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ny死了。這是很自然的事情,畢竟他活了八十幾年,以人類的平均壽算來說,這算是活得很久了。

  在黑色的葬禮上,只有寥寥數人獻花致詞──這是Tony的意思,生前他喜歡熱鬧,家財萬貫風光無限,但在他死後,他只希望能安靜的走,所以來的人算算不到十人,除了Pepper,大多是他Avengers時期的同伴。然而Natasha、Clint很久以前就因為一次任務喪生,Thor則是回去Asgard,真正來的也只有已顯老態的Bruce與一副青年模樣的Steve。

  「他在五十幾歲時,就被警告不能再穿鋼鐵衣了,這樣身體會負荷不了。」Pepper以往美麗的臉龐,如今早已布滿皺紋。她在墓前放下一束白花,對著身旁的Steve說道:「但他還是將鋼鐵衣修了再修、改了再改,撐到了六十五歲才宣布榮退。真是個固執的人,不是嗎?」

  「他一向都是如此。」Steve凝神望著墓碑上的照片,抿了抿唇。這時候,他連擠出一個苦笑都做不到。

  「Mr. Rogers,我們都已經擁有過他。」Pepper拍拍他的肩膀,「而你,擁有得比我們還多。」

  「Cap,你的超級戰士血清,讓你的身體老化慢了我們足足四倍。」Bruce勉強扯出微笑,推了推鼻頭上的老花眼鏡,「別人的四十年,在你外表上只過了十年。但你總有一天也會死,會與他再度相遇。」

  「那還得等多久?他是個怕寂寞的人……」Steve斂下眼睫,「我真希望現在就能去陪他。」

  「別這麼說,Avengers裡,只有你還可以扛起保衛人民的責任。Steve,我們這群人不是死了,就是老了,不然就是回到光年之外。」Bruce望著天空,緬懷當年時候,「當初既然是Avengers讓你們相遇,你不覺得應該守護它到最後嗎?」

  「但他不在了,不在了……我失去了他。」

  「不,你並沒有。」Pepper輕輕嘆息,「你只是在思念他,思念不等於失去。明白嗎?Mr. Rogers,只要你還思念他,他就繼續活在你心裡。」

  「還有Jarvis,它是他留給你的禮物。下葬時,他可是只帶走了鋼鐵衣。」Bruce接著說道:「Jarvis本來要自毀的,是他讓它活下去,為的就是希望它能陪伴你直到終生。」

  「你很幸運,Mr. Rogers。」Pepper以慈藹的聲音重覆,「你很幸運。」

  Steve沉默,半晌後離開了墓園,離開了兩人的視線。



  回到Stark大樓,Steve任由自己陷落在柔軟沙發上,喃喃說道:「Jarvis,你在嗎?」

  「我在,Mr. Rogers。」熟悉的機械音從四面八方傳來。

  「Bruce說,Tony把你留給我……他有說些什麼嗎?」

  「Sir原本說要我陪著您直到終生,但我嚴正拒絕了。容我說明,這是第一次我拒絕了Sir,而Sir也沒有勉強我,因此他錄了一段影片,要我轉交給您,我就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了。」

  「Tony對你可真好,就算你是他創造出來的AI。」Steve苦澀的說。

  「Sir一直是個很好的主人。」Jarvis頓了頓,「他把我當家人。」

  「我知道,我可以看看他給我的影片嗎?」

  「當然,Mr. Rogers。」

  Jarvis將影像投影在牆上,垂垂老矣、眼光卻清明鑠亮的Tony立即映入Steve的眼簾。他心裡一動,隨之而來是濃濃的悲傷。

  Tony望著前方,看起來就像望著他。隨後他開始說話了,「Steve,我知道我快死了,Jarvis那混蛋說不肯陪著你,我只好錄這段錄音給你。聽著,Steve,千萬別因為我死了就去做什麼傻事,敢讓我Tony Stark丟臉你就試試看,我在天上也不會放過你。」

  Steve乾乾發出幾個喉音。他以為他有笑出聲。

  「Steve,別太難過,你總有一天也是會來找我的。」Tony的聲音轉趨低沉,「我會等你,一直等你來我身邊的那天。嘿,能得到我的等待可是件很榮幸的事,堂堂天才、億萬富翁、慈善家、花花公子說要等你,有沒有覺得自己該感動得痛哭流涕?」

  曾經。Steve默念,「曾經」的花花公子,你少說這個詞。

  「Steve,你就當我睡著了,而你是等著破除百年詛咒的王子,準備來吻醒睡美人。噢,做這比喻還真犧牲。」Tony笑道:「你也睡過七十年,記得嗎?我多個三十年應該也沒差吧,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。」

  我做不到,Tony,你才睡了三天,我就快崩潰了。Steve想,眼眶微濕。

  「說真的,Steve,我親愛的Captain America。」Tony語氣忽然嚴肅起來,「跟你在一起這段時間,看著我一點一點開始老了,而你還是年輕人樣子,我也不安過。我記得沒錯的話,在我七十幾歲時,我就沒辦法跟你做愛了──不准嗤之以鼻!也不准笑!我很認真的苦惱!很多事情都無法跟你一起做,我也很痛苦。但後來我想通了,Steve。」

  Steve睜大眼,死死盯著Tony逐漸泛淚的大眼睛。他不自覺的伸出手,在下一刻馬上發現這是多麼愚蠢的行為。

  「至少我們心中有彼此,這是我們一起做過最長時間的一件事。有了這個既定事實,我還要貪心什麼呢?」Tony哽咽,「該死,我不想哭的……Steve,死亡跟誕生一樣,是人世間最平常的事情。但愛很離奇,是個任性卻也很好安慰的玩意兒,它要來要走都在於我們的心,我很慶幸我是在愛你的時候死去。現在,連同我的份一起,幫我留住它,好不好?」

  好……Tony,你說什麼都好。Steve抽息著,一滴眼淚滾落頰邊。

  「我愛你,Steve.」

  錄影到此結束了。Jarvis指揮機械小手,將一片光碟交到Steve手上,「我把Sir的錄影燒在裡面了。Mr. Rogers,請你接下來好好的、跟你心中的Sir活下去。」

  Steve接過光碟。機械小手緩緩退開,突然以一種奇怪的姿勢扭曲,整個報廢了,緊接著是一連串機體破壞的聲音,Jarvis做了它最想做的事情:既然創世主不在了,那麼就讓自己回歸死寂。

  Steve的手緊緊捏著那片光碟,無聲無息的站起身,走向外頭陽光璀璨的街道。臉頰上的淚痕未乾,傷痛還未褪去,他卻已做了決定。

  ──好,Tony,你說什麼都好。我答應你了,就會做到。

  直至兩人相聚的那天來臨為止,到時他會親口對他說出這句話的。

 

-----

 

Miss=失去或想念。這是很矛盾的兩種釋義,不是嗎?

雖然我不知道Cap會不會老化比常人慢四倍……暫且當作會好了。只是有一天忽然想到,就很想很想寫這篇,若是設定上有誤,再來做更改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