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最近忙。很忙。

 

愛德華在家裡裝了兩天死人,期間又流掉了難以計數的子孫,第三天的時候,被來電答鈴給吵醒。

 

來電的人是總經理,愛德華不得不接,咳了兩聲後,以極其正經嚴肅的語氣說了聲:「喂,總經理。」

 

「你今天就銷假回來。」

 

「呃,我請了兩個禮拜。」

 

「你之前休的那兩天可以不作數,下次再讓你補休。」

 

「總經理,是公司有了什麼事嗎?」愛德華抖了抖全身的懶骨頭,起身翻出西裝穿:「我……」

 

「東歐企業的布拉金斯基先生指明讓你做他的案子,所以別問了,趕緊來。」

 

愛德華提褲子的手驀然一頓。

 

「愛德華,你快一點,這案子很大,高層很重視……」

 

愛德華放手任由西裝褲滑落,把它踢至一旁:「抱歉,總經理,我不能去。」

 

「什麼?你知道這案子很重要嗎?高層允諾,只要成功就讓你升遷!愛德華,我一向相信你是有野心的人,你很努力,現在只是一個案子,你就要放棄升遷的機會嗎?」

 

愛德華猶豫數秒,而後更加堅定地拒絕:「不,總經理,請你還是找別人吧,我不接這案子,我不適合。」

 

手機另一頭的總經理皺了皺眉:「究竟是怎麼回事?愛德華,是有什麼隱情嗎?你可以說一說,我們再商議要怎麼辦。」

 

商議?能商議什麼?難道要談「如何讓自己不見到東歐企業的CEO就射」嗎?

 

愛德華覺得還不至於要如此刷自己下限。

 

於是他跟總經理敷衍了幾句,就掛了電話,接著呆了數秒,便瘋狂地撲向衣櫃,把幾件衣服拿了出來,塞進行李箱內,又把自己存摺、身分證和金融卡等一應重要物件打包好,十五分鐘後就站在公寓出口。

 

自己的家,暫時不能待了。

 

伊凡‧布拉金斯基既然知道自己在這城市,依照他的調性,絕對會跟公司打聽自己的住家!

 

當務之急,先找間飯店避風頭──

 

愛德華招了輛計程車,往這城裡離住家最遠的飯店前去。

 

由於太過匆忙,愛德華上車時,並沒注意到,後方有輛黑色轎車正停在不遠處。

 

轎車內,伊凡才剛跟愛德華的上司通過話,見計程車動了,笑得瞇起了眼:「跟上前面的計程車。」

 

司機應了聲,隨即踩下油門。

 

伊凡抬起手,緊緊摀著疤痕遍布的右臉,近乎貪婪的望著前方計程車後窗顯現的模糊背影。

 

十年了,他失去他的小愛德,十年了呢。

 

當年愛德給他留下了由謊言和燒傷構成的禮物,這些年來,他一直好好珍惜著。

 

如今,他就要把愛德找了回來。

 

這次,總算能再好好地告訴愛德,他的愛意、他的執著、他的所有所有情思──

 

「你是我的陽光。」伊凡喃喃,溫軟地笑出了聲:「你是我的陽光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