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碟片推入錄放影機中,Steve認真看著說明書的每一條列,右手拿著遙控器「嗶嗶」的操作。

  Loki從門開著的放映室旁走了過去,例常性用諷刺句當作問候,「噢,我們偉大的Captain America可真有閒情逸致,不用忙著守護世界嗎?」

  「Well,只要你哥哥還在你身邊的一天,我想我的工作量就會減少許多。」Steve不以為忤的笑笑,牙齒白淨的像是會閃光,「但還是謝謝你的關心。」

  「你們這麼信任他嗎?我認識他的時間比你們任何一個人都來得長,他不過就是個空有一身蠻力的笨蛋而已。」Loki冷哼,「只要我想,我隨時都能脫離他的監視。」

  「用上次那一招嗎?Thor說他就是沒辦法抵抗你的淚眼。」

  「……上次只是有沙子跑進我眼睛裡,我才沒有哭,是Thor喜歡大驚小怪。」

  「Tony說這種老梗的理由該遺留在上個年代,或者你可以把沙子改成可樂或餅乾屑之類的,會比較有創意。」Steve按下播放鍵,從旁邊的桌子抽屜裡拿出3D顯像眼鏡,「你要跟我一起看嗎?Bruce很推薦這一部。要不是今天早就預定了要做實驗,他本來想跟我一起看的。」

  「我對Midgard的影片沒興趣。」忽略過Steve的前一句話,Loki皺了皺眉,「勉強陪你殺殺時間吧,反正以後你就會忙得沒時間看影片了。」

  「拿去吧。」Steve將眼鏡遞了過去。電影開始播放,前面還沒有什麼不對,幾個青少年開開心心的跑去山洞歷險,結果一隻大蜘蛛猛然跳出來,直接抓住其中一人吸乾體液。

  3D顯像眼鏡的效果,就是讓影像彷彿近在眼前。當大蜘蛛跳出來的剎那,Loki額際冒出冷汗,他似乎想起了什麼不太好的回憶,關於他小時候的。

  「真驚人啊。」Steve淡淡開口。身為曾上過戰場出生入死的軍人,這種程度的畫面只是小Case,再說他覺得二戰時候的敵人Red Skull比這些蜘蛛要難看多了。

  Loki優美的唇形抿成一直線,故作鎮定的不發一語。早知道是這玩意兒,他就不坐下來一起看了!蜘蛛一隻隻的從洞口中爬了出來,每一隻都像是要衝向他,他的心臟隨著角色們的尖叫頻率急速狂飆,他、他快崩潰了!

  「Loki,你還好嗎?」Steve看著Loki微顫的身子,,「你會怕這樣的劇情嗎?那我們換一片……」

  「不用,我、我才不會怕。」Loki貌似淡定的端著面容,兩手交握。

  呃,可是你連聲音都在抖了。Steve眨了眨眼,忽然發覺這位邪神其實有他可愛的一面。

  以前他始終不懂為何Thor總是拿他弟弟沒轍,現在倒是有點了解了,看他明明很害怕卻拼命逞強的樣子……慘了,他想笑了。思及此,Steve悄悄將手伸進口袋,按下Avengers之間專用的通訊機。

  過了大約兩分鐘,當螢幕上跳出一隻蜘蛛王時,Thor甩著錘子匆匆趕到。

  「發生什麼……弟弟!你怎麼了?臉色這麼蒼白!」

  Thor一秒察覺Loki的不對勁,擔心的衝上前。Loki先是訝異自家哥哥的突然出現,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,將目光投向一旁的Steve。

  「我想起來跟Tony有個約會,先走一步了。」Steve微微頷首,從容不迫的走出放映室。

  「Loki,你還好吧?是生病了嗎?」Thor完全不介意Steve的離席,抓著弟弟的手臂不放。

  「放手,很痛。」對那雙湛藍雙眼裡赤裸裸的關心感到刺目,Loki彆扭的別開視線,「我只是……看電影看得倦了。」

  「電影?」Thor一愣,轉頭過去看還在放映中的影片,同時還看到了Steve臨走之前放在桌上的3D顯像眼鏡。他馬上明白為什麼他弟弟會看電影看到「倦」了。

  Loki始終不與Thor對上眼,內心惶惶不安。Thor不知所措,神情凝重的問道:「Loki,你還在意小時候那件事嗎?」

  「You idiot!你在說廢話嗎!」不問還好,一問Loki就炸了毛,「該死的,你這是什麼意思?我才不會害怕呢!我怎麼可能會害怕……」

  「Loki。」將弟弟圈進懷裡,Thor愛憐的吻了吻他的額頭,「我在這裡,我會保護你的。」

  死死將臉埋在哥哥的寬廣胸膛裡,Loki忍不住咬牙哭泣起來。作為謊言之神,他實在太失敗了,連眼淚都控制不住,都怪Thor臂間的溫度……溫暖到燙人,燙得他無比眷戀,就是止不住眼淚……

  「我、我怕,Brother。」他悶悶的說:「我怕。」

  「Loki,這裡沒有夢魔,你也不在它們的幻境裡。」Thor拍拍他的背,「這裡只有我,我會永遠陪著你。」

  「小時候,不小心闖進夢魔的領域……我以為,我到死都出不來了。那裡好黑,我以為九界裡只剩下我一個……」

  「No, brother, no. I am always here to be with you.」Thor嘆息著,將Loki抱得更緊,「我不會離開你的,就像當年一樣。不論你在哪裡,我都會去找你。」

  抬起Loki低垂的頭,Thor看見他緊閉的雙眼以及沾滿水珠的睫毛,鼻頭稍微紅紅的,唇色卻發白得讓他心疼。他俯身吮了吮他的唇,嚐到鹹鹹的味道。

  Loki很少會這麼脆弱,印象中他是個特別文靜的孩子,沒怎麼見過他哭;母親也說過Loki太壓抑自己了,把悲傷憤恨全往心裡深處堆積,對著眾神時始終是一貫的優雅微笑。而如此一來造成的後果,就是他的心理逐漸扭曲,甚至一度揚言要征服世界,把所有人都踩在他的腳底下。

  即使後來他們成為戀人後,Loki的偏執行為有所收斂。但那樣的場面、那樣的Loki,他可不想再見識第二次。

  他也不想再自責第二次。這次他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,他要好好愛著他、照顧著他、守護著他,不會再讓他從指間溜走。

  「我愛你勝過一切。」他說。

  Loki聞言一震,緩緩睜開了眼,碧綠瞳中倒映著Thor的臉孔。他微微傾身,攀上他的頸項,難得主動給了他一個深入的吻。



  而另一邊,Tony指著偌大的電腦投影,向Steve壞笑,「這樣你就放心了吧?」

  「Tony,我只是說一句不知道他們怎麼樣了,犯不著把監視器打開吧。」Steve揉揉額角,對戀人的偷窺行徑感到無可奈何。

  「誰叫你要挑起我的好奇心,在我工作時候來實驗室找我說這個。」Tony雙手環胸,一臉「都是你的錯」的表情,「但我也看到有趣的東西就是了,沒想到小Loki竟然是個愛哭鬼。」

  「Tony,不要忘了你也是,在床上的時候。」

  「嘿,Mr. Rogers,給我閉嘴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