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不見,最近遊戲練了只新角,結果就擱置了(欸#)

         虎頭蛇尾。話說,開放林家兒子的名字取名(懶得取)。

 

林曉青訥訥難言。

 

他很想說原先就預設好的答案,想說嫁給一個門當戶對的,想說嫁給一個生活穩定的,或者是誰都不嫁,以她圓融出眾的手腕,能在職場上找到一席天地……可是,他什麼也說不出口。

 

這不是本田菊要的答案,因為林曉青清楚,這也並不會是本田櫻的答案。

 

再說,只是認真想一想把她推出自己的世界,他就難受得不得了。

 

看林曉青糾結的神色,本田菊冷笑:「請問你怎麼不說?」

 

林曉青嘖了聲,煩躁地將頭髮胡嚕成一團鳥窩。

 

本田菊也沒指望他能回答出什麼,依舊冷笑:「看來,你還沒把你姐姐教你的良心忘了。」

 

林曉青面色不善:「你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字面上的意思。我一個好好的妹妹,你竟想拋棄她……」本田菊頓了頓,咬起了牙:「我剛剛真該拿武士刀出來的。」

 

「我沒有想要拋棄她,不要隨便曲解!我只是──只是──」

 

「你只是蠢!」本田菊乾脆替林曉青接了下去,疾言厲色,罵得毫不客氣,這可罕見,他向來少有大情緒,然而每次他難得發作脾氣,往往跟面前這妹婿脫不了關係:「你只是過了這些年,還學不會做一個尊重妻子的丈夫!你還不理解櫻,她只需要你對她信任又坦白,而不是當作人形擺設!」

 

林曉青被他罵得懵了,好半晌才回神來頂嘴:「幹嘛罵我蠢!?姐夫你自己還不是一樣,對姐姐保護過度!當初她產前憂鬱,死活不告訴我,不就是怕姐姐想回台灣嗎!?怕她不想再回來嗎?你是五十步笑百步!」

 

「那是兩回事!」

 

「哪裡兩回事!?姐夫你只會罵我,那可是我相依為命的姐姐欸!我知道小櫻也是你妹妹,所以才替她擔心那些啊!可你呢?你學不會將心比心啊!」

 

「你──」本田菊還要說回去,衣袖卻猛地一緊。

 

他還以為林曉青衝動之下要動手了,正待訓斥,低頭一看,卻見是一只小饅頭樣兒的手。

 

夏生不知何時已蹭脫了手套,翻了身,努力地仰頭看自家父親,可惜人小,力氣不大夠,沒多久整張臉又啪噠埋回被褥裡,撲騰著手腳。

 

本田菊大驚:「會翻身了?」趕忙將兒子翻了回來,好容易吸到空氣的小夏生先是呱呱哇哇地叫,而後又往旁一扭,再度翻身成功,也再度將自己的臉埋入被褥裡。

 

本田菊:「……」

 

林曉青:「……」

 

林曉青忍不住噗哧一笑,一下子沒了脾氣,將手穿過小夏生的腋下,架著他虛虛地站了起來,免得他窒息:「唷,我們夏生好棒,會翻身啦!」

 

夏生很開心,雖腿骨還沒長硬,尚不能支撐得起他自己的身子,但他倒是覺得新鮮,腳丫子一邊在榻榻米上蹬啊蹬,一邊對林曉青笑出滿下巴口水。

 

斗室內一下子充滿了夏生的笑聲,本田菊和林曉青想再吵也吵不起來了,不約而同地長吁了口氣。

 

林曉青看了眼本田菊,冷哼:「夏生這麼可愛,怎麼會有你這樣的爸爸?」

 

本田菊冷著語氣:「明茗這麼漂亮,怎麼會有你這樣的父親?」

 

「少學我!」

 

「實話實說。」

 

「跟你真是永遠處不來。」林曉青咕噥。

 

「怎麼可能處得來?」本田菊微微蹙眉。

 

林曉青想,也是,他們之間的心結是一輩子也化不去的,他搶了自己姐姐,而自己則帶走了他最疼愛的妹妹。

 

本田菊才捨不得自己剛學會翻身的兒子窩在林曉青那裡,對夏生拍了兩下手,夏生聞聲看去,見著父親攤著手掌,立刻興奮地棄了舅舅,跳著要撲向本田菊。

 

林曉青被夏生蹬在肚子上,嗷了聲,忍痛把他交還給本田菊:「壞小孩。」

 

本田菊拿圍兜將夏生的臉擦乾淨:「我兒子總還知道誰是跟他親的。」

 

林曉青翻了翻白眼:「少得意好嗎?等以後我有了兒子,看你還能不能再囂張。」

 

「決定生了?」本田菊淡淡地問。

 

林曉青呃了聲,慢吞吞地說:「回去和小櫻商量吧……我勉強試試看你的說法,跟她坦承……」雖然不曉得本田櫻會是什麼反應,若是她傷心的話──嗯,就、就扮鬼臉哄她吧。

 

本田菊托著夏生的小屁股,讓夏生揪著他的衣領玩,靜了幾秒,斜乜了他一眼:「好在你還是個能接受意見的,沒讓我後悔把櫻給了你。」

 

「我倒是常後悔讓你娶我姐,不過我姐喜歡你,你最好要讓她一直喜歡你,不然我會讓你知道老子的鞋子是幾號。」林曉青瞪他。

 

「我想,你不會有那個機會的。」本田菊悠然地說,那含著霸道的笑意簡直刺眼。

 

林曉青望向在本田菊懷裡打滾得歡的夏生,心想,如果真要生兒子,希望長得像小櫻。

 

不為別的,他只是想要孩子承續他最愛之人的樣貌。

 

思及此,他忽地愣了愣,或許這也是本田櫻的想法呢?她的確不是要個替代品?

 

只是這麼一想,林曉青就豁然開朗。

 

或許真是他把事情想得太複雜了。

 

本田菊見他突然容光煥發,一雙眼睛笑得瞇成細細一線,即使不知道他在想什麼,也不妨礙自己嫌棄他傻呼呼的笑臉。

 

管他呢,夏生會翻身才是要緊事,等曉梅回來,要告訴她這好消息才是。

 

林曉青開始不住細細碎碎地呢喃:「要叫什麼好呢?松茗?嶽茗?啊,玉茗也行啊……」

 

「……麻煩你回去再跟櫻碎念,謝謝。」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