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後,本田櫻還是堅持著啃完了那份燒餅,只是撐得肚皮滾圓,差點走不動路。

 

林曉青是完全不介意背著本田櫻走的,可他這麼說的時候,本田櫻卻嚇白了臉。

 

「不用,我可以自己走……」

 

「噢,好吧,不舒服再跟我說。」

 

一旁本田菊深沉地思考,是不是該去「無意」地踩林曉青那崽子一腳。

 

林曉梅卻沒給本田菊付諸行動的機會,一把將他抓過來,對後頭的林曉青和本田櫻笑著招呼:「吃飽了,我們就去逛逛吧!先去一中街那邊好不好?」

 

「去一中街還不是只是吃而已,晚點去也可以啊。」林曉青立刻否決他姐的提議,轉而又說:「先去中興大學逛呢?那邊算是風景好,還可以看到牛!」

 

「看牛做什麼啊?你之前三天兩頭跑中興打球就看得到,現在還看不膩嗎?而且關在柵欄裡,又不能太接近,有什麼好看的?」林曉梅哼了聲。

 

「牛明明就很可愛,怎麼會看膩?是姐妳不懂。」林曉青據理力爭。

 

「我是不懂啊,更何況平常也沒看你對中興多有愛,幹嘛這次這麼堅持?」林曉梅偏頭打量自家弟弟,見他閃躲的眼神,忽然恍然大悟:「難不成你是想……是想去中興湖?」

 

林曉青胡亂搖了搖頭:「才不是!只是、只是剛好可以逛到那裡……」手卻緊張地在牛仔褲邊緣抓了抓。

 

林曉梅哪會不明白自家阿弟的調性?她壞笑著戳了戳林曉青的胸口:「唉唷,想學校園情侶搞小清新的浪漫啊,我都不知道你這麼悶騷欸。」

 

「姐!」

 

本田兄妹一頭霧水地看著林家姐弟打鬧,對他們所說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。

 

林曉梅逗了林曉青一陣後,也就遂他的意了,回頭就又扒上本田菊:「那我們先去逛中興吧,中午再去一中街。」

 

「嗯,那個中興湖……有什麼特點嗎?」

 

「要說的話,算是電影效應吧,有部電影取景中興湖,裡面提到了一個傳說,只要在湖水乾掉時相遇的男女,就會受到愛情魔咒的束縛,在一起一輩子。」林曉梅聳了聳肩:「不過這時節,湖水不可能放乾啦,我弟他大概是想去湖邊沾沾那運道,他莫名地很喜歡去試驗各種傳說,不管真的假的都一樣。」

 

「阿姐,妳麥擱拆挖誒台啊甘誒塞(妳不要再拆我的台可以嗎)?」林曉青簡直想挖個地洞把自己埋了,本來是把想法藏得好好的,偏偏他姐要全部說出來!這樣他的面子要往哪裡擺?

 

本田櫻默默地聽他們對話,臉悄悄地又紅了。

 

本田菊端著一張平淡的臉龐,暗地裡卻也難為情,這麼說來,曉梅跟他也是要去中興湖的,這不是同樣沾了什麼運道?

 

至今本田菊依舊不太適應林曉梅高調示愛的舉止,但他偶爾卻願意慣著她,任由她在身邊親暱地撒著嬌。

 

畢竟他們非同常人,如在一起一輩子這願望,對他們可說是實在奢侈。

 

本田菊無法輕易地對林曉梅承諾,所以他能做的,就是在他們還彼此相愛的這段時間,能寵她一點是一點。

 

至少在林曉梅說愛他的時候,他不能拒絕。

 

實際上,他私心裡也不想拒絕。

 

 

陽光正好,不灼不熱,薄紗似地灑在中興湖面上,帶起璀璨波光。

 

中興湖在學園裡佔地廣大,四周鋪了走道和草皮,還有幾座亭子供人歇息。

 

林曉梅就在一座蘑菇亭子旁打著轉,而林曉青則是摸著下巴,評估著高度,看能不能躍上去。

 

過了半晌,林曉青評估自己蹬也蹬不到那高度,終於放棄,這使得在旁邊的本田櫻鬆了口氣。

 

林曉青感嘆:「真是人老就不行啊,以前一跳就可以上去了,現在卻還要用半爬的才有可能。」

 

「你在真正老人家的阿菊面前這樣說,可是很失禮啊。」林曉梅扭了把林曉青的耳朵,不顧他的嘶嘶抽氣,轉身拉過被她的發言打擊到的本田菊:「阿菊,來。」

 

本田菊:「……嗯?」

 

「自拍,我要放FB和噗浪。」林曉梅掏出手機,將相機APP調成自拍模式:「這亭子你不覺得很好玩嗎?留個念嘛!」

 

本田菊在內心做了番自我掙扎,好半晌才點了頭。

 

見本田菊同意了,林曉梅歡喜地一手圍過他的後腰,一手將手機往上抬了抬,指尖一按,很快地就一張照片出來了。

 

「我要拿來當我所有通訊平台的頭像!」林曉梅手指在手機螢幕上噠噠按了幾下,笑出來的小酒窩陷得極深:「『我和阿菊值得紀念的第一張合照』──標題就這麼寫好了。」

 

「那標題我已經先用了,阿姐,妳還是換一個好。」林曉青得意洋洋地秀出他剛剛趁機拍的和本田櫻的合照,已經先一步放到網上:「『我和小櫻值得紀念的第一張合照』,大家都看到了唷!」

 

「媽的,你就是要忤逆我。」林曉梅沒好氣地踹過去:「不管了,誰理你,我就是要用這標題。」

 

「什麼忤逆啊?秀恩愛這回事本來就是先搶先贏!」林曉青理直氣壯地挺起胸膛。

 

林曉梅差點就要在公共場合施展跆拳道的全部招式了,要不是一隻紅面鴨子大搖大擺地從她和林曉青之間走過去,她那一腳早就飛踢出去。

 

林曉青將準備躲避的身子給正了回來:「最近好像又肥了一圈啊,那鴨子。」

 

「不缺吃的咩,學生有時也會偷餵。」林曉梅不甘心地收回腳,指了指前方的大石頭:「看,烏龜也上岸曬太陽了,今天天氣好,動物們都出來閒晃了。」

 

「這裡動物不怕人?」本田菊望著其中一隻烏龜懶洋洋地爬了幾步,而後緩緩朝天空伸長脖子,似是想多攬些陽光。

 

「不怕!相反的還很囂張!」林曉青哈哈笑:「上次還有隻大白鵝擋在車道中央呢,結果沒什麼人敢去趕牠,只等牠自己回中興湖,再說不只中興湖,台北台大那邊的麻雀也是,從學生手上討食討到個個圓不隆咚的,球雀啊聽說過沒?師大鴿子群也一樣沒跟你客氣,還有淡江啊,上次我還看到有松鼠跳到學生前面要糖炒栗子。」

 

「那隻松鼠不是也跑到你那邊,要吃你的洋芋片?」林曉梅笑說:「真是,都亂吃,小心哪天爬不上樹。」

 

「洋芋片?那你有餵嗎?」本田櫻拉了拉林曉青的衣襬,好奇地問。

 

林曉青快要被本田櫻這軟糯軟糯的聲線萌化了,握著她的手蹭蹭臉頰:「沒有,像我姐說的,我真怕牠吃肥了爬不上樹。」

 

本田櫻定定地望著自己被扣在林曉青掌心的手,過了會後抿了抿唇,羞怯笑著與他牽得更緊。

 

本田菊今天第N次考慮起教訓灣少的事宜,可下一刻,他就沒閒心再想這些了。

 

林曉梅也牽上他的手,抬頭對他笑得一臉明媚,隱約間顴頰有些紅。

 

本田菊猶豫了幾秒,而後忽然傾身過去,飛快地在林曉梅額上落了個吻。

 

林曉梅愣了愣,回過神來後笑意更甚,叭噠在本田菊唇角也回親一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