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等到灣和本田菊從夜市回到家,已是晚上九點了。

 

兩人手上提了大包小包,大部分是從夜市掃蕩回來的小吃,鹽酥雞、麻辣燙、魚丸湯、臭豆腐、炸鮮奶等,不一而足。

 

大部分袋子當然都是本田菊拿著的,而灣在一旁提著小小的蛋糕盒子,愉快地掏鑰匙開門。

 

今天灣如願以償吃到了蜜糖吐司和巧克力奶昔,另外本田菊給她加點了一客布朗尼和綜合水果冰淇淋,還外帶了幾個馬卡龍,因此她這時候的心情格外好,滿臉笑意。

 

「在下先到廚房去把食物裝盤。」進屋後,本田菊晃了晃手上的食物。

 

「好,我先準備DVD。」灣點了點頭,一蹦一跳地到客廳去了。

 

本田菊看著她的背影,微微一笑,逕自到廚房去忙活了,將所有食物裝盤後,便先把臭豆腐端出去了,雖然他頗不能認同它的味道,但灣卻很喜歡吃。

 

到了客廳,本田菊原想喚灣來吃東西,卻見灣正在講手機,看到他時將食指抵在唇上,一臉歉意。

 

本田菊以為是公事,倒也不甚在意,直至模模糊糊聽到灣說了一句「好啦,我也很想你」之後,才覺得有些不對勁。

 

然而,本田菊性子終究不是容易緊張的類型,一開始閃出的念頭是「大概又是越南小姐打給她的」,而後稍微仔細聽了聽,卻發現灣手機另一頭的人嗓音磁性,不太像女性,這才好奇了。

 

「嗯,我會好好照顧自己,你也是喔,要好好吃飯,掰掰。」過了好一會兒,灣才掛了手機。

 

本田菊問道:「誰?」

 

「小香,他打來問候我。」

 

本田菊的臉色一下子有些難看。

 

「阿菊,小香只是關心,沒其他意思。」灣嘆了口氣,知道本田菊對香還是有疙瘩的。

 

「嗯,他是妳『弟弟』。」本田菊刻意將最後兩字咬重音。

 

「我沒多想,結果你倒是多想了,對,他是我弟弟,而你是我男朋友,這樣行了吧?你啊,就愛亂吃醋。」灣皺了皺鼻尖,樣子十分可愛。

 

本田菊的表情頓時緩和了,不得不說,灣這種類似撒嬌的薄嗔於他相當受用,雖然不太好意思,但真的通身舒坦,再者,灣說得對,如今他們是戀人關係,香就是想插足也沒轍。

 

灣見狀暗暗鬆了心,趁機道:「食物都裝好了嗎?我去廚房端過來。」

 

「在下去吧,妳先挑一下要看哪片DVD。」本田菊說著,就到廚房去了。

 

灣蹲在桌前,拿起DVD殼子一個個翻看,先把一些殭屍片剔除,再把末世片收好,挑了一陣子後,她終於決定要看什麼了。

 

「挑好了嗎?」本田菊拿著一個托盤,將食物一一放在桌上。

 

「嗯,我放進影碟機了。」灣開心地拉著本田菊坐在沙發上,塞了一串炸鮮奶在他手裡,而後才自己開吃。

 

本田菊問道:「妳挑了什麼?」

 

「等等你就知道了,這部片子超有名,但我還沒看,也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。」灣喝著珍珠奶茶,說話有點含糊不清:「有看過的話,就再陪我看一遍吧!」

 

「食不語。」本田菊頗無奈地拿紙巾給她擦嘴角。

 

「在家裡就別講究啦!」灣嚼著粉圓,不以為意。

 

本田菊只得由著她去,咬了一塊炸鮮奶,實話說,這味道還頗特別的,的確有鮮奶的醇香味兒,只是多了一點油膩的口感,但也不太難吃。

 

電影廣告過去後(本田菊默默計算了時間,共十分鐘),終於進入了選單,片名是──《冰雪奇緣》。

 

本田菊不由得錯愕了,這片子確實有名沒錯,只是他本來以為灣會挑槍戰片。

 

灣此時嘴裡叼了一塊滷米血:「阿菊,你看過嗎?」

 

「沒,只是聽過。」

 

「那正好,對了,你要中文字幕還是日文字幕啊?我都可以啦!阿爾先生特地幫我找人先翻譯了,基本字幕都有。」

 

「在下也都可以。」

 

「噢,那我就用中文了。」灣拿著遙控器按了一輪,很快地,電影便正式開始了。

 

劇情不用多說,天天上噗浪的灣和天天上推特的本田菊早就被網友們劇透了好幾回,只是現在親眼觀賞罷了。

 

直至看到艾莎唱〈Let it go〉的著名橋段,灣覺得有些鼻酸。

 

灣道:「歌蠻勵志的,但她內心一定很苦。」

 

本田菊很淡定:「嗯。」

 

「你怎麼沒什麼反應啊?」

 

本田菊反問:「妳要聽嗎?」

 

灣嘟了嘟嘴:「你有什麼高見啊?」

 

「在下只是覺得,她總是消極不是件事,要是這種情形,她應該可以立志把自己塑造成冰系美少女,把能力拿來刻冰雕或做刨冰都好,夏天裡一定很賺錢,還有……」

 

灣哭笑不得地打斷本田菊:「停!艾倫戴爾可不是日本啊,不是什麼都能用『萌』解釋過去的。」

 

本田菊眨了眨眼,不解地望著灣。

 

靠北,阿菊做出這表情是想騙誰?呆萌呆萌啊!等灣意識過來的時候,她已經捧著本田菊的臉搓揉了。

 

本田菊口齒不清地喚道:「灣?」

 

「算了,你自己就是個萌物,萌物的電波,一般人對不上。」灣一臉頹然,用力掐了一把他的臉頰才鬆手。

 

本田菊雖然疑惑,但灣就是風風火火的性子,轉瞬間她已經拋開剛剛的話題,嚷著馴鹿小斯好可愛了。

 

反正不是太重要的事情,本田菊也就不再想了,專心看起電影。

 

電影劇情逐漸進展到尾聲,二公主安娜為了救姐姐,捨棄了得到「真愛之吻」的權利,衝到艾莎面前,替她擋了漢斯王子的一劍,全身凍成冰雕。

 

「幹,騙人,沒人告訴我這部片子會讓人眼睛流汗啊!」灣的眼眶馬上紅了。

 

本田菊默默抽了紙巾給灣,她接過後便狠狠擤了鼻涕。

 

灣還沒來得及擦眼淚,結果沒過多久,安娜就又逐漸褪冰,艾莎欣喜若狂,與她抱在一起。

 

灣傻眼了。

 

本田菊冷靜地點評:「妳哭得太快了。」

 

「幹,阿菊你惦惦(閉嘴)!」

 

「惦惦是什麼?」

 

灣一下子無語了,乾脆直接了當地瞪了本田菊一眼,隨後往嘴裡塞食物洩憤。

 

本田菊臉上一片平靜,拿起無糖綠茶啜了一口,隨後幾不可察地擰了擰眉,又放了回去。

 

電影結局不意外的是完美大團圓,所有人都得到了他們應有的回報或下場,可喜可賀。

 

「還不錯嘛!」灣滿足地呼出一口氣,買來的食物有一大半都被她消滅了。

 

「歌也好聽。」本田菊自沙發上站起身,收拾起桌上的殘羹剩餚。

 

Let it goLet it go……」灣哼著小曲兒,跑到廚房拿抹布去了。

 

等到客廳都收拾好了,本田菊看著洗碗槽內一堆杯盤,二話不說地直接捲起衣袖,開始洗碗。

 

「誒,我明天洗就好了啊!」灣在本田菊身邊繞來繞去,最後乾脆撲在他背後,雙臂環著他的腰。

 

怎麼感覺阿菊的腰更細了啊?灣不由得有些鬱悶。

 

本田菊一本正經地道:「碗堆到明天再洗,細菌就不知道會孳生多少。」將一個個刷過的杯盤放在一旁的架子上,全都乾淨得能映人影。

 

「好好好,就知道你有潔癖嘛!」灣蹭了蹭他的背脊:「阿菊,等等我們要不要一起洗澡?我們好久沒一起洗了。」

 

本田菊手上的動作一頓。

 

「好嘛好嘛,人家想跟你一起洗!我買了你家出產的薰衣草入浴劑喔,等等一起泡澡!呐,你說好不好?好不好啦?」灣開始使勁地撒嬌。

 

本田菊耳朵有些發燙,猶豫了一陣,最後輕輕點了點頭:「好。」

 

「呀!太好了!那我先去浴室放水,要快點喔!」灣歡呼一聲,便一溜煙地跑了。

 

本田菊慢吞吞地把剩下的杯盤洗好,深吸一口氣,隨後便出了廚房,從房裡拿了換洗衣物,抬步往二樓走去──灣所說的浴室,就位在她房間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