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吉恩掛了尼諾的電話,看著螢幕上顯示通話時間就寥寥的四分多鐘,看了老半天,還是收起了手機,踏了踏發麻的腳,回資料室去。

 

罵了人還打回去?他沒這麼厚的臉皮,哪怕尼諾打來才講了一點點時間,他覺得可惜。

 

資料室的職員仍在忙碌著,只是在吉恩原本坐的地方多了一人。

 

那人聽到吉恩的腳步聲,回過頭來,是吉恩有些印象的一張臉。

 

這張臉呢,來前課長就讓他看過照片了,佩西區的代理隊長,叫作索利亞的,肌膚微黑,眼大而深,那一對濃眉要讓人沒印象也難。

 

索利亞是從普拉內塔區來的人,單看面相,會認為他是個樸實剛毅之人,看到吉恩,結束了和資料室職員的對話,起身向吉恩走來,在吉恩面前站定,未說話就先行禮。

 

「我是索利亞,很抱歉之前未能去接副課長。」

 

「沒關係。」吉恩也還了個禮,瞥了眼尚未消完的文件。

 

索利亞順著他的目光望過去:「這些不用勞煩副課長,我這就去準備您需要的資料。」

 

「我幫個忙也不算什麼,再說你們這裡缺人缺得厲害啊,單就這裡,聽說之前才走了兩個?」

 

「是的,因為運輸部那邊的人手一直不足,所以只能做暫時抽調。」

 

吉恩嗯了聲,見索利亞也沒讓開身子使他回到文件前的打算,摸出菸盒向索利亞晃了晃。

 

索利亞搖頭:「我不抽菸,若副課長想抽,能先去休息室等我嗎?就在出了資料室後的第二間,我隨後就到。」

 

哦,就是和小陽台反方向。吉恩無可無不可地頷首,邊點菸邊走了出去。

 

吉恩漫步過去,一路白煙繚繞,籠罩了他的側臉,到了休息室門口也沒進去,而是直直向前走,記得進來的時候,亞姆說過他自己的辦公處在休息室附近。

 

的確也就在附近,過了休息室,再拐過一個轉角,吉恩就看到亞姆正和另一名同事拿著檔案夾討論,腳下停了停。

 

亞姆討論到一半,聞到了菸味,遲疑地轉頭,就看到了吉恩在辦公室外對著他揚了揚手,急忙先和同事致歉,走了出去。

 

「副課長怎麼來到這裡?」

 

「你們隊長要我去休息室,可我一恍神就來了這裡。」

 

「副課長,您走過頭了,休息室在……哎,我領您過去吧。」

 

吉恩看了看還在原地等著亞姆的同事:「你告訴我在哪就好,我自己會過去,你正忙不是嗎?」

 

亞姆也看了看同事:「也不算真忙,那個是新來的,就是從資料室抽過來的其中一位,我剛剛只是在和她交接事務。」

 

吉恩稍微打量了下亞姆的同事,是個嬌小的女人,長得靚麗,一頭黑鬈髮披落肩上,眉眼中透著幹練,此時也正透過辦公室的透明窗口朝著他笑。

 

要判斷誰是什麼區的人,往往從五官和氣質就能依稀看得出來,而她呢……

 

吉恩也朝她笑了笑,隨後就跟著亞姆回了休息室,路上還問另一個從資料室被抽調的職員是誰,又被調到哪裡。

 

亞姆快人快語地答:「哦,另一個被調到了行政那邊,偶爾會過來我們這裡拿文書什麼的。」

 

吉恩漫應著,就在這時,休息室到了,他向亞姆道過了謝,慢慢走了進去。

 

那位代理隊長索利亞,已在裡頭等著了。

 

 

哆瓦真下起雨了,風灌入衣領內,滿是冰涼。

 

尼諾從咖啡店出來後,加緊腳步往住的旅館走,途中繞去了跟蘿塔去過的那間甜點店,等終於回了旅館裡的房間,整個人濕透。

 

他沖了個澡,披了浴袍出來,先給自己倒了杯水喝,隨即收拾起了脫下的髒衣褲,順便收拾起了行李。

 

才收拾到一半,手機就作響,尼諾擱下了手邊的事,拿起手機看了看,見是蘿塔,一點也不意外。

 

他出咖啡店前就有傳訊息給她,彼時她應該正在和國王、王子吃下午茶,這會兒打來,想必是看到了吧?

 

果不其然,尼諾一接起來,就聽了蘿塔喊:「尼諾,你要去佩西?」

 

尼諾嗯了聲,將手機夾在了肩頭和耳朵之間,回頭來繼續整理行李,把帶來的衣物捲成了圓筒狀,整齊擺放在行李箱裡。

 

蘿塔笑聲清亮:「好,我就是打來確認一下,你什麼時候走?」

 

「等一下就走,搭晚上七點的飛機。」

 

「這麼趕啊,我沒辦法去送你。」

 

「沒關係,妳就安心待在城堡裡吧,公主殿下。」尼諾整理好衣服,又轉身去清點個人物品,邊做事邊笑:「國王難得能見妳,妳多留一陣子也好。」

 

「知道啦。」蘿塔脆脆地應了,轉而提起:「你訊息裡說的那蘋果蛋糕,我會幫忙拿的,到時直接拿回巴登就好了吧?」

 

「是,到時我也會上門,別把我擋在外面啊。」

 

「那尼諾要多帶幾份點心來啊,到時我絕對捨不得不開門。」蘿塔笑說:「你說哥哥人在佩西吧?去那邊的時候,還是記得要幫我盯著哥哥吃飯,另外有喝酒的話,你們兩個也別喝太多,還有別讓哥哥抽太多菸……」

 

蘿塔念叨了許多,尼諾也一一聽了。

 

到了最後,瑪吉前來喚蘿塔,說是施萬王子有找,她才停了叮囑,要掛電話之前,跟尼諾說了最後一個注意事項:「回到巴登前,你要跟哥哥和好喔。」

 

「盡力而為。」尼諾低低地笑。

 

蘿塔哎了聲:「一定要。」

 

她說這話的時候,後頭瑪吉又喚了聲,緊接著是施萬王子的聲音,看來是施萬王子等不及,親自來找她了。

 

蘿塔匆匆地和尼諾道別,斷線前,尼諾還聽到了她和施萬王子說「晚餐吃吐司盒子吧」,之後就是盲音了。

 

感覺蘿塔和施萬王子處得不錯,也是,她那伶俐的性格到哪裡都討喜。

 

尼諾的東西不多,都整理好後就扣好了行李箱,到旅館樓下辦退房,順帶請櫃檯人員幫忙叫車。

 

坐在前往機場的計程車上,尼諾想,不知吉恩看到了我會怎麼樣?

 

尼諾之前給蘿塔傳訊息前,也傳了封吉恩,吉恩還沒回,不知是沒看到還是不想理他。

 

可尼諾沒等到吉恩的回覆,還是執意要去佩西區,距離他打給吉恩的那通電話,也就三個小時。

 

這於他,已是任性妄為,可他認為必須去做。

 

反正屆時他到佩西區,也是深夜了,吉恩再怎麼也不會將他拒之門外吧。

 

到了機場,雨也停了,正好,他本還擔心飛機無法起飛,看來這是連老天都要他去找吉恩。

 

尼諾進了機場大廳,身後雨後初霽,萬里霞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