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爾弗萊德私下將一套女警服交給了艾蜜莉。

 

艾蜜莉翻了翻,見尺碼大致合得上,做了個手勢表示OK

 

阿爾弗萊德臉色不太好:「妳是從哪裡找來這麼一個浪漫主義者?為愛情不顧自身,勸也勸不動,我本來以為只有法蘭西斯那蠢貨才會這樣。」

 

法蘭西斯是瓊斯家結交的另一個大家族的當家,情史無數,男女通吃,事蹟既繁多且精采,最為人所知的,便是他一擲千金將某座別墅的地版全鋪上純透水晶,只為博取某位來自南洋的少女一笑。

 

「就說是聯誼。」艾蜜莉抱著女警服,低低地說:「堂哥,我想幫他,不僅是因為我看他可愛,還有……」托里斯對自己的情愫,比誰都誠實。

 

為了娜塔莉亞,托里斯縱使要把自己整個賠上,也要賭命去喜歡她。

 

傻得可以,卻也讓人看著,眼紅得可以。

 

他們這般的人,很難真的去得到來自另一個人全心全意、純粹且單一的的喜歡。

 

因此,艾蜜莉想幫他,不為什麼私心,只是想幫他。

 

「而且啊,堂哥,你拿法蘭西斯跟小托里比?」艾蜜莉笑了笑:「你看錯了,就說你心不細,法蘭西斯是多精明的一個人,你看過他在這上頭摔跤嗎?他表面上傻子一樣地豁出了全部,讓人感動,讓人迷惑,殊不知他有所保留,只為隨時有退路。」

 

一個是為愛勇闖天涯的少年,一個是為愛精心計較的男人。

 

這怎麼能比?

 

 

托里斯穿上女警服,扯了扯裙襬,只覺渾身彆扭。

 

拿著化妝箱的艾蜜莉驚呼:「你也太適合了啊,小托里。」

 

托里斯簡直想哭了,這對一個大男生而言,完全不是讚美啊。

 

他很想脫掉這一身,可想到究竟是為了什麼才這般犧牲的,微微抬起的手又放了下來。

 

阿爾弗萊德冷眼看他,叮嚀了艾蜜莉幾句,就出去了。

 

艾蜜莉將托里斯按在對頭的椅子上,細細替他化妝,這裡勾一點,那裡描一些,很快地,一張與托里斯本來面貌僅有六分像的女性的臉就出來了。

 

艾蜜莉又拿出兩個菠蘿麵包:「時間不夠,不然想給你做兩個矽膠乳房的。」

 

千萬不要!托里斯毅然決然地拿過麵包,那神色壯烈的。

 

前置工作已然完成,艾蜜莉領著托里斯上了阿爾弗萊德的車。

 

阿爾弗萊德握緊方向盤:「等等都聽我的,不要說話。」

 

托里斯深吸一口氣,答應了。

 

到了警察局,阿爾弗萊德讓托里斯拉下警帽,帶著他和艾蜜莉走向關押娜塔莉亞的地方。

 

由於娜塔莉亞和所有人都調性不合,再加上家族緣故,自己得了一整間拘留房。

 

外頭有人守著,見是阿爾弗萊德,笑臉相迎。

 

「她今天鬧事沒?」阿爾弗萊德漫不經心地問。

 

「今天好一點,沒出什麼事,大概是沒體力了,只有把盤子摔出去而已。」

 

「哦。」阿爾弗萊德若有似無地瞥了後面「女警」一眼:「查克,我和艾蜜莉進去問些事,你知道我們和裡頭那個的關聯……先不用在這裡等了。」

 

守著的小警察面容一肅:「是。」隨即猶疑地看了看低著臉的托里斯:「長官,能容我詢問,這是哪位?」

 

「家裡大人想提拔的小輩,暫時別說出去,不然會很麻煩的。」阿爾弗萊德對查克眨了眨眼:「知道我意思吧?」

 

查克立刻腦補了千千萬萬的警世劇情,或臥底,或警匪追逐,或暗線追蹤,總之相當轟轟烈烈。

 

他自認是阿爾弗萊德的心腹,也曉得長官出身的瓊斯家勢力有多龐大,如今長官說這位女警小姐是要被提拔的……

 

查克停頓太久,阿爾弗萊德正不耐煩地想要他直接退下,托里斯卻突然抬起了頭,客氣地向查克微微一笑。

 

這位女警小姐還蠻好看的。一瞬間,查克清空了腦中想像,僅存這個念頭。

 

艾蜜莉出來插話:「查克,別看呆了,這樣看一個女孩子很沒禮貌。」

 

查克這才如夢初醒,忙不迭地道歉,就慌慌張張地離開了。

 

阿爾弗萊德瞇起了眼:「你還挺有魅力的。」

 

托里斯窘得不行。

 

艾蜜莉則呼了口氣:「還好當值的是查克,要是其他人就沒這麼好呼攏。」

 

「哈,那是因為我看過值班表,妳知不知道要找出適當時間很累啊?」阿爾弗萊德拿著查克留下的鑰匙,打開了拘留室的門,對托里斯招手:「進去吧,記住,只有十五分鐘,我和艾蜜莉在門外把風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