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哇啊,一萬字了耶,說好的五千字完結呢?╮()╭ 

 

艾蜜莉做事向來風風火火,沒幾天時間,就把阿爾弗萊德領到托里斯面前。

 

被阿爾弗萊德強勢的視線一打量,托里斯揪著衣服下襬,緊張地一語不發。

 

「哦──你就是那個讓娜塔莉亞暴怒的──」阿爾弗萊德摸著下巴:「看起來也不怎樣啊。」

 

「堂哥,別針對他了,他很羞澀的。」艾蜜莉齜著牙,揉了揉手臂上的瘀青:「噢,老天,到現在還在疼……你下手就不會輕點。」

 

「嘿,本Hero可是答應幫妳了,妳要知道啊,讓娜塔莉亞跟外人見面,妳老哥可是扛著風險的。」阿爾弗萊德嗤了聲:「再說,那也是妳自己功夫不到家,才會被我揍得那麼慘。」

 

「是,是,老哥你最厲害。」艾蜜莉沒什麼好聲氣:「那接下來呢?要怎麼做?」

 

「在那之前,我要先問問這小子。」阿爾弗萊德擺了擺手:「妳先退開。」

 

艾蜜莉蹙起了眉:「老哥──」

 

「退開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艾蜜莉噘起嘴,悻悻地邁開步伐,臨走前安慰地在托里斯臉上吧唧一口。

 

托里斯:「……」

 

阿爾弗萊德:「……」

 

艾蜜莉: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」跑開了。

 

等艾蜜莉跑得不見人影了,阿爾弗萊德咳了咳:「嗯,你覺得我堂妹怎麼樣?」

 

托里斯偏頭:「人很好的學姐。」

 

這是直接給發了好人卡啊!阿爾弗萊德暗暗替艾蜜莉在心裡畫了個十字。

 

撇開了堂妹,阿爾弗萊德不再浪費時間,直問了:「你對娜塔莉亞了解多少?」

 

托里斯細細想了一會兒,才慢慢地說:「很漂亮,是我的直屬學姐,有個助教哥哥,她喜歡……喜歡她哥哥……」噢,說到這裡,他又想哭了。

 

阿爾弗萊德等了等,沒等到下文:「就這樣?」

 

托里斯努力嚥下哽咽,再開口時,聲音沙沙:「還有,布拉金斯基助教說,他們一家都是瘋子。」

 

阿爾弗萊德勾起嘴角:「哈,倒是有自知之明。」

 

托里斯啜泣出聲,他自己也很有自知之明,喜歡娜塔莉亞學姐,他更是瘋子!

 

阿爾弗萊德看見托里斯卡在眼眶的淚珠,頓時瞠圓了眼:「不是吧?哥們,我只是強調事實!你喜歡娜塔莉亞喜歡到不讓人發表客觀評論嗎?」

 

不,我只是哀嘆自己的命運。托里斯想,只是張了嘴就是悲鳴,因此只是使勁搖了搖頭。

 

阿爾弗萊德承襲了瓊斯家一貫不會看人眼色的粗神經,理所應當地誤會:「唉,好吧,你不原諒我就算了,戀愛總是會讓人腦殘,我理解,我理解。」

 

你理解什麼啊?還有你剛剛說的話才是徹底得罪人好嗎!?托里斯再度使勁地搖了搖頭,覺得艾蜜莉學姐找來的助力簡直不靠譜到令人心累。

 

阿爾弗萊德伸手大力拍了拍托里斯的臉,直把他的臉拍得通紅:「好了,好了,算我不對,咱們大男人要鐵血勇敢,不怕痛、不怕苦,更不能輕易地哭!唉,我也不是不知道你的心情,像是吃到一盤焦掉的薯條,但還是不得不吃光吧?我懂,我懂,畢竟以前我也看上過娜塔莉亞……」

 

托里斯被他的大掌擠得嘴也變形:「跨桑掛?」

 

「唉,誰叫她很正呢?尤其是小時候,簡直是個法國洋娃娃,那時我還要死要活地想跟她來一齣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的戲碼呢。」阿爾弗萊德聳肩:「如今想來,真是他媽的愚蠢童年,那女的只愛她哥哥,根本情商有問題,我一個大帥哥也能視若無睹,時不時還搞些小兒科的暗殺,真是夠了。」

 

托里斯扒了好幾下,終於把他的手給扯下來,氣息不穩地問:「聽起來,瓊斯先生好像和娜塔莉亞學姐很熟?」

 

「能不熟嗎?我們兩家可是世仇,世仇不就是『嘴上說討厭,眼中只有你』的意思嗎?」阿爾弗萊德露出整齊潔白的牙齒,爽朗一笑:「我從小就認識伊凡和娜塔莉亞了,大人總說他們倆是壞孩子,要我不能接近,實際上就是要我注意他們嘛──不過,大人即使口是心非,那句話說得還真對,他們倆的確是壞孩子。」

 

 

彷彿聽了場奇詭的傳奇劇目,托里斯聽了足足一小時阿爾弗萊德和伊凡兄妹的那些「不得不說的故事」。

 

瓊斯家是司法世家,代表社會最正義的那一面,家中人十個有九個投入公家相關的行業,像是阿爾弗萊德是個刑偵組長,而艾蜜莉日後也會走法醫這條路,簡言之幾乎全族為國家服務,滲透了每個重要的政府機關。

 

而與他們對立幾世紀的布拉金斯基家族,想當然耳沒那麼簡單,他們曾是黑幫家族,明面上專職企業洗錢,暗地裡則主宰軍火走私、毒品買賣,就算近年來逐漸洗白,但那些個陰私小手段還是一樣不少。

 

事實上,司法界和黑幫之間的關係並沒差到哪裡去,這世上不可能有百分之百涇渭分明的善或惡,隱在灰影下進行的陰謀權衡、交易談判,導向最終的結果不過是相互制約罷了,與其說是貓與老鼠的追蹤戰,不如說是貓與老鼠協議的對壘戰,單看自己本事,能夠爭取的利益有多大而已。

 

瓊斯家和布拉金斯基家黑箱合作多年,雖則都看不慣彼此,小輩更是會保持距離,但阿爾弗萊德幼年倒是挺喜歡和伊凡、娜塔莉亞玩的,確切來說,是喜歡和娜塔莉亞玩。

 

小男孩子還不曉得什麼叫作「透過表相看本質」,對漂漂亮亮的小女孩子自然是心生仰慕,雖然娜塔莉亞總對阿爾弗萊德愛理不理,但這也不妨礙臉皮天生厚的阿爾弗萊德纏前纏後。

 

久而久之,娜塔莉亞就煩了,就在此時,她哥哥也跟她說,如果她再和阿爾弗萊德處下去,他就不認她這個妹妹。

 

「其實那就是個藉口,娜塔莉亞是伊凡母親外遇所生,沒讓他父親知道,卻被伊凡知道了。」阿爾弗萊德托著腮,神情一派輕鬆,絲毫沒有在爆別人家務事的自覺:「伊凡在拿到當家權後,甚至逼迫娜塔莉亞改姓,大家都說那是伊凡想截了妹妹的繼承權,實際上嘛,他確實是沒把娜塔莉亞當親妹妹。」

 

那次伊凡撂下狠話,娜塔莉亞著急之下,竟是就近拿了把抹黃油的餐刀,在阿爾弗萊德的脖頸上劃下傷痕。

 

一個豆丁樣的小女孩子動手如此狠戾,居然帶了欲致人於死的殺意,為了此事,瓊斯家緊急將阿爾弗萊德重重保護起來,他再也別想和伊凡、娜塔莉亞玩在一起。

 

「大人不說,我也不會再去找他們,一個陰沉得讓妹妹對付我,一個險惡得想奪走我的命。」阿爾弗萊德哼了聲:「艾蜜莉告訴我,你喜歡娜塔莉亞,你知道我當下在想什麼嗎?我想的是,又來一個倒楣的。哥們,追求娜塔莉亞的男人不少,可你是在看過她發瘋後,唯一一個還想接近的,就這點而言,我敬你不屈不撓的精神,但你真的還要浪費人生,繼續這段無望的感情嗎?儘管娜塔莉亞永遠不會回頭看你,這你也無所謂嗎?」

 

托里斯抿了抿唇,將鬢髮撥到耳後。

 

打從一開始,就沒人支持自己對娜塔莉亞的戀情,提諾的男朋友要他換個人,愛德華讓他不要喜歡娜塔莉亞,艾蜜莉質問他對娜塔莉亞的心態,現在就連阿爾弗萊德也說他浪費人生。

 

他不是不明白,放下才是對自己最好的,但只要一閉眼,他腦裡轉的不是最初娜塔莉亞眼睫輕扇的清麗臉龐,就是在隔音窗後狼狽低吼的她。

 

他不是不明白,然而有什麼辦法呢?就如布拉金斯基助教所言,娜塔莉亞是一個詛咒,使他執迷不悟的詛咒。

 

托里斯昂起下頷,目光清亮:「瓊斯先生,我曉得你是為我好,才和我說這些,我也並不是無所謂,只是我認為,喜歡她是我自己的事,與她本身如何無關,我就是想喜歡她,就是不能停止喜歡她,連我自己也不能控制心情,其他人更沒轍了。我很謝謝你,謝謝艾蜜莉學姐,謝謝給我建言的所有人,但我仍然鄭重請求你,讓我再見娜塔莉亞學姐好嗎?你是我目前僅有的希望了。」

 

阿爾弗萊德沉吟了一陣子,而後說:「是不是我反悔了,不幫你,你就要去找伊凡了?」

 

托里斯猶豫了幾秒,點了點頭。

 

若是從阿爾弗萊德這裡得不到協助,他怕是一個熬不住,又要去找伊凡交涉了。

 

「好吧,我只能下海了。」阿爾弗萊德攤了攤手:「誰讓我是看不慣民眾苦惱的Hero呢?況且,我可不想讓那頭酗酒熊太得意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