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此篇最後編輯日期:2014/08/18

 

班機剛抵達桃園機場時,本田菊剛好從充滿了二次元美少女的幸福夢境中醒來。

 

他眨了眨依舊酸澀的眼睛,拉齊整了出現皺摺的襯衫,隨後慢吞吞地從行李架上拿下背包,裡面滿滿是同人本,是灣聽說他要來訪時,特意託他帶上的。

 

「反正你應該聯繫得到那些作者吧,別以為我不知道唷,你在P站也是大手,我可是有偷偷關注你呢!」當時,電話另一頭的女孩說得歡快,語氣甜膩:「等你來這裡,我再教你註冊噗浪吧,現在連你家的NICO歌手也有了,要跟得上時代啊,小老頭。」

 

本田菊想著,輕輕搖了搖頭,這丫頭還是一樣任性,滿嘴跑馬不得停。

 

無奈歸無奈,但本田菊一想起灣,還是不由自主地微笑了。

 

即使如此,他還是喜歡現在的灣,喜歡灣對他肆無忌憚地撒嬌,喜歡灣開朗清脆的笑聲,相較起多年前的她,如今任性又俏皮的她總讓他心裡一陣一陣地歡喜。

 

想來,這已是他們重逢後的第八次約會了,從一開始的拘謹到如今的坦然,走得不算艱難,但也絕對不算容易,不過既然他們都能約了八次,以後該也是能繼續下去吧?有些瘡疤,只要不刻意揭起,時間便能淡化疼痛。

 

走過綠線通道,拿了托運行李,本田菊步出機場大廳,明媚的陽光讓他瞇起了眼,現在外面溫度是攝氏二十七度,空氣濕黏黏的,沒一會兒他就流了一臉汗,不論何時,他始終習慣不了台灣夏天的氣候。

 

本田菊微微皺了皺眉,看了看腕錶,十點二十分沒錯,這是約好的時間,怎麼沒看到灣的人呢?

 

正當本田菊在疑惑的時候,一輛漆得通紅的TOYOTA轎車忽然呼嘯而過,揚起一陣風,沒過一會兒,卻又倒了回來,停在他面前。

 

車窗搖下,驚魂甫定的本田菊細細一看,坐在駕駛座上的俏麗女性,可不就是灣?

 

「阿菊,快上來!」灣看到本田菊呆愣的樣子,連忙催促,同時開了後車廂。

 

本田菊這才回過神,將行李與背包搬到後車廂裡,隨後打開車門坐進去,還差點走錯了方向──日本的汽車,駕駛座與副駕駛座的位置,與台灣是相反的。

 

一進到車裡,拂面而來的冷氣讓本田菊渾身熱意逐漸散去了,如釋重負般的鬆了口氣。

 

「好久不見啊!阿菊。」灣巧笑倩兮地打招呼。

 

「嗯,好久不見。」本田菊坐定,一眼看見灣身上的細肩帶小可愛與長度只到大腿根的熱褲。

 

剛剛在車外沒看清楚,此時乍見灣清涼性感的打扮,讓本田菊不由得想嘆息,這丫頭,總是這麼沒防備心,等等一定要念念她,平時萬不可如此,殊不知大部分的男人可都是狼啊!

 

「把安全帶繫好,最近警察抓很嚴,我這個月都收到兩三張罰單了。」灣嘴裡抱怨,腳下油門一踩,馬上繞彎出了桃園機場。

 

本田菊在一陣「車震」中繫好安全帶,向來平靜的臉上稍稍發白。天啊,才多久沒見而已,灣的開車技術卻是更加生猛了,之後要叮囑的事項,再添一條。

 

灣一面開車,一面轉頭向本田菊笑問:「誒,阿菊,我的本子有沒有帶?」

 

「有……麻煩妳,看著前面的路。」本田菊心裡很緊張,看著一輛銀色轎車驚險地擦過他們的車身,遠遠被拋在後面。

 

「唉唷,在速限內啦,你不用擔心。」灣一臉無所謂的表情。

 

「即使如此,還是要注意交通安全,若妳再不把頭轉回去,在下就要請妳換人駕駛了。」本田菊的語氣很認真,沒辦法,他真心不想出車禍,在外地出車禍,可是很麻煩的一件事。

 

「阿菊真是的。」灣噘了噘嘴,只得把頭轉了回去:「人家只是想多看看你嘛!好久不見了,都不知道我多想念你。」

 

「回到家,在下讓妳怎麼看都行,現在專心開車。」本田菊簡直想扶額了。

 

「能多看一點是一點嘛!」灣嘟囔,眼角瞥到本田菊愈來愈嚴肅的臉:「好啦,我專心開車就是了,不過等等下車後,你要陪我去逛街,不准懶在家裡!」

 

本田菊嘆道:「只要妳能專心開車,在下都隨妳。」

 

得到了本田菊的承諾,灣歡呼一聲,隨即便打開車內音響,邊隨著廣播電台的音樂哼著歌,邊認真尋路抄小徑,爭取快些到家。

 

接下來,兩人有一搭、沒一搭地說著話,過了一會兒,便回到了灣的家。

 

 

「到了!阿菊,我先上去一下,你的房間還是在老地方喔!」甩著車鑰匙,灣向還在搬行李的本田菊說了聲,就衝進屋裡,蹬蹬地跑上樓梯,她位於二樓的房間。

 

本田菊原本想讓她走慢一點,摔跤不是好玩的,最後看她已經一陣風似地跑了,只得把話吞回肚裡,將行李與背包搬進屋裡。

 

好容易整理完了,本田菊累得將自己拋在客廳的柔軟沙發上,若不是顧及形象,他還真想躺在毛茸茸的椅墊上磨蹭,想來會很舒服吧?

 

不過灣上樓這麼久了,怎麼還沒下來呢?本田菊正思索著要不要上樓去找她時,蹬蹬的腳步聲再度響起,隨後灣便出現在他面前,身上已經換了一套粉紅小洋裝,袖子一層一層的,還鑲著蕾絲,手上拿著同樣色系的小皮包,腕上、頸子上也戴了一款配套的水晶鍊子。

 

「好看嗎?」灣轉了一圈,裙襬飛揚而起,帶出一陣淡淡花香。

 

本田菊好一會兒才找回自己的聲音:「好看。」

 

「真的啊!太好了。」灣撲到本田菊的懷裡,坐在他的腿上:「可惜我沒找到能搭的耳環,沒有耳環,會不會很奇怪啊?」

 

「沒關係,現在就很漂亮了。」本田菊笑了笑,替灣把散亂的額髮理了理,離得近了,他才發現灣還化了淡妝,刷過的睫毛顯得特別長,嘴唇晶亮,該是塗了唇蜜。

 

灣發現本田菊盯著她的嘴唇看,便嘟起嘴來:「有櫻桃的味道喔!要不要吃?」

 

本田菊淺淺親了她一口:「好了,妳不是要出門嗎?」

 

「對啊,最近附近新開了一家百貨公司,我想去逛逛,再去茶餐廳吃下午茶,晚上到夜市買小吃回家,上次阿爾先生給我一些DVD,還沒看完呢!你要陪我一起看。」

 

「阿爾先生?」

 

「嗯,上次他來我這裡談事情嘛!順便帶來給我。」

 

「哦。」本田菊點了點頭,心裡多少不自在。

 

即使本田菊明白灣和阿爾弗萊德不過是很正常的外交關係,但他對此還是有些膈應,畢竟他曾經跟灣分開了很長一段時間,而在那段缺席的日子裡,即是阿爾弗萊德與灣來往最密切,他無法不在意。

 

「當然,他那次來,我替他安排飯店了,我家還是只有你來過。」灣笑得狡黠,都交往這麼多年了,本田菊那些個心思,她早就摸得透了。

 

本田菊一陣窘迫,拍拍灣的肩膀:「在下也沒說什麼……走了,我們出門吧。」

 

「好。」灣眉眼笑得彎彎。

 

本田菊起身,進房拿了自己的皮夾,叫過在傘架挑著遮陽傘樣式的灣,手勾著手出門了。

 

 

進了百貨公司,才逛沒多久,灣就喊著腳疼,要找地方休息。

 

本田菊看了看灣腳上的鞋子:「新的?」

 

灣坐在一處無人的長板凳上抬起腳:「一樣是粉紅色的,很漂亮吧!我在夜市淘到的喔!」

 

「妳要逛街還穿新鞋,這樣對腳很傷。」本田菊無奈地坐在灣身邊,彎下身子替她按了按小腿肚。

 

灣咯咯笑著,乾脆將腳抬到本田菊的腿上:「我想穿新鞋嘛!鞋子可是一個女人外在的壓軸,沒穿漂亮的鞋子,身上衣服再好看都沒用。」

 

本田菊手上毫不馬虎地替她按摩小腿,嘴裡仍念道:「在下覺得這是歪理。」

 

「才不是,這是真理!」灣不服氣地嚷嚷:「阿菊不是女人,所以你不明白啦!」

 

本田菊漫不經心地道:「是是是,在下本來就是男人。對了,妳腳底也要按嗎?」

 

「可以啊!」灣傾身脫掉鞋子放在地上,蜷曲起腳趾:「我想起來了,好久沒做美甲了,等等到我常去的那家店去做吧,你也順便一起。」

 

本田菊將十指在灣眼前晃了晃,平滑的指甲像白貝似的,乾淨得找不到一絲瑕疵,甚至還泛著光:「妳覺得在下需要去做指甲?」

 

「我說的是腳指甲!還有阿菊你個笨蛋,身為大男人,指甲修得比女孩子還整齊幹嘛?」灣覺得自己身為女人的尊嚴受傷了。

 

「出門在外,總得保持門面,況且在下的腳指甲也是一個樣子。」本田菊笑了笑,開始替灣按摩起腳底。

 

灣的腳很小,觸感柔膩,腳底只稍稍結了一層薄繭,滑過去時只覺得指尖一陣癢,而從他的角度看下去,灣的腳趾一個個由高至低並列,圓潤得像剝了殼的荔枝,而腳踝也小小一丘,貓掌中心那一塊肉球兒似的,引得他不由自主將掌心貼了上去。

 

這廂灣滿臉通紅,耳朵微微發燙。

 

不提還沒察覺,灣現在看著本田菊按著她的腳,絲毫不遜於她膚色的白皙十指慢悠悠地動作,寬大掌心包覆住她整個腳踝,既柔軟又溫涼,帶得她的心不安分地狂跳,渾身麻酥酥的。

 

灣心裡暗想,真不公平,好像除了身高以外,上天把其他最好的部分都給了這男人,無一處不透著細緻。

 

本田菊按了一會兒,才發現灣居然沉默了,這可是很不尋常的事情,他不禁抬起頭看她,就見她兩頰紅潤,正在發著呆,不知在想些什麼。

 

本田菊喚她:「灣?」

 

灣這才猛然醒神:「啊?」

 

「妳在想什麼?這麼入神。」

 

「在想你很帥。」灣眨了眨眼,笑得甚是沁甜。

 

本田菊張口結舌,很是無語了一陣,最後嘆道:「妳看看還不痛不痛?」直接轉移話題。

 

灣動了動腳:「不痛了,阿菊的技術還是一樣好。」

 

「妳還要繼續逛嗎?」

 

「當然啊,我們逛不到一半呢,再說我還想去吃蜜糖吐司和巧克力奶昔。」灣穿好鞋子,便蹦了起來,拉著本田菊的手臂。

 

「妳之前不才說妳胖了?」本田菊脫口而出,隨後看著灣瞬間鐵青的臉色:「……啊。」

 

「幹!阿菊是笨蛋!我要跟你分手!」灣氣得連髒話都飆出來了,甩手打了本田菊好幾下,就跑開了。

 

本田菊顧不得疼,連忙追了上去,後來自是好一番賠罪與破費不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