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日常。
  ※ 注意,孩子是私設,請勿較真。


  煮番茄長成小番茄,小番茄又長成胖梨子。

 

  林曉梅靠在一堆抱枕上,看著身旁跟個削皮梨子排排躺的兒子,無語了好一陣。

 

  別說,夏生如今白皙的小臉配著頂上一搓怎麼也壓不下去的黑毛,看著還真頗有梨山水果之王的風範。

 

  那個帶梨子來的罪魁禍首還在笑嘻嘻:「我本來想說梨子最近降價啊,姐妳不知道,今年梨子長得多好,爽脆多汁⋯⋯」

 

  「住嘴。」林曉梅沒好聲氣。

 

  「不好意思,當初我們沒想仔細,坐月子還不太能吃寒涼食品。」本田櫻抱著個女娃娃,滿臉歉意:「我另外用高湯熬了雞絲粥,這就多吃一點吧。」

 

  「不是妳的問題,我知道我弟弟,一定是他拿來要給我嘴饞,他也只有這時候能整我了。」林曉梅伸手,示意本田櫻把女娃娃抱過來:「唷,看看咱們明茗,又長大了呢。」

 

  女娃娃抬起一張圓臉,任由姑姑在臉頰上啵了好幾個親親,那雙遺傳自林家的眼睛眨得可歡,而菱形小嘴兒笑起來的弧度,則是跟本田櫻相似得驚人。

 

  她抓著林曉青剛剛給的梨片咬了咬,含糊不清地說:「姑姑,臭臭。」

 

  林曉梅捏了捏她的臉:「姑姑到明天才能真的去洗澡啊,臭臭妳還給姑姑親啊?」

 

  林明茗又啃了幾下她根本啃不太動的梨,笑得可甜:「喜歡姑姑。」

 

  林曉梅簡直愛慘了這個小甜心,又逗了好一陣才將她放到夏生面前:「妳看,弟弟。」

 

  林明茗學舌:「弟弟。」說著,拋開了沾滿口水的梨片,用黏糊糊的小手抓上夏生蜷作一團的小拳頭。

 

  本田櫻本想阻止。

 

  林曉梅擋了擋,笑說:「沒事,讓明茗跟夏生親近些也好。」

 

  林明茗抓著夏生的手,晃了晃:「弟弟在睡覺。」

 

  「對啊,弟弟在睡覺喔,明茗要小心一點,不可以吵醒弟弟。」林曉青把女兒咬剩的梨撈起來吃,咬得喀沙喀沙:「妳很安靜地聞一聞,弟弟很好聞對不對?一股子奶香,跟妳吃的乳餅味道很像--」

 

  「沒個正經,這裡最吵的就是你。」林曉梅瞪他,又轉向本田櫻:「我說啊,櫻,妳不必跟這傢伙客氣,若是妳看他哪裡不順眼,教訓就是了,我挺妳。」

 

  本田櫻柔順地笑:「我沒有看曉青不順眼的地方。」

 

  「妳喔,不要被曉青吃得死死的,他這人就是三天不打,上房揭瓦⋯⋯」

 

  「哇啊--」

 

  突如其來的嘹亮嬰啼,打斷了林曉梅對本田櫻的絮絮叨念。

 

  林明茗還抓著夏生的手,不知所措,連眼圈也紅了,開始拉開嗓子跟著嚎。

 

  林曉梅一驚,急得抱起兒子:「怎麼啦?怎麼啦?」

 

  她摸摸尿布,並沒濕,而夏生十五分鐘前才吸過一次奶。

 

  夏生在林曉梅懷中大張著嘴巴哭,抽著細細的氣兒,看得她心疼得要死,覺得兒子可憐極了。

 

  林明茗則撲到本田櫻身上,打著哭嗝:「弟弟,好吃--哭--」

 

  本田櫻抱著她拍哄:「慢慢說,明茗,怎麼了?」

 

  「爸爸說,弟弟好吃,我去吃--然後,弟弟就哭了--」

 

  聽了好半晌,林曉梅才終於理解了林明茗的意思,翻看了兒子的小拳頭,上面有淺淺的一道牙印。

 

  林曉梅頓時哭笑不得,瞪了林曉青一眼:「又是你惹的。」

 

  林曉青搔了搔頭,抱過自己還在抽噎的女兒:「明茗啊,弟弟香香的,但是不能咬,爸爸買給妳的乳餅都有很多個,對不對?但弟弟只有一個,妳不能吃,不然姑姑和姑丈會難過,懂嗎?」

 

  林明茗抓著爸爸的衣領,似懂非懂地點了頭,眼眶還滾著淚珠子。

 

  林曉梅此時懶得理會林曉青了,只顧哄兒子,但夏生不給母親面子,依舊哭聲震天。

 

  本田櫻也幫著哄,但沒多少成效;林曉青百八十種鬼臉都用上了,夏生卻撇開了臉,繼續哭。

 

  向來得小孩子緣的林曉青很挫敗:「這小子氣長,倒是挺好的,妳當初懷孕時,還擔心養不好呢,現在不擔心了吧。」

 

  林曉梅恨不能狠狠地揍他。

 

  就在眾人焦頭爛額之際,剛從書房回來的本田菊宛若天神般走進房裡,見到兒子大哭,頗吃驚:「怎麼了?」

 

  他不過是離開一下子去處理了工作,怎麼這裡就成了音汙地區?

 

  林曉梅看見他,就像看見救星:「快把你兒子哄好。」

 

  本田菊見夏生已經哭得眼皮子鼓鼓,趕忙接手過去,只是搖了幾下,兼之默默地盯著,夏生的哭聲就漸次小了下去,最後在他胸前抽著小鼻子,委屈地睜著眼看他。

 

  夏生長得十足像本田菊,只是本田菊素來持重,而小夏生顯然還沒學到他爸的養氣功夫。

 

  本田菊哄好兒子,在一眾崇拜目光中淡定地開口:「他假哭。」

 

  林曉梅:「⋯⋯」

 

  林曉青立刻湊上去看,只見小夏生睜著滴溜滾圓的眼珠子,完全沒被淚水泡脹的痕跡,嘖嘖稱奇:「姐欸,夏生這一手玩得跟妳可像可像了!不愧是妳的種!」

 

  林曉梅這回沒忍住,直接呼了他後腦杓。

 

  本田菊瞥了她一眼:「長得像我,個性像妳。」

 

  「哪有!?我才沒有!」

 

  「前天,妳求我要吃生魚片。」本田菊慢吞吞地說:「那個把臉埋進膝蓋裡哭說我不愛她的人,妳還記得嗎?」

 

  林曉梅頓時紅透了臉。

 

  夏生在父親懷抱中乖乖地待了一會兒,就不安分了,扭著小身子想往母親那裡撲。

 

  本田菊從善如流,把兒子交到林曉梅手上。

 

  林曉梅扶著夏生的背,朝他齜了齜牙:「淘氣鬼。」

 

  夏生根本沒聽懂,沒心沒肺地咧嘴,大方露出沒牙齒的肉紅牙床。

 

  見他這麼笑,林曉梅再有些怒氣也沒了,這小子長得實在太像他親爹,若是本田菊年紀再小一些,笑得開朗一些,不外乎如此。

 

  可惜本田菊就不是個陽光燦爛的性子。

 

  林明茗在本田櫻的鼓勵下,慢慢地又靠過來,林曉梅將她的手和夏生的手包在自己掌心裡。

 

  林明茗也咧了嘴,上下兩排小小白白的乳牙。

 

  以後自己兒子也會長那樣的乳牙。林曉梅想,是該早些把乳餅給準備起來了,也要給林明茗多多的一份才行。

 

  本田菊望著自家妻子不知不覺柔和起來的神情,不由得勾起了嘴角,那弧度比平常還要上揚了好幾分,直把林曉青看得又嘖嘖稱奇一回,終於惹得本田櫻鬧起了小脾氣,擰了他的腰好一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