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頭文,以後有動力再看看要不要接下去,入內須謹慎。

※想到哪裡,就寫到哪裡。

※請遵守APH網路守則,此篇與現實不須做聯結。

 

 

  亞瑟接過麵包店老闆遞給他的甜甜圈,微笑地說:「謝謝,盧昂,一直以來都麻煩你了。」

 

  盧昂推了推眼鏡,也是微笑:「哎,該謝的是我,柯克蘭先生一直都很關照我家。」

 

  亞瑟並不急著走,倚著櫃台,隨意閒聊:「小愛莉最近怎麼樣?發燒好點了沒?」

 

  「噢,她好得很,目前退燒了,有力氣拿蠟燭臺打我這個爺爺了,謝謝您上次介紹的醫生。」說起自己的小孫女,盧昂眼鏡後的藍色眼睛蒙上一層霧,看起來柔和許多。

 

  「不用謝,就當甜甜圈的回報,你的甜甜圈是我吃過最好的。」亞瑟揚了揚裝甜甜圈的紙袋,把它放進公事包:「有時候不得不承認,雖然法國那幫子人很討厭,但他們的甜點真是一絕。對了,你知道街角那裡開了一家新的麵包店嗎?店主就是法國人。」

 

  盧昂臉色僵了僵,然而依舊保持微笑:「不,先生,我不知道。」頓了頓,他又說:「法國人的甜點或許很好,但他們總是放了過多的糖,吃多了可是會蛀牙,我甚至阻止小愛莉吃他們的馬卡龍。」

 

  「噢,我很同意,希望小愛莉聽你的話,她那麼可愛,我也很關心她,況且吃多了他們的甜點,腦子也會脆化的,因此我很希望你的甜甜圈風味永遠不變,你知道,我很信任你。」亞瑟贊同地點頭。

 

  盧昂擱在櫃台上的手握成拳頭。

 

  亞瑟故作不見,看了看錶:「時候不早,我該走了,遲到的話,盧米歐又該氣得發瘋。願神祝福你。」

 

  「您也是,柯克蘭先生,願神祝福你。」盧昂勉強擠出一句。

 

  亞瑟笑著眨了眨眼,拎著公事包走出冷清的麵包店大門。

 

  盧昂隔著透明櫥窗凝視他逐漸遠去的背影,直到再也看不見後,才低低罵了聲「混帳」。

 

 

  亞瑟進了辦公室後,便受到秘書盧米歐的熱烈歡迎:「先生,我等了您一個小時了!」

 

  亞瑟瞥了他一眼,從公事包拿出甜甜圈紙袋,隨手交給他:「喏,賞你的。」

 

  盧米歐看著紙袋上的圖徽,嫌棄地說:「我們難道不能換一家?他們的甜甜圈難吃死了!」

 

  「噢,別任性,盧米歐,甜甜圈好不好吃不是重點。」亞瑟聳聳肩,坐在柔軟的牛皮旋轉椅上:「重點是甜甜圈帶來的訊息啊,盧米歐。」

 

  「您說得容易,甜甜圈不是您吃完的。」盧米歐認命地拿出一個巧克力甜甜圈,掰開一塊來嚼,漆黑的麵皮裡夾著一張紙條:「呃,還是一樣,麵粉篩太多了。」

 

  「好了,別抱怨了。」亞瑟揮揮手,示意盧米歐把那張紙條遞給他。

 

  盧米歐抽出紙條,先看了一眼,才嘖嘖有聲地遞給亞瑟。

 

  亞瑟看完後,臉色陰晴不定:「媽的。」

 

  盧米歐把甜甜圈都吃完,哈哈一笑:「女王的走狗生氣囉!要咬人囉!」

 

  「閉嘴,盧米歐,別對女王不敬。」亞瑟揉了揉額角:「真是的,就不能讓人好好休息嗎?那群孩子總是不能安分一點,等等我又得出去了。」

 

  盧昂說:「小朋友嘛!總是愛玩,也不會擔心把自己的命給玩掉。」

 

  「愛玩也要有個分寸,要兵行險招,也得像隻貓優雅地走在鋼琴鍵上。」亞瑟嘆了口氣,把紙條重又拿給盧米歐:「不過這消息,我要親自去確認,就如你說的,盧昂的甜甜圈愈來愈難吃,還篩了太多麵粉。」

 

  盧米歐苦著臉,把紙條塞進嘴裡:「一句話,您也可以拆解成兩種意思,真不愧是柯克蘭先生……不過我們什麼時候可以不用這種方式?現在是科技化的時代,把文件加密就好!」

 

  「我可不信任電腦,什麼加密都是浮雲,吹一吹就飛跑了,完全不管用。要知道太平洋彼岸的那傢伙總是唯恐天下不亂,他是個瘋子,連帶底下人也是瘋子,他家的駭客特別多,做事也特別瘋狂。」

 

  「您就乾脆點,直說我們的技術趕不上他吧。」盧米歐心直口快,結果被亞瑟惡狠狠地瞪了一眼,他吐了吐舌,不說話了。

 

  亞瑟叩著桌子,噠噠噠地聲響頗和諧,斂睫沉思。

 

  盧米歐在一旁很無聊,開始數亞瑟的睫毛,數完了又從最尾端數回去,不亦樂乎。

 

  亞瑟雖然在想著事情,卻也把他的眼神和表情看在眼裡。都幾歲的人了,看起來還像青少年,他不知道盯著人看很失禮嗎?難道他把紳士教育全扔在十七世紀了嗎?

 

  亞瑟沉聲說:「盧米歐,你看什麼?」

 

  盧米歐這才猛然回神,立正站好:「沒有,先生,什麼也沒有!我絕對沒在數您的眼睫毛!」

 

  亞瑟無語了一陣,盯著盧米歐一臉「糟糕,我居然說出來了」的表情,心裡對這屬下的智商默默畫了十字,明明盧米歐從沒被外派過義大利和美國,怎麼就蠢成這副德性?

 

  亞瑟嘆了口氣,身為一個好長官,他決定寬宏大量地不予追究:「算了。」然後話鋒一轉:「接下來的事情你聽好,早上十點的時候,盧昂通常會出門一趟,直到傍晚六點,我要你跟著他,把他一天的行程都紀錄下來,不論多無聊的事情都要記。」

 

  盧米歐眨著大眼睛,討好地笑:「是的,先生,但我可以問為什麼嗎?」

 

  「不可以。」亞瑟對他回以一抹制式的微笑,看起來親切感十足又有點疏離的那種:「當然,如果你能平安回來,我倒是可以之後跟你解釋為什麼。」

 

  盧米歐嘟了嘟嘴。

 

  「人要認老,既然都活幾百歲了,別學年輕人裝可愛。」亞瑟很無奈:「行了,等等去幹活,對了,別說我沒提醒你,偷偷帶把槍,藏在褲腰帶那邊,掏起來很方便。」

 

  「噢,先生,我的天啊,您簡直就像在講黃色笑話!」盧米歐一臉難以置信。

 

  亞瑟不理他:「必要的時候,你可以開槍傷了他,或者把他綁回來,但是記住,別引起騷動。」

 

  「唉,您就這麼篤定地認為盧昂轉黑了嗎?他才給了一張通知小朋友狀況的紙條喔!雖然他寫得實在不怎麼樣,該注重的反而模糊焦點,好歹是給了情報嘛!」

 

  「他是替我做事的人,若是不盡心的話,那幹嘛還要用他?你就當為你這些年吃那些甜甜圈而難受的胃著想吧!」亞瑟站了起來,拉開抽屜把幾份重要文件裝在一個大牛皮紙袋裡:「我去看那些孩子們了,今天不會再進辦公室,若有急件送來,需要今天回覆的話,你執行任務回來就幫我看一看,有『重要』問題再打給我。」他刻意加重「重要」一詞的音。

 

  盧米歐哀嚎:「先生,您這是苛待員工,我要罷工!」

 

  「盧米歐,這裡是英國,不是法國。」亞瑟嗤笑,無視他可憐兮兮的眼神,碰地關上厚重的木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