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本田菊和亞瑟都出了門,灣吃過碧梗粥、乾煎豆腐佐蝦仁以及涼拌素三絲,生魚片則是動都沒動過,就令侍女把碗盤撤走,待得茯苓糕被端了上來,她便叫伺候的人全數退下。

 

  侍女們早見怪不怪,夫人向來不喜歡跟前有人,這會兒該是又要獨處了,於是紛紛告退。

 

  茯苓糕美味鬆軟,入口即化,灣嘗了一塊後,覺得尚可,便拿幾張紙將剩下的糕點包起來,左右確認一下,偷偷出了房門,盡量安靜地往後園跑,到了後門門口,她悄悄叩了木門三下,便立刻躲在一旁的造景大石後頭,緊張地等待。

 

  不久,木門外頭也響起了三下叩門聲。

 

  灣以氣音低語:「小香,是你嗎?」

 

  沒有回音。

 

  灣的心頓時跳得飛快,懊惱自己怎麼不多先想想再開口,都還沒真的確認呢!若不是香的話,豈不露了底?

 

  灣正想著下一步該怎麼辦,忽然感到上空似乎有一片陰影罩下,她抬起頭一看,驚見香正蹲在屋簷,準備一躍而下。

 

  「危……」灣的驚呼尚未出口,隨即被成功翻牆的香摀住了嘴。

 

  灣好一會兒才緩過神來,雙眼直直瞪著面前的少年,示意他把手拿開。

 

  香拿開手,低聲喚道:「灣姐。」

 

  「小香!」灣眨了眨眼,撲上前抱住他:「真的是你!我好想你,你過得還好嗎?」

 

  在灣看到香的同時,她的心頓時漲痛起來,像是被什麼灌滿似的,既溫暖又滿足。

 

  「還好,亞瑟先生很照顧我。」香仔細端詳灣的臉龐:「倒是灣姐,妳瘦了……本田菊竟敢委屈妳嗎?」說著,似乎是有些咬牙切齒。

 

  灣自嘲一笑:「吃、穿尚且不用擔心,他沒打我、沒罵我的,把我嬌養在宅子裡,我要如何過得不好?少了自由罷了,除此之外,並沒什麼。據說阿勇還被他推上戰場呢,我在這兒平平安安,何來委屈?」隨後抬頭向香笑道:「別說我了,你長高了呢,生得愈發俊俏了,去了柯克蘭先生的家,有沒有女孩子喜歡你?」

 

  「灣姐慣會取笑我。」香依舊面無表情,然而在月色映照下,卻能看出他紅了一張臉。

 

  「小香如今懂得頂嘴了呢,以前跟鋸嘴葫蘆似的,說三句才回一句。」灣拍了拍香的肩膀,從懷裡拿出一個紙包:「這是我偷偷帶出來的茯苓糕,我試吃過了,味兒不錯,該合你意……還是你去柯克蘭先生家裡後,口味有改變了?」

 

  「沒,即使去了英/國,也不會改變口味,舌尖是會記住好味道的。」

 

  灣聞言一愣,細思之下,不由得噗嗤一聲笑出來:「敢情你嫌柯克蘭先生家裡的伙食不好啊?」

 

  香居然認真地點了點頭,拿過紙包打開,直接拈起一塊茯苓糕放進嘴裡。

 

  「是有多不好呀?」灣不禁樂了,能讓香這麼認真地埋汰,亞瑟究竟給他吃了些什麼?

 

  香嚼著茯苓糕,想了想:「……很黑。」

 

  「黑?」

 

  「外表黑,裡層黑,會吃死人的。」香沒幾口就把嘴裡的茯苓糕嚥下,開始朝下一塊進攻。

 

  小香這副樣兒,還真像是餓死鬼投胎。灣暗自好笑,拂去香嘴邊的糕屑。

 

  香愣了愣,只覺得灣的手指細膩溫滑,嘴角麻酥酥的。

 

  只是灣替他拭去糕屑後,很快地又收回了手,令香感到一陣失落。

 

  「對了,小香,是柯克蘭先生帶你來日/本的嗎?你讓他拿信給我,是不?」

 

  「是。」

 

  「這樣很危險啊!柯克蘭先生沒阻擋你嗎?」

 

  「有,但他管不了。」

 

  「你就不擔心被抓?你就不擔心我不會來嗎?」

 

  「才不會被抓。」香小聲嘟囔:「再說,只要是灣姐,就一定會來。」

 

  「你啊,還跟以前一模一樣呢。罷,能見到你,總歸是好事。」灣笑了笑,抬手把他柔順的黑髮給弄亂:「真好,只有你,還跟以前一樣……」

 

  香任由灣揉他的頭,緩緩捏緊手中的茯苓糕。

 

  灣沒查覺到香的異樣,兀自嘆息,隨後似乎聽得一些聲響,便趕緊扯了扯他的袖子。

 

  「對了,你能待多久?你若久待,終究不太妥當……還是吃完茯苓糕後,你就快點出去吧,依我看,巡衛就快來了,要是你被發現,那便不好了。」

 

  此時灣和香算是暗裡會面,一旦被人發現,那可不會有什麼好果子吃,況且本田局這般小心眼,萬一他曉得了,少不得整些手段折騰他們。

 

  灣是無所謂了,反正連自己都出賣給本田菊,最後不過在他那兒記上一筆,頂天就拚個魚死網破,但香不同,他目前只是暫住在亞瑟家裡,雖則如此,仍是寄人籬下的,即使本田菊看在亞瑟面上不動他,等被送回去,亞瑟怕是不會給他好臉色看。

 

  「灣姐要趕我走?」香的語氣竟有點委屈。

 

  「哪會?但你的確不能久待,我沒有可以藏你的地兒。」灣見香這副模樣,不禁心疼:「小香,你聽姐姐的,吃完茯苓糕後便走,我不能讓你被抓!要不,你先告訴我,你現在住哪兒?」

 

  「……離這裡三條街距離的本田分家。」

 

  灣聞言皺了皺眉,想起侍女告訴過她,本田菊帶亞瑟前往分家去住……

 

  「小香,你出來時,有看到柯克蘭先生嗎?」

 

  「有。」

 

  「還有本田菊?」

 

  「嗯。」

 

  「那你是與他們打過照面了?」

 

  「沒,我從窗戶跑出來的。」

 

  灣張大嘴,一臉驚駭。

 

  香在她面前揮了揮手:「灣姐?」

 

  「你、你不怕他們發現?你居然在他們眼皮子底下偷跑!小香,我本當你是個穩重的,怎麼卻這樣莽撞?」灣醒過神來,急得跺了跺腳:「不行,你得快走!可能他們還不知道你不在分家,回去還來得及!」

 

  香抿著唇,不太情願地道:「灣姐,我才剛來。」

 

  「現在不是你任性的時候!」

 

  「才出來這麼點時間,他們發現不了……」

 

  「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啊!小香,你別讓姐姐傷心,我不想看你出事!我、我只想你這個弟弟能過得好……」灣眼圈一紅,幾要落淚。

 

  曾經的五人家族,如今各奔東西。王耀頹靡沮喪,幾乎放棄生念;任勇洙被推上戰場,死生未卜;本田菊性情陡變,四處掠殺;灣則是被迫與本田菊同住,形同軟禁。

 

  香被亞瑟帶走後,灣有一度心灰意冷,而今能再見到他,她已認為是命運的恩典,不論如何,家族的兄姐都是這般了,唯有么弟,灣希望至少他能順心地過下去,亞瑟瞧著還是不錯的人,該不會太打壓他的吧?前提是,香不能做出讓亞瑟為難的舉動。

 

  灣凝視著香,不禁心酸。可以說,香是她目前最大的希望,他過得好,彷彿情況能漸漸好轉,只要留著一絲香火情,總有一天,家族五人似乎就能再聚。

 

  香抽了抽嘴角,總是癱著的臉上難得顯現一絲慌亂神色:「灣、灣姐,妳別哭。」

 

  香不擅長安慰人,即使面對感情最親密的姐姐,有些話還是說不出口。他倒不是嘴笨,場面話依然能說得漂亮,但灣不是外人,於他意義非比尋常,哪是能隨意敷衍過去的?別說這等同汙衊了灣在他心中的位置,他若真敷衍她,以後便不知拿什麼面目見她了。

 

  唯有灣,香不想在她面前弄些個虛的,只想真心待她。

 

  灣咬著唇,淚水滾在眼眶:「小香,你聽話好不?現在回去,別讓本田菊他們有理由處置你,若他們發現了,便讓他們來找我!你不用擔心,我已是這般了,還有什麼不能扛的?來什麼都扛得住!」

 

  香一時手足無措,最終只能無奈地點點頭,暗自嘆息。

 

  傻灣姐,他哪能是毫無準備地來呢?他原是刻意不解釋明白,畢竟他不能違背跟亞瑟先生的約定,然而卻讓灣姐如臨大敵,早知如此,他直接轉了話題也比現在強。

 

  香眷戀地看了看灣,期待地問:「灣姐,明天我還能來嗎?」

 

  「小香,我不是不想見你,但你的安危……」

 

  「我定會安排周詳。」

 

  「你、你確定?」

 

  「灣姐信我。」

 

  看著香哀求的眼神,灣思忖了一會兒,毅然點了點頭:「若你能保證,萬一、萬一……事發時,你能跑則跑,不用管我,我就答應你。」

 

  「灣姐!」

 

  「你說你會不會聽我的就成!」

 

  香望著灣倔強的臉,心知他若不答應,以後便不得見她了。他抹下臉皮子,求亞瑟將他偷偷帶到日/本,挖空心思給灣送信,要的可不是這結果。

 

  「……好。」最終,香仍是應下了,反正他是不會出差錯的。

 

  灣終於稍微放下心,吸吸鼻子,笑了笑:「那好,明天同一時間,一樣這裡見。」

 

  「嗯。」

 

  「你想吃什麼點心?明天我找時間做給你吃。」

 

  「灣姐自己做?」

 

  「對啊,以前你不是愛吃我做的點心嗎?金乳酥好不?姐姐就給你做,好不好?」

 

  「只給我嗎?」香的雙眼異常閃亮。

 

  「唔……」灣聞言一愣,為難地低下頭。

 

  「灣姐?」

 

  「香,你知道,我在本田家過得很難……這點心,我必得給他留一份,不論他吃不吃。」灣輕輕一嘆。

 

  香的心裡陡然湧起一陣怒氣,不是針對灣,而是對那個冷面無情的男人。從小便是如此,那男人總是奪走他想要的東西,灣姐的視線、灣姐的溫柔、灣姐的關懷、灣姐的信任,最後甚至奪走了灣姐的心!

 

  是的,香早就知道灣喜歡本田菊了,即使灣待香很好,但他曉得,終究還是有所不同,灣對本田菊露出的嬌憨神態,是他怎麼嚮往都不可能的。

 

  本田菊明明有他求而不得的東西,卻高高在上地挑三揀四,甚至棄之如敝屣!憑什麼?他到底憑什麼?

 

  「小香,我定會給你留最香的金乳酥,你……」灣一咬牙,使勁推了推香:「好了,你真該走了,明天見。」

 

  「灣姐……」

 

  香欲言又止,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,默默地照來時一般翻過牆,在灣的目光中離去。

 

  很多話,香自知說不得,他暫時不想改變他與灣的關係,況且說了,灣大概一時無法接受,如今她還這麼不開心,實在不是坦白的時候,日後總有機會的。

 

  香眼中寒光一閃,沒多久歸於一片沉靜。總而言之,為了灣,他跟本田菊的梁子結大了,只是他卻做不了什麼,真真讓人氣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