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完之後,只覺得法蘭西斯的浮誇度升級,我居然寫就了這篇!最可怕的是昨天夢到他,夢到他,夢到他……(眼神持續死)

    呃,我的華麗譬喻運用能力(友稱)好像也升級了。

    法蘭西斯是巨蟹座的,所以是超級醋罈,死纏爛打。(星座書總能給我驚喜,雖然不見得信)

    其實,法蘭西斯在我心裡,一直是隱性的狂人──聽說法國人普遍有憂鬱症就是了。

 

  噢,是了,她接下來的回應。

 

  她看著我,眼神真是他媽的純真:「法蘭哥哥,我聽不懂。」

 

  嘖,年輕人,哥哥讓你別笑!

 

  不過她那時已經不哭了,反而在笑。

 

  你問她笑什麼?好問題,我當時沒想到,現在也不明白,問了又好像沒必要,就一直擱著。

 

  嘿,你不能這樣說!哥哥教你一件事,有時候不要試圖把女人的心思全部推敲乾淨,那很累人,而且會消磨感情,只要不影響大局,有些事不知道就罷了,男人與女人的神經傳導路線有本質上的不同,你記住這點就夠了。

 

  她說了那句之後,就不說話了,可是手卻環過哥哥的腰,那力道……之後我塗了一禮拜的消瘀藥。

 

  我說:「塞席兒,妳聽不懂也罷,只是妳得明白,哥哥不見得適合妳。」

 

  她過了很久才說話,聲音悶在我的大衣裡:「法蘭哥哥,可是我想跟你在一起,難道你又想把我推給亞瑟哥哥嗎?」

 

  是的,我跟你反應一樣,你也覺得很震驚對吧?這不讓人想歪都難啊!

 

  啊對,是想歪,最後她有跟我坦承,是亞瑟教她的,果然那混蛋只會教壞小孩!

 

  只是當下我並不知道,壓著妒意問她:「妳怎麼又提到亞瑟?」

 

  她抬起頭,鼻頭紅紅的,眼圈也紅紅的,可愛得像小惡魔:「亞瑟哥哥說,要照顧我一輩子唷!」

 

  我只能在心裡罵,去你的亞瑟‧柯克蘭,這不是給哥哥NTR了嗎?

 

  嗯?你問我什麼是NTR?噢,那是哥哥從本田身上學來的詞……唉,自己查去了,要有勇於追尋答案的精神啊!

 

  哥哥看著她,想知道他是否在說謊,可是她卻很認真的樣子,你說我能不信她那句話嗎?

 

  況且在我還沒想出應對之前,她又補了一刀:「若法蘭哥哥真不喜歡我,我也只好去找亞瑟哥哥了……」

 

  噢,親愛的,我真想抱怨,其實她說的都是實話,所以並不心虛,只是很擅用天時地利而已,結果就是成功地讓哥哥誤會!

 

  我那時就喊:「誰說哥哥不喜歡妳?」

 

  她說:「那你就跟我在一起!」

 

  我說:「這是兩碼子事情……」

 

  她說:「你不答應,我就真的去找亞瑟哥哥!」

 

  唉,對,親愛的,絕對沒半字虛假,哥哥被威脅了,我的可愛小妹妹學壞了,可該死的我還是喜歡她。

 

  你說最後結果如何?哥哥當然只能應了她!不答應的話,我就要發瘋了。

 

  王耀那總是神神叨叨的傢伙曾告訴哥哥一些中醫理論,我沒記全,但有幾句還是記得起來的,其中就有一句「思則氣結,而怒勝思」。

 

  你說想再多也沒什麼用,怒火一來,思慮全被燒盡了。

 

  於是,我們就真的在一起了。

 

  這些年來,跌跌撞撞,也不是沒吵過,那些哥哥擔心的問題偶爾浮現,但令我驚訝的,這些問題居然沒嚴重到危害我們,抑或是她。

 

  因為,她早就在亞瑟的教育下,知道了我的那些往事,潮濕的、佈滿灰塵的、生苔的往事,滑膩得令人噁心。

 

  她知道我曾經染滿鮮血,她知道我曾經偏執極端,她知道我曾經瘋病成狂。

 

  她甚至知道,我有還沒好的憂鬱症,固定時間得吃百憂解或樂復得。

 

  她卻沒露出一絲一毫的恐懼或訝異,即使知道她愛的男人是瘋子。

 

  但她有次這麼跟哥哥說:「法蘭哥哥才不是瘋子,只是太溫柔了而已,你不會真的傷害我。」

 

  你知道我聽到這話多震驚嗎?哥哥不敢置信她居然是這麼想的!可是她卻說得很篤定。

 

  亞瑟後來曾拜訪我們,哥哥質問他為何把我的事全告訴塞席兒,結果他說:「無知才是壞事,你面對不了,我就找她來幫你面對……聽著,法蘭西斯‧波諾福瓦,你總是想得太複雜,所以你更需要像她這樣簡單的人,她的想法很純粹也很直觀,你需要她來幫你下決定,你需要她。」

 

  你聽他說這席話,不覺得他是混蛋?噢,好,我承認你說他是好人這句話有點道理,但他還是混蛋,洩人隱私還理直氣壯!更混蛋的是他做了這事,還讓我怎麼也揍不下去!或許就是那句「你需要她」,打動了我而已。

 

  我的確需要她。

 

  再說一次,幸運的是我沒失去她。

 

  南洋上最受上帝眷顧的女孩,讓她愛上的,是最幸運的。

 

  破開陰霾的,永遠會是陽光,她就是哥哥專屬的陽光。

 

  走到如今,我們要結婚了。

 

  噢,你時間到了嗎?那真可惜,希望我們能下次有再度會談的機會。

 

  什麼?你說,要哥哥為她、為我們這段談話下個結語?

 

  唉,有點難想呢……這不是強人所難?哥哥可是能說成千字文的!好吧,就不囉唆,那照你所說,以一句最能代表我心聲的話作結。

 

  她是上帝恩於我的禮讚,是我即將穿著黑色婚紗的女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