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好像是2012寫的。忘了標日期就刪掉文檔了。

        清舊文狀態。

        回頭看舊文,那種文筆、調調和風格與現在有差異的感覺還蠻有趣的。

 

噢,四十歲,真尷尬的年紀。

 

雖然不算太老,但也不年輕了。前幾天照鏡子時,她甚至看到眼睛旁邊多了兩條細紋,嚇得她四處找眼膜,出門前還針對那裡多撲了幾下蜜粉。

 

瑪莉安娜嘆口氣,捧著盛滿麥片的杯子,側頭望向正在看報表的塞西爾。高大的青年專注地在報表上畫線,緊抿的唇瓣看起來性感又迷人,原本還有點圓潤的雙頰在這些年裡逐漸削出朗秀的弧度,還有那對長得很該死的眼睫毛——才觀察到一半,塞西爾似乎感受到她的視線,抬起頭來對上她的目光。

 

「瑪莉,怎麼了?」不等瑪莉安娜回答,他放下報表:「麥片涼了嗎?那杯給我喝吧,我幫妳換一杯。」

 

「不,不用了,還熱著。」瑪莉安娜阻止他的動作,就著杯緣啜了一口:「我只是在想,男女之間真的是有點不公平。」

 

「妳又想到什麼了?」塞西爾摟過她,寵溺地親吻她的髮頂:「說來聽聽,我家妻子總是有些出人意表的想法。」

 

「噢,其實也沒什麼。」瑪莉安娜眼神游移不定:「就只是想,歲月對女人來說,似乎比較難堪。」

 

塞西爾睜大眼,眉毛往上挑了挑。

 

「你看嘛,我都四十了,肌膚沒以前有彈性,細紋也比以前多很多,這些夠讓那些小女生嘲笑我是個老女人了。」瑪莉安娜嘟起嘴,語氣非常委屈:「但看看你!就算多點細紋,也不會被笑老,反而是成熟的象徵!小時候你多可愛啊,像隻可愛的拉不拉多,長大了就更犯規,成了凜然的西伯利亞狼!這根本不公平!」

 

聞言,塞西爾沉吟了會,仔細打量了一下瑪莉安娜的臉龐。他漂亮的妻子氣憤填膺,小臉染上淡淡的緋色,明眸不斷眨呀眨的,每眨一下,嗯,他的心臟就震顫一下。

 

明明在一起十年了,瑪莉對他的影響力卻絲毫不減。他微微一笑,輕咬她的耳廓。

 

「親愛的,我就知道妳很愛我。但說到公平問題,我想我們是半斤八兩。」塞西爾輕輕吐息:「妳要不要聽聽我是怎麼想的?」

 

瑪莉安娜瞥向他,指了指自己的耳朵。

 

「妳知道嗎?其實我一直很慶幸,我跟妳相差了十歲。」塞西爾抵住瑪莉安娜想抗議的唇,搖了搖頭:「妳說我變成熟了,這讓我很高興,一直以來我都是為了成為及得上妳的男人而努力。妳那麼美,又才氣縱橫,若不是我還多了那麼一點青春氣息,根本追也追不到妳。一開始我想,即使妳只是看上我的年輕我也認了,能在一起多久就多久。妳是我的初戀,是我最重要的女人,至今我有時候還不敢相信,妳已經嫁給我,成為我的妻子。」

 

一晃經年哪!曾何幾時,印象中優雅傲然的女性,竟然會順服地趴在他的胸前,嗓音甜蜜地向他撒嬌?

 

十年並非一蹴可幾的距離,瑪莉安娜總是走在他的前頭,把他當孩子似的哄著他。他不太開心,盡量邁開步子,希望能早點到達她的身邊,希望哪一天是他哄著她慣著她,縱容她所有小性子。

 

他努力了好久好久,而今好不容易得償宿願。瑪莉安娜說過他是一塊璞玉(雖然當時,她不過只有指人體模特方面的),那他所要做的就是好好打磨自己,讓自己發光發亮,讓她正視到自己不再是她的「小男孩」的事情。

 

他是很懷念當年初遇時那杯棉花糖熱可可的味道,但他更喜歡擁抱瑪莉安娜時,她身上馥郁甜美的體香。

 

「這只是來自於我的例證,就妳剛剛說的,歲月對女人來說比較難堪。但我卻覺得並非如此,它把妳的溫柔與多情鍛鍊得更精緻了,蘊蘊含光。這樣說吧,女人成長的是在風韻,男人不過臉上多點小細紋也沒什麼好自鳴得意,被認為成熟也是因為妳們的感性。」

 

他親了親她的頰:「再說了,瑪莉,我並沒有在妳的臉上看到任何細紋。」

 

瑪莉安娜眼珠轉了轉,過了半晌還是說不出話來。這小子果真變得狡猾了,說著一大串甜言蜜語讓自己反駁不能,但這也是自己調教的成果吧,只能說自做自受,唉。

 

她哼了聲:「好吧算你嘴利。」接著把麥片幾口喝掉,長腿一跨坐到他身上:「那麼塞西爾先生,臉上多點細紋還是很帥的塞西爾先生,既然你說女人成長在於風韻,那你要不要現在就來體驗一下?」

 

「噢,我不是說那方面的......但也行。」塞西爾笑著解下她隨意纏起的髮髻:「親愛的,妳明知道我對妳沒有一點抵抗力。」

 

「對啊,沒看過像你這麼好騙上手的,一撩撥就衝上來。」瑪莉安娜咯咯笑。

 

「那時我才十七歲,血氣方剛嘛怎麼忍得住?再說,那也是妳有心導向的結果。」塞西爾開始解起她襯衫的扣子:「妳要負責點火的後果,不管是十七歲那年還是現在。」

 

「嘖嘖,小弟弟就是小心眼,連這個也要計較。」瑪莉安娜在他胸膛畫著圈圈:「姐姐勉強擔待好了,誰叫我年長嘛,沒辦法。」

 

「妳的責任可大著。」塞西爾軟軟地說,刻意模仿少年時的語調。瑪莉安娜報復性的咬他一口,與他一同唇舌纏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