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見林曉梅哭了,本田櫻低喝:「哥哥!」

 

本田菊深吸一口氣:「曉梅。」

 

「本田菊,你是有多看不起我弟弟?」林曉梅喃喃:「你又是有多看不起我?」

 

「曉梅,我沒有……」

 

「不要否認了,本田菊!」林曉梅哽咽著打斷了他:「你就是看不起我們林家人,自始至終都把我和我弟弟當成麻煩!對,曉青是在外面趕不回來,他沒辦法陪在小櫻身邊,可他願意嗎?聯絡不上他,又是我願意的嗎!?小櫻這幾個月是不舒服,我沒告訴你,的確是我的錯,但那是你忙,我不想你還要為家裡操心!我不求你不怪我和他,可是你為什麼總是不能站在我們的立場去想?我們是你的家人啊,你為什麼要那麼苛刻……」

 

林曉梅的淚一開了閘就止不住,她拚命拿手背去擦,卻是怎麼也擦不乾淨。

 

她原本不想哭,真的不想,尤其在這種時候,她該顧慮著本田櫻,而不是在這裡鬧脾氣,可她就是無法遏抑住悲傷的情緒。

 

本田菊大部分時候其實很好,待她耐心又溫柔,待她弟弟也總是讓步,不輕易爭執,但這不代表他是貼心的。

 

他外表溫善,可骨子裡固執且高傲,相當大男人主義,婚前林曉梅就知道他這脾性,本想著也沒什麼,他寵她也愛她,那就夠了,誰還不能容許誰有一點小毛病?但此刻她卻分外厭惡起他這一點來,厭惡他總把她和她弟弟當作不爭氣的人。

 

彷彿他們扛不起任何責任,隨意就能被詆毀,毫無尊嚴。

 

是誰給本田菊的這權力,讓他看低他的妻子和妹婿!?

 

林曉梅停不了抽噎,只覺腦袋發暈,她很難過、很難過,胃裡翻騰,哭到甚至想吐。

 

她的哭聲吵醒了林明茗,林明茗揉了揉眼,迷濛間看到她哭得厲害,還有些茫然地問姑姑怎麼了。

 

林明茗的問話,稍稍拉回了林曉梅的理智,她不想在孩子面前繼續失態,索性掙脫了本田櫻的手,起身跑了出去,本田菊和本田櫻都來不及叫住她。

 

本田櫻暗道要糟,正要開口讓本田菊趕緊去追,腹中突如其來的劇痛卻讓她一個不經意就痛呼出聲,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呻吟和低喊。

 

本田菊也顧不上去追林曉梅了,緊緊拉住了嚇得大哭、欲朝本田櫻撲過去的林明茗,按下了床邊的呼叫鈴。

 

本田櫻呼吸急促,在劇痛之間掙扎著伸出手扯住本田菊的袖子,斷斷續續地說:「孩子……若不是必要……要順產……」

 

「妳還在說這個!」本田菊氣極。

 

「哥哥!」本田櫻尖聲喊他。

 

本田菊磨咬著後槽牙,終究是拗不過她:「若醫生判定必須剖腹產,妳不可以再拒絕。」

 

本田櫻嘶聲答應。

 

待醫生和護士趕到,本田菊向他們交代過後,這才抱著林明茗退出了產房。

 

外頭沒看見林曉梅,本田菊拍著還在哭的林明茗的背,面色沉如一潭化不開的黑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