句話,讓一向慣於投降、善解人意、可愛柔軟的小菲利當下生了戾氣,想把安東尼奧揍趴當場。

 

當然,他沒有做,因為識時務的男人得看清彼此的武力值。

 

安東尼奧是疼他沒錯,也許會乖乖站著讓他揍,但他知道,那只是「也許」,在羅維諾的事情上,安東尼奧從不讓步,若是需要讓他投降才能換到他的認同,安東尼奧八成會一臉肉痛地出手。

 

揍是不敢揍,但不妨礙菲利奇亞諾在心裡哀嚎,路德泡我是一回事,你泡我哥是另一回事啊!吶,我原來就來者不拒,但我哥只對女孩子有興趣啊!而且你提到路德,不就是提醒我哥,跟自己弟弟交往的是他最討厭的馬鈴薯男嗎!?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暗中拉我哥對我男朋友的仇恨值,用來轉移焦點!

 

在那之後,哥哥整整三天膩著安東尼奧,不跟他說話。

 

到現在,菲利奇亞諾還是悲憤難當,就是不知道安東尼奧使了什麼賤招,才讓羅維諾對他的親情轉為愛情的,自家哥哥也太不堅定了。

 

菲利奇亞諾默默擦了擦眼睛,手指上竟然有淚。

 

吶,天啊,那是他的哥哥,就這麼被東尼大哥搶走了,即使這事實行之有年,他還是感到一陣悲愴,原來他還指望哥哥給他帶回來一個正點的嫂子來著。

 

菲利奇亞諾繼續心不在焉地看著電影,飾演卡門的女演員豔紅裙襬飛揚,唱得很賣力,激情而慵懶地高喊:「愛!愛!愛!愛!」

 

而就在此時,餐桌邊的羅維諾也唱和似地對手機大吼:「幹!幹!幹!幹你媽的!」然後,就摔了手機。

 

菲利奇亞諾再度回過頭,軟糯糯地問羅維諾:「吶,哥哥,怎麼了啊?」

 

「安東尼奧‧費德南茲‧卡里埃多那混蛋,說是睡過頭,班機誤點了,今天來不了,得等明天!」羅維諾惡狠狠地吼完,隨後銳利地瞪了瞪菲利奇亞諾:「我回答你幹嘛?別多問,更不要多想,回去看你的電影。」

 

「吶,哥哥,東尼大哥也不是故意的吧,昨天他在酒吧喝太多,他需要好好休息啊。」菲利奇亞諾絲毫不以為意,軟糯糯地又說,果見羅維諾神情瞬息萬變,臉色也開始發青了。

 

「很好,他居然騙我說是跟上司應酬……」羅維諾磨牙霍霍,嘴角扭曲地揚起,大步走進房間,砰地關上門,門板上的油漆還掉了些許。

 

哥哥大概是去翻他的槍械了吧,黑手黨的資源永不斷貨。菲利奇亞諾想,同時默默在心裡給自己按讚。

 

  論拖後腿技術,誰能比得上他呢?總之,明天有得瞧了,黑手黨殺伐決斷,說謊者可是要剁手指的喔。

 

吶,他自是不會提醒羅維諾,安東尼奧是應上司要求,才去那家酒吧的,就算羅維諾自己發現,他也有話說,不過他想羅維諾今天該是沒心情上FB

 

  菲利奇亞諾捧著稚嫩臉頰,悠閒地看電視上的卡門唱歌,寬大的針織毛線衫滑落肩膀,他咬著嘴唇,看起來一派天真樣兒。

 

卡門唱:「愛情是吉普賽小孩,它從不了解一個定律,不愛我就愛你,如我愛你你最好要有警覺性……但我若愛你如果我愛你你最好要有警覺性!

 

身為西班牙人的卡門已經這麼說了,就讓他見識東尼大哥的能耐吧!畢竟愛情總是要充滿警覺性嘛!菲利奇亞諾笑了笑,可恥地斷章取義。

 

讓他看看,面對哥哥的熾烈怒火,東尼大哥能耗到什麼時候?他若真能從明天的槍擊砲炸中生存下來,還求得哥哥原諒,那他不是不可以考慮接納他一個月。

 

就算安東尼奧質問他,他也能召喚路德維希來助陣的,誰讓路德維希最寵愛他呢?拉丁情人對上日爾曼肌肉男,吶,好像很有看頭。

 

菲利奇亞諾隨著卡門哼歌,心情變得很好很好。

 

你認為你抓緊了它,但卻飛走,你認為你自由了,它卻抓緊了你。

 

嘿,愛情,呵,愛情,吶,他的確是故意。

 

東尼大哥對哥哥的愛情,比得過他做為兄弟的真心?吶,答案顯而易見對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