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CP標得很心虛。

 

產房內燈光明亮,甫一踏進來的林曉梅卻瞇了瞇眼。

 

這光太刺目了,在四周雪白的牆反射下,更是顯得冷冰冰的,她有些怕,不自覺地靠本田菊更近些。

 

本田櫻躺在最靠裡的一張床上,正半臥在枕頭上閉眼假寐,下身蓋著薄毯。

 

她看著跟往日一般恬淡,可她整張臉卻是濕的,鬢髮和瀏海沾了汗水,蜿蜒貼在她的額角或臉頰上。

 

聽到了本田菊喚她的聲音,她才睜開了眼。

 

「哥哥、大嫂。」本田櫻露出了抹虛弱的笑:「明茗睡著了啊?」

 

本田菊說了聲是,抱著林明茗在床邊的椅子上坐下:「感覺怎麼樣了?」

 

「還在陣痛,但比剛才好多了。」本田櫻說,笑看著林曉梅:「坐啊,大嫂,怎麼站著?」

 

林曉梅愣愣的,而後才醒過神來,慌亂地也在椅子上坐下。

 

本田櫻看她這樣子,心下歉疚:「對不起,嚇到妳了吧?」

 

林曉梅勉強擠出笑來:「沒事,妳先好好休息,顧好自己才重要。」

 

「我也沒想到,第二胎會出這麼多問題。」本田櫻來回撫摸著薄毯下的肚子,輕嘆:「我還以為,能等到曉青回來的。」

 

「曉青、曉青他一定會回來的。」林曉梅也不曉得該說什麼,只得乾巴巴地順著她的話說。

 

本田櫻笑出聲來,微微探身去握住林曉梅的手:「我相信他一定會回來,我還等著他陪我一起看孩子出生呢。」

 

她溫柔而篤定的語氣,讓林曉梅稍稍鬆了心。

 

誰知本田菊卻突然說:「等不了,醫生說,妳這胎不好生,剖腹產比較安全。」

 

林曉梅被本田櫻握住的手頓時僵了僵。

 

本田櫻只是將林曉梅的手握得更緊了點,向本田菊說:「醫生跟我說過了,但我想,不是一定要剖腹的。」

 

「櫻,別拿自己身體開玩笑,醫生這麼說,鐵定有她的道理。」

 

「我知道,可是還不到最後時刻,不是嗎?剖腹產的小孩體質比較弱,又是早產,我想盡量順產。」

 

「若是妳能順產,醫生也不會給這樣的建議,妳聽醫生的,大不了以後調養過來就好。」

 

「不。」本田櫻眼睫微斂,堅定地拒絕:「哥哥,哪怕只是一點點,我希望這孩子出生能少受一點苦,我很謝謝你關心我,但請尊重我的決定好嗎?」

 

「妳這決定,會危及到妳。」本田菊話聲立刻冷了下來:「妳這要談什麼尊重?這次我不能容許妳任性。」

 

「哥哥,算我拜託你,孩子……」

 

「不論孩子如何,我只有妳一個妹妹。」本田菊咬著牙,一字一字說得用力:「妳能不在乎妳自己,但我還就是管定妳了。」

 

本田櫻聽得心煩,握著林曉梅的手又緊了緊。

 

在旁的林曉梅很不安,囁嚅:「阿菊,別生小櫻的氣,做媽媽的都會想要護著孩子。」

 

「我沒在生氣,我只是很失望。」本田菊冷聲:「我今天才曉得,原來我的妹妹是這麼拎不清的,嫁給林曉青後,連腦子也變得跟他一樣糊塗了嗎?」

 

本田菊一提到林曉青,常常是用貶斥的語氣。

 

以往林曉梅或許只是會稍微不高興,可今日她本就心思不穩,再加上又難以遏抑地想起了之前在產房外本田菊的那句失言,憤怒、委屈、憂慮、焦急等負面情緒瞬間沖到她腦海裡,使她猛地瞪向本田菊,眼眶終於忍不住滾出了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