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其實早就決定要寫了,只是一直拖到現在。唔呃,那就廢話不要多說,開始吧。

 

  第一次看到《花降樓》系列,是在逛租書店的時候。當時只是單純覺得封面圖畫得很漂亮,畢竟是樹要老師畫的,剛好我相當喜歡她細膩的畫風,不由得就多瞥了幾眼,但我對日文翻譯BL小說一向有所芥蒂(翻譯過後的文法以及那種閱讀上的不順暢感),所以就也沒借回去看,很歡樂的借了其他小說直接回家了。

 

  後來再看到時,已經是我把《花降樓》漫畫看完一二集的時候了,這之間經過了快一年還兩年吧?總之因為漫畫的緣故,我才有興致看小說。不過第一本借的不是《青樓綺情曲》(有出漫畫的是這本),而是《春宵浪漫夜》。好啦我承認我看漫畫時就對的禿造型一見歡喜(?!),好啦我就是偏心咩,好啦我就是喜歡溫柔的角色……於是看了第一本之後,我就開始追起了這套好像永遠寫不完的BL小說套書。

 

  因為太多本了,心得做一次講好像會很亂,以下就做分別介紹了,一次兩本慢慢來吧。XD

 

【以下圖片皆來自:http://www.amazon.co.jp/ref=gno_logo

 

(一)《絕色花魁少年》伊神旺一郎X螢(長妻蕗苳)

花降樓圖庫

   這本算是我比較晚看的作品,兩位主角勉勉強強可以算是青梅竹馬,至少小時候是常常玩在一起的。事實上我一開始並不怎麼喜歡這個故事,可能是因為超出現實吧,我很難想像被賣入青樓後,還可以只被一個男人包養的情況。如果我是那個樓主,我大概會委婉的下逐客令了,而且我就不相信就不會有客人抗議。

  畢竟伊神旺一郎的行為可以說是一種明顯的霸占了,這一定會讓其他客人在心裡上有某種程度的不平衡感,但裡面似乎沒這樣的情節……好吧人間還是很善良的,大家都懂得禮讓。(自我催眠ING)

   不過兩位主角的個性倒是挺可愛的,像是螢就是個懂得自我成長的好孩子,褪卻了小時候的驕縱,慢慢變成一個體貼善良的少年;伊神旺一郎雖說很面癱,但至少對螢是很溫柔的,那份執著心還真是異常的可怕。「為了蕗苳,我什麼都願意做。」能說出這種話並將之實現的男人,本質上就是個惹不起的認真狠角色,不過這種角色類型還挺常出現在二次元世界的。XD

   最後螢被贖身後繼續家裡事業,伊神也回到了學校繼續課業。這結局我還算蠻喜歡的,兩人一起攜手邁向未來、互相依靠,這才是愛情最珍貴的那一部份。

 

(二)《青樓綺情曲》綺蝶X蜻蛉

  花降樓系列  

  這本我是先看漫畫的,不得不說樹要老師分鏡畫工什麼的都很精緻,直接引逗出我想要看小說的慾望。其實這對對我來說,頗有點騎士守護公主的味道,前半段時我對蜻蛉還挺……唔嗯,反感吧。他始終沒有細思綺蝶為他作的一切,只是兀自在半夜垂淚傷心,這般自艾自憐也改變不了什麼事實吧?到後來有好了一點,慢慢的有點體貼了,但我依舊覺得他對愛情仍是處於猶疑不定的階段。一個無法確切知道己身心意的人,一個不了解自己的人,注定要給愛他的人帶來折磨。

   相較之下,綺蝶的愛倒是從一開始就很確定。他默默守護著蜻蛉,即使他不知道也無所謂。「如果他要恨我,那就恨。我只希望他眼裡一直有我。」他給我這樣的感覺,到底是有多悲摧啊?要用這種方式來讓喜歡的人看著自己,這樣的感情會讓雙方都很痛苦。

   最後他們一起私奔了,看到這裡時,我當下的心情很複雜。岩崎先生還真是個砲灰啊,真可憐……看起來好像「愛情無敵」,實際上他們犧牲的是別人的血淚,就算蜻蛉到了岩崎先生那邊也不見得幸福,但這樣的作法還挺糟糕的。可能是作者想一本完結我猜。(欸#)

 

 

l   今日心得到此為止,剩下的集數下次再說了,感謝觀賞。(根本沒人要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