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比較甜了。

 

偏林曉梅火上澆油:「也對,你大他快二十了,難怪會被他當爸。」

 

本田菊睨著她:「我大妳十四歲,妳也要當我是爸?」

 

這話裡有不滿,林曉梅卻置之不理,逕自說:「有時,我也當你是我爸爸。」

 

本田菊心裡一堵。

 

「你還記得嗎?以前念書時,我總喜歡找你,就是因為在你身上,我能得到類似於有了父親的感覺。」林曉梅回憶起來:「誰知道你以為是我想追你啊,你這自戀也是沒救了。」

 

本田菊也想起了那段像是處處瀰漫著粉色的時光,眼神就帶了點笑意出來:「妳那時跟前跟後,送便當又送水的,還煮了紅豆飯給我,我要怎麼不誤會?」

 

「我以為紅豆飯就是慶祝的意思,也是想日本人都愛吃這個。」林曉梅朝他伸出了手:「可你誤會就誤會吧,我一個那麼嫩的女孩子,你還真啃得下嘴。」

 

本田菊遲疑地也朝她伸出了手,被她一把握住手腕,下一刻她的臉頰就貼上了他的掌心。

 

她的臉頰軟,貼在他掌心就跟著被壓得扁扁的,摸起來微涼,有些澀,是眼淚被風乾後的觸感。

 

本田菊由著林曉梅枕在他掌心上,看著她輕輕地磨蹭,偶爾指節上的老繭刮著了她,在她面上留了一道轉眼即逝的紅痕。

 

當年,她就是這麼動了他的心,滿心溫存又撒嬌的。

 

她年紀小,他和她結婚時,還曾被菲利奇亞諾調侃他是娶了個小女孩回去,這麼說來,她把他當爸爸也沒什麼奇怪的,只是他從一開始就沒將她看作女兒。

 

她先是他眾多學生之一,後是他的門生,再後來,在大學的櫻花樹下,他吻了她,認定了她是他放不了手的女人。

 

他從沒有當她是不可追求的對象。

 

本田菊將另一隻空著的手放到了林曉梅的頭上,指節上繞著她的髮絲,復又繞開,指尖順勢而下,捏了捏她的脖頸,似逗貓。

 

林曉梅悶悶地說:「癢。」

 

本田菊嗯了聲,卻沒停了動作。

 

林曉梅略微浮躁的心情隨著他有一下、沒一下地揉捏而緩緩平穩,嘆了聲:「阿菊,你說吧,我是該討厭你,還是喜歡你啊?你那麼壞,遇事只會罵我和我弟弟,可你又……」你又是那個唯一能讓我靜下心來的人。

 

早年過得辛苦,她看似倔強,實則沒什麼安全感,可在本田菊面前,她能夠汲取到安寧和堅持下去的力量。

 

原因無他,只是本田菊嘴上教訓,可他又是心甘情願地幫她分擔她加諸於自身的重擔,就像如今他們明明剛吵過,他還是任她依賴著他。

 

林曉梅側了側頭,直直望向本田菊。

 

本田菊默了默,而後才說:「我無法不怪妳弟弟,但是對妳……」他對上了她的視線:「對不起。」

 

「你還真是一板一眼,哄也不哄我。」林曉梅輕聲抱怨。

 

本田菊微微笑了,知道她的氣終究是在慢慢消了。

 

雖說也有林曉青那語音訊息的功勞,但本田菊還是不想承認。

 

林明茗不知道兩個大人在說什麼,見林曉梅偎向了本田菊,很是羨慕地想,爸爸什麼時候回來啊?等爸爸回來,媽媽就也生弟弟了,爸爸會抱著他們,就像姑丈抱著姑姑這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