噗浪文微修。其實我一直在想結月有沒有少女心這事,結果……寫得不夠女漢子,對不起QAQ

    漫畫台版第四集何時要出?(最近真的寂寞到不行,餘勢尚存)

 

那學弟有著細細的眉眼,不是太英俊的相貌,笑起來卻很好看、很燦爛,雖然對著她時,總會摻雜了無奈。

 

啊,覺得人生真不公平啊。瀨尾結月想。只有她自己知道,她挺喜歡他。

 

最開始意識到的時候,是在高三的畢業典禮上,她看著若松博隆顫巍巍向她遞出花束,突然想到以後再也不能這麼恣意欺負學弟了,心裡就悶悶一痛,而後生出鬱悶感。

 

當下她一愣,之後只想,嗤,早就遲了。

 

這兩年來,她不斷地聽他說他有多喜歡聲樂部的羅蕾萊,覺得好玩的她遲遲沒透露自己就是他始終未能得見的心上人,直到她在領會以後再也不能任意見到對方的那一刻,她才後悔為什麼沒有提早告訴學弟這件事。

 

現在想說,也遲了,青春就是一去不回頭的負心漢,人渣一個。

 

雖然她可以現在告知學弟這秘密,但看他低垂的眼睫毛和抿著的唇角,就怎麼也不想說了。

 

他面對自己時,總是那麼委屈和無奈的神情,在分道揚鑣的一刻,她就很想大發慈悲地少欺負他一點。

 

能多對他好一點是一點,縱然已經遲了很久了。

 

不過,她想,該拿的還是該拿,就當最後的念想,嘖嘖,誰叫阿若這傢伙讓她那麼在意啊?

 

她第一次考慮,自己這麼做,也不為過吧。

 

「吶,阿若啊,只有花束未免太寒酸了吧?」她聽見自己這麼說,一如往常的瀟灑語氣。

 

她應該有將不安掩藏得很好才是。

 

若松博隆果然皺起了眉,一臉愁苦:「學姐連畢業也要欺負我啊?」

 

她呵呵一笑,偏頭作思索狀:「誒,再要個什麼樣的禮物呢?」

 

「學姐妳有沒有聽我說話啊!?」

 

「嗯,要個什麼來著?」瀨尾結月的目光像是不經意地溜過他的制服襯衫,她想要的東西正藏在繫得整齊的領帶之下:「啊,你襯衫的第二顆釦子給我。」

 

「咦?為什麼?」

 

「問什麼?給我就是了,還是你想再陪我去一次驚嚇遊樂園?」

 

「嗚啊,給學姐就是了......不過,我還是想知道為什麼學姐會想要?」

 

瀨尾結月手心躺著若松博隆折下的釦子,小小的、透明的釦子在陽光下顯得格外小巧晶瑩,以前千代曾怎麼說來著?

 

——「宛若戀心。」

 

她的目光不知不覺地溫柔起來,而後笑說:「因為我想奪走你最重要的東西啊,哈哈哈哈哈哈。」

 

就算只是一時,就算只是假象,她也能讓自己湧現擁有他的錯覺。

 

不能說的秘密,不論是聲樂部的羅蕾萊還是她喜歡他,就繼續讓它是秘密好了,她已經很滿意了。

 

她回憶起初次見他,他抱著一顆籃球,好奇地眨眼看她,禮貌地微笑。

 

她回憶起在學校陽台上,那貌似告白的場面,他向她說一堆莫名其妙的話,最後她得到他贈與的一對手套,軟綿綿的質感摸著很舒服。

 

她回憶起那一年廟會,他陪她撈金魚,又陪她去學校爬雕像看煙火,即使身心疲憊,他還是陪她一整個晚上。

 

她很滿意了,在一切已經遲了的現在。

 

少女心萌發得不是時候,在出芽的瞬間,什麼都結束了。

 

「學姐這麼喜歡那顆釦子嗎?一直盯著看。」若松博隆問她。

 

瀨尾結月醒了神,而後挑眉:「因為是你最重要的東西啊。」

 

若松博隆眨了眨眼,忽然嘆了口氣:「學姐直到最後還是這麼狡猾,喜歡我就不能說出來嗎?」

 

瀨尾結月一驚,差點把釦子掉到地上:「啊?」

 

「別小看我喔,學姐,那些流傳的小傳說,我還是知道的。」因為野崎學長的關係,若松博隆在心裡補了這一句。

 

瀨尾結月難得感到慌亂,直直望著學弟。

 

「第二顆釦子,位於最靠近心臟的位置。」若松博隆笑得很明朗,幾乎能眩花人的眼:「學姐想把我的心捏在手裡,對吧?」

 

若松博隆說出那句話的同時,瀨尾結月反而漸漸地冷靜下來。

 

他知道就知道,但知道跟接受不是一回事。

 

他喜歡「聲樂部的羅蕾萊」呢,這點她比誰都清楚。

 

他只是告知事實,如此而已,這傢伙從來老實得過分。

 

所以瀨尾結月勾起一邊嘴角,形成譏諷的弧度:「哈哈,被你看穿了,把你的心捏爆如何?阿若。」

 

不能抱有過多期望,謹記啊,瀨尾結月,妳是敢愛敢恨又能放得下的好女人。

 

她正想把釦子扔回他身上,誰知還沒動作,若松博隆就重複嘟囔了一句:「學姐好狡猾。」而後在她臉頰印上一個吻。

 

柔軟的觸感只有一瞬間。

 

等她反應過來,學弟已經挺直微彎的腰,臉上一片通紅。

 

瀨尾結月猛然齜了牙,撲上去勾住他脖頸:「不錯嘛,居然學會偷襲了!」

 

「學姐幹嘛啦!」若松博隆的臉更紅了。

 

瀨尾結月將釦子放進口袋,故作輕鬆地說:「看在你這麼識相的分上,我就暫時不把你的心捏爆了。」她用力揉著他的頭:「明年我會回來學校,記得把你明年的心收好,我可是要回來收的!」

 

「唔,學姐隨時可以回來收啊。」若松博隆很單純地看她:「我會等學姐回來,或是我去找學姐......學姐考上的是本地H大不是嗎?離我家蠻近的。」

 

「你家就在H大附近?我怎麼不知道?」因為聽說若松博隆每天早早就得通車上學,所以瀨尾結月一直以為他住得挺遠。

 

「學姐從沒問過啊。」

 

「既然近,那你每天那麼早就來學校做什麼?」

 

「晨練啊,籃球部很早就要做訓練的。」

 

啊,晨練,她怎麼會忽略了這傢伙是籃球部?

 

不管了,反正他就住在她的大學附近,真是好消息不是嗎?

 

「好吧,既然這樣,要我常去找你也可以。」瀨尾結月捏捏他的臉:「要隨傳隨到喔,阿若男朋友。」

 

「學姐怎麼這麼霸道啊!?」若松博隆嘴裡抱怨,卻完全不反駁「男朋友」一詞。

 

瀨尾結月哈哈大笑,跳到他身上,要他背她奔馳過櫻花樹下,直到校外的冰淇淋店。

 

若松博隆又露出了她很熟悉的無奈神情,卻是帶笑,說起來,他面對她的時候,通常也是在笑的嘛!

 

若松博隆開始邁開步伐,在呼呼颳過臉頰的風中,她在他耳邊對他輕語:「我就是聲樂部的羅蕾萊喔,阿若。」

 

若松博隆聞言,腳下一頓,卻不停止奔跑:「我知道喔,之前野崎學長告訴過我了。」

 

「咦?」瀨尾結月噘嘴:「無趣。」

 

「我以為學姐不想讓我知道,就沒說了。」

 

「哼,等等我要點超豪華聖代當賠禮。」

 

「那很貴啊,學姐。」

 

「看你以後還敢不敢瞞我啊?」她惡意地扭他耳朵,開心地聽他一陣慘呼。

 

她悄悄地按住胸前口袋,小小的圓形鈕扣貼在左心口,不安分地滾呀滾的,就像是他們兩人的心臟貼在一起跳動一樣。

 

那是學弟最重要的東西,如今被她拿到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