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田櫻在醫院裡住了一個禮拜就出院,有林曉青在,她心情好,吃得多,體力也恢復得快,只是身體還有些虛罷了。

 

孩子倒是要在醫院再住一陣子,不過醫生說了,孩子目前狀況很好,沒發過什麼早產兒病症,再過一段時間的觀察,確定沒問題,就能領走孩子了。

 

林曉青在醫院就去看過孩子許多次了,後來本田櫻能下床了,他也就陪著她去看了孩子好幾次。

 

本田櫻問他,有沒有給孩子想好什麼名字?

 

林曉青倒是有想法了,只是眼下孩子還待在保溫箱裡,他覺得先取個小名就好,等孩子能接出來了,再到戶政事務所登記也不遲。

 

所以,回到家的這些天,林明茗總是在問──

 

「幼幼什麼時候可以回家?」

 

這回本田櫻早產,讓林曉青打定主意再也不生了,他老婆體質弱,而女人生一次孩子就是遭一回罪,把自身養分都供給孩子了,再說一男一女湊個好,有兩個孩子也夠了。

 

為此,小兒子的小名就被林曉青定成「幼幼」了,他是第二個孩子,也會是最年幼的么子。

 

要說這還是改動過的結果,本來林曉青是想隨便叫個「二寶」之類的,被他姐駁回了,要他對自己兒子上點心。

 

林曉青倒是很委屈,他怎麼就不對兒子上心了!?二寶多親切,以前他和他姐家的隔壁鄰居就有人從小是這小名的!

 

只是林曉梅一瞪他,他就毛了,他姐那武力值是他怎麼也比不過的,於是想了整天才想出「幼幼」這麼個小名來。

 

幸好他姐對這小名滿意,本田櫻聽了也喜歡,他這才鬆了口氣。

 

面對林明茗的每天一問,林曉青抱著她在房間的榻榻米上滾了一圈:「幼幼很快就回來了。」

 

「很快是什麼時候?」

 

「就是很快,妳睡覺起床之後,妳就能看到幼幼了。」

 

林明茗趴在林曉青身上,還要再問,轉頭卻看到本田櫻站在門口,立刻蹦了起來,衝去壁櫥邊將她自己的小棉被和小枕頭拖了出來。

 

林曉青笑著爬起來,幫女兒把墊底的被褥拿出來鋪好了,並放好小枕頭和小棉被,看著女兒鑽進去對他說晚安,輕輕地落了一吻在女兒臉頰上。

 

林明茗咧嘴笑了,小聲說明天早餐想吃爸爸做的鬆餅,得到林曉青的滿口答應,又和他打了勾勾,這才乖乖地閉眼睡了。

 

直到林明茗呼吸漸漸均勻了,林曉青確定她熟睡之後,轉身朝一直站在門口笑看著他們的本田櫻走去。

 

夫妻倆出了林明茗的房間,才剛關上門,本田櫻就抱住了林曉青的腰。

 

即便是在私下裡,本田櫻也很少對林曉青這麼黏糊,她天性內向,平時多是林曉青在撩她,現在她這一抱過來,倒是讓林曉青愣住了。

 

「我剛剛接到雜誌社來的電話了。」本田櫻悶悶地說。

 

林曉青聞言了然,卻沒說什麼,只是伸手回抱住她。

 

「你決定好了嗎?以後只當顧問,不上山了?」

 

林曉青嗯了聲:「我也做很久了,該退了。」

 

本田櫻並不信,抬頭看向他,一雙眼水光盈盈:「你說實話,你不會不甘心嗎?」

 

「不甘心什麼?」林曉青笑,低下身去捧住她的臉,親了親她嘴唇:「我的確喜歡野外攝影、喜歡登山,但這些我都做過了,台灣大大小小的山、其他國家的名山也爬過了,沒有遺憾,而且我很清楚,妳和明茗他們才是我最看重的。」

 

本田櫻因為他對自己的親暱而紅了臉,隨即卻低落地說:「你其實不用顧慮我和明茗、幼幼,你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……」

 

「櫻。」林曉青打斷她:「櫻,別說了。」

 

本田櫻呆了,心下一顫。

 

她很久沒聽到林曉青這麼叫她了,忽然就想起了很久以前,他還是個剛滿二十歲的稚氣青年,初次遇見她,不知她做為本田菊妹妹的身分,問她叫什麼名字,又鄭重地將她的名字喚出了口。

 

她那時就想,他這人好可愛,讓她的心隨之悸動。

 

如今的林曉青不再讓她覺得可愛了,但她看著他,悸動更甚,這是她的丈夫,是她能夠依靠的人。

 

「櫻,相信我,我做這決定,沒有一絲一毫勉強。」林曉青一字一字地說:「我只是想回家來陪妳。」

 

本田櫻張了張嘴,眼眶一酸,淚就湧了出來。

 

她也沒想到,他這話對她的影響竟是這麼大,他是認真的,他真的要回家了。

 

林曉青嘆息,用手背替她抹去了淚,抱著她搖晃,就跟哄林明茗的架勢一樣:「還好我在呢,不然妳要哭給誰心疼呢?」

 

本田櫻邊抽噎著,邊露出了笑:「對不起,我只是……」

 

「妳一說對不起,我就更覺得對不起妳。」林曉青抓住她的手往自己胸前按:「好了,不要哭了,妳是打算要我的心給疼死嗎?妳摸摸,有沒有感覺到它跳得很快,馬上要裂成兩半了?」

 

本田櫻被他逗得破涕為笑,那一陣情緒過去後,她也比較冷靜了,還真就給他揉了揉胸。

 

林曉青哈哈笑著把她一把抱了起來,無視她微微的害羞掙扎,往他們的房間走。

 

他將她放到早就鋪好的被褥上,自己也和她同蓋一條被子,抱著她又親了下去。

 

「明天還要去接兒子呢,妳早點睡。」

 

室內夜燈昏黃,在林曉青滿含笑意的視線下,本田櫻聽話地緩緩闔上了眼睛。

 

此時此刻,夢中人已來到她眼前,將她擁在懷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