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其實我一直覺得死者之都真的是很BUG的存在。=_=

    為什麼漫畫的金始終沒出現啊?QAQ

 

「是。」伊萊恩答得很快。

 

伊萊恩太過乾脆的回應,讓海爾布萊姆靜了靜,在金的臂膀間明明滅滅。

 

班立於一旁,只覺這一幕當真讓人太不順眼。

 

好一陣子後,海爾布萊姆煩躁地嘖了聲:「妳若有法子能讓哈勒昆不那麼固執,那就去做吧,我也勸過他不要繼續下去了,但他不聽我的。」

 

「你自己本身的意願如此嗎?」

 

「沒錯。」海爾布萊姆一字一句分外堅定:「他是我生涯中最重要的對象,哈勒昆或許把自己責任看得太重了,他對我始終有愧疚,但我從不認為那是他的錯啊,即使他當初沒有追出妖精界,我也不會怪他,可他到底追出來了,以一個王、一個摯友的身分,他為了我受盡苦難……聖女,我不希望他這樣,他比誰都該得到幸福,我不需要他龜縮在這裡替我重塑能和靈魂契合的肉體,妳我心知肚明那是多危險的活,如果可以,我甚至想過讓他忘了我,去和其他人,像是那個大可愛,他們快樂地在一起。」

 

「就算──就算你再無法復活?」

 

「我當然很想,很想再用實體的身軀擁抱哈勒昆,很想再用實體的翅膀在天空飛,也很想讓哈勒昆能觸碰到我,但這些願望在哈勒昆的安危面前不足為道。」海爾布萊姆笑了幾聲:「我喜歡哈勒昆,我受不了看他在我面前憔悴,這段日子他加劇了魔力傳送量,整個瘦得太厲害了,妳能看得出來嗎?聖女,我很怕他死去,妳死過一遍,妳大約能明白,死亡是多麼孤獨、冰冷又無趣的一件事,而我永遠不要哈勒昆嘗到這滋味。」

 

伊萊恩垂首,掩下了泛紅的眼眶。

 

她怎能不明白?在她徘徊於死者之都的時候,每每在水晶柱上看見哥哥和班掙扎的身影,她多想上前去安撫他們,可最終伸出的手卻總是穿透了他們,他們不曾感覺到她的存在。

 

唯有那一次在死者之都,她終於能讓班看見了她,那時她有多麼高興啊,說出的話語不會再被無視,她愛的人接收到她的關心。

 

可也就只有那一次,之後她更是盡量想讓班不要再有到死者之都的念頭。

 

她跟哥哥說,請你幫我保護班,這一句裡實則隱含太多私心。

 

死者和生者之間總歸是有鴻溝的,當初班一行人到死者之都時,沒多久就被強制遣返現世,其因便是生者的身與靈會自動保護主人,若硬要多待上一會兒,那麼就有可能和死者之都的居民同化。

 

換言之,也就是待久了,會真正死亡。

 

死者之都裡四處陰氣,對幽魂來說無礙,對生者卻是慢性致命的毒物,而與身為陰氣匯集點的死者太頻繁地接觸,更是不會有好下場。

 

伊萊恩原本是想讓金拖住班,別讓班輕易去尋死,她從未後悔過她的決定,她只想班好好地活下去,初心始終未變,要困守在死者之都的不該是班。

 

金的確做到了對她的承諾,他很好地拽住了班赴往死路的腳步,用他的感情和維護做引,讓班有繼續人生的理由。

 

伊萊恩想,從哥哥放棄了自己真正的戀人,吻上班的嘴唇那一刻起,什麼就也回不去了吧。

 

為了不顧一切投入戰爭,絲毫不在意自己即將疲累瀕死的班,金哭著再度與黛安分開,替班挨下了前方所有攻擊。

 

然後,將帶著血的雙唇奉上,讓班為了他活下去。

 

從那一刻起,她的世界,班的世界,哥哥的世界──全部轟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