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我這樣子一直只搞設定不寫文好嗎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上次說YY生理痛就有報應(這次居然貧血暈倒),所以來整理個之前就想弄的妖怪和陰陽師哏吧。

        沒什麼重點,只是段子而已,等等弄個設定。

 

那個妖怪從眼前掠過,衣袖甩到椴松面上還有些疼,隱約可見一閃而過的亮黃色,寬大而明燦,層層疊疊似鍍金的海洋。

 

椴松頰畔有了四道紅痕,汩汩流了血,聞到腥味的妖怪回頭想舔舐那令他歡喜的傷口,卻被另外一隻藍色的貂擋住了路,朝他威嚇地瞪視。

 

那黃衣妖怪哈哈笑了,笑聲嘹亮而悠長,一妖之聲卻如萬鬼之嘯。

 

椴松蜷在地上,四肢痙攣,指尖泛起了黑,漸漸維持不了人形,皮膚東一片、西一片地掉落,露出底下黑漆漆的骸骨,似是火灼,一顆帶著血和黏液的眼球掉出了眼眶,被黃衣妖怪召來的風一推,滴溜溜地滾到了他手上。

 

藍色的貂見狀怒吼,飲著妖風,頓時膨脹成數倍大,那雙眼愈發銳利:「還來!」

 

「哈哈哈哈哈──原來紅紅的和綠綠的陰陽師最疼愛的小弟弟,居然是惡鬼──好好喔,我也想要一個這樣子的弟弟!」黃衣妖怪拿著椴松的眼球把玩,癡迷地看著那一圈圈的濃黑瞳孔,親了又親:「回去叫一松主人做給我!要跟小椴一樣,白白粉粉的──」

 

「犬神!別讓我把話說第二遍!」藍色的貂猛然躍起,爪子迅即劃出了刀樣狂風,直朝黃衣妖怪而去:「還來!」

 

黃衣妖怪靈巧地扭身閃開,卻仍是不及刀風的速度,在臉上和身上留下了細小而密集的傷痕:「唉啊,一松主人又要生氣了──我要告狀是風貍哥哥做的──」而後對藍色的貂吐了吐舌:「才不給你!這好漂亮,跟玻璃珠一樣好漂亮!我要拿回去給一松主人玩──」

 

藍色的貂齜起了牙,正要召出更多的刀風,遠方卻突然響起了哨鳴,緊接著家家戶戶的狗開始吹起了螺,幾要撼動京城地界,他被此變故震得身形一頓,給了黃衣妖怪逃跑的機會。

 

「下次再見,風貍哥哥!」黃衣妖怪乘風而去,笑聲不絕:「啊,你還是看一下小椴比較好喔──」

 

藍色的貂聞言一驚,回頭去看,椴松渾身已是遍布青紫,有物在他眉間一鼓一鼓,細小齧齒往上啃噬,逐漸咬出了一枚紋樣──

 

要糟!藍色的貂立刻幻化成人形,將椴松給抱了起來,急急往城堡而去。

 

他們的主人在那裡。

 

他們一定能救小椴脫離這噬魂之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