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亞瑟,你確定了嗎?」首相問他。

 

亞瑟提著行李箱,點頭:「是的,我確定。」

 

「其實你大可以留下來,我是認真的,亞瑟,我能保證不讓其他人騷擾你。」首相懇切地說:「你可是活歷史,拿你比喻成百科全書都侮辱了你,就你千百年對英國的貢獻,實在不該這麼悄悄地隱退。」

 

亞瑟看了看首相,隨後垂了頭,似乎在思考些什麼。

 

首相以為自己的話打動了亞瑟,再接再厲:「我已經在MI6給你找了個位置,平時你什麼也不用做,偶爾訓練訓練小朋友就行。你知道,那些小朋友也很崇拜你的,即使不知道你的身分,還會稱呼你為『先生』,你能跟他們處得很好,等找到好時機,我再跟女王商定該頒給你什麼勳章,另外……」

 

首相說得天花亂墜,鋪設了簡單美好的遠景,而亞瑟始終沒回應,就只是靜靜地佇立,神態沉靜。

 

好半晌,等首相已經說到一年的薪水數目時,亞瑟終於抬起手,打斷了首相的話。

 

首相閉上嘴,不解地望著亞瑟。

 

亞瑟拿眼角餘光打量首相的臉,年方六十的他保養得很好,僅眼角處有一點點魚形紋路,一雙眼是帶灰的淺藍顏色,亞麻色的眉毛與頭髮摻雜了幾縷白絲,抿起嘴的時候幾乎看不見唇瓣,瞧著分外嚴厲。

 

只有亞瑟知道,這傢伙雖一副嚴厲模樣,實際上內心永久住著個頑童,畢竟是他一路帶著這傢伙走過來的,他比誰都清楚這傢伙有多跳脫,當年這傢伙可是在從政之初就膽敢質疑他提出的議案,公然向媒體宣布挑戰他的威望。

 

當然,之後這傢伙被亞瑟整得很慘,可亞瑟也從此關注上他,這不按牌理出牌的青年擁有一顆最熱誠的心,只是稍微天真了點,打磨一段時間,該是能為死氣沉沉的政壇注入活水。

 

彼時,亞瑟還是個國家體現,一切出發點只為了最大利益去考慮,當時他想,是該推舉一個既聽話又不盲從的上司的時候了,最後結果差強人意,至少這傢伙當上了首相,其後一切作為都還在他的及格線內,縱然偶爾太異想天開,總歸也沒把政務搞垮。

 

思及此,亞瑟不禁笑了笑,要非「病潮」,他是真想看著這傢伙一路到死的,雖說很矯情,但對他來說,每個被他扶持過的上司都可以稱作他的家人。

 

然而「病潮」改變了很多事,也改變了他的想法,至少接下來的日子,他想拋開一切,為自己而活。

 

亞瑟看著首相良久,首相糊裡糊塗,甚至摸了摸臉,以為有東西黏在上面,可什麼也沒有。

 

就在首相又想開口的時候,亞瑟忽然說:「你知道嗎?柯瑞,那一天到來時,我們國家體現除了稱之為你們所熟悉的『異變』,還有另一個叫法。」

 

首相問:「什麼?」

 

「我們還叫它『病潮』。」亞瑟勾起嘴角,上揚的弧度很圓滑:「本來是想用『流感』,但又覺得會跟病症混淆,無法彰顯特殊性,所以定名為『病潮』,這詞還是阿爾弗萊德那小子想出來的,他腦袋有時挺靈光。」

 

首相茫然:「呃?所以呢?」

 

「所以我不會同意你的意見,柯瑞。」亞瑟語調很慢、很悠閒,可說是漫不經心:「我生病了,這病還無藥可醫,難道你不能讓我在剩下的時間裡好好養老嗎?」

 

「這哪算病?亞瑟,你之前可是說過的,以你現在的身體,還能至少再活七十年!」

 

「是啊,最多七十年,很短。別剝奪我剩下的短暫時間了,柯瑞,算我謝謝你了。」

 

亞瑟碧綠的眼眸泛著一層薄光,直直凝視柯瑞。

 

柯瑞語噎,直覺那眼眸就像一口探不見底的古潭,幽幽冷冷,很深邃。

 

其實柯瑞不太了解亞瑟,縱然他身為亞瑟的上司幾十年,可他卻不敢說自己真正認識了亞瑟,亞瑟看著人的時候總是很疏淡,包括他,游離人群之外,不真正參與其他人的生活。

 

柯瑞想,大概是亞瑟活得久了,時光磋磨了他的人味吧,怎麼也不好親近。

 

柯瑞躊躇了一陣,後來只得嘆了口氣:「那你的勳章怎麼辦?你這一走,很可能就拿不到勳章了。」

 

亞瑟笑出聲:「相信我,我拿過的勳章夠多了,不差這一個。」

 

柯瑞早就知道,他只是仍想亞瑟留下來,試圖做最後的努力,即使理由聽著很可笑,不論如何,亞瑟是他人生中重要的啟蒙導師這點,是不容抹滅的。

 

他說:「好吧,那祝你一路順風。」頓了頓,他又問:「你離開後,準備要去哪裡?有目的地嗎?」

 

亞瑟一時沉默,就在柯瑞想他不會回答的同時,他說:「法國。」

 

柯瑞瞠大眼:「什麼?」

 

「我要去法國,別找人跟,你只會做無用功。」

 

「我沒想這麼做,但為什麼是法國?」柯瑞難以置信,亞瑟不是最討厭法國的嗎?身為英國的國家體現,他簡直視法國為拔不掉的肉中刺啊!那可是老對頭了!

 

「柯瑞,你問太多了。」亞瑟斜乜著他,轉過身,朝著長長走廊盡頭邁步,從容卻急速:「我的航班時段快到了,以後你自己要保重。」

 

「噢。」柯瑞愣著應了聲,直到聽不見那喀喀喀的足音了,才頹然地也轉身離開。

 

他有預感,這一生怕是不會再與亞瑟見面了,亞瑟做事總是很乾脆俐落,說一不二,即使離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