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的責任感。

 

  責任感是什麼呢?依照辭典裡所做出的解釋,就是「從本質上要求利己,又要求利於其他人事物」,又有另一個解釋是「有自覺性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」。然而不管是哪一個解釋,都能完美貼合Captain America的性格特點,這也是他最為人所知的處事態度。

 

  要知道,這年頭有責任感的人不多了,尤其是像他這般極為嚴格自律的人,更是鳳毛麟角。根據可靠消息來源,Captain America每天凌晨四點就起床跑步,五點去Stark大樓的健身房做重量訓練,六點是吃早餐時間,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自由搏擊等自我訓練,直到九點後他會再去弄一次早餐,去實驗室或房間找正在睡或根本一晚沒睡的戀人,看著他吃完所有食物,再跟他辯論正常睡眠的重要性──噢,是不是有點扯遠了?總之在盯完他後,他會繼續他的日常行程,直到所有強身健體的訓練都輪過一遍後,他才會允許自己休息一會兒,洗澡睡覺,偶爾也會拉著戀人做些兒童不宜的晚間運動。

 

  有人問過為什麼他能一直堅持過這樣的生活?這樣的生活過一天就很累了,而他居然是每天過。聞言,Captain America燦爛一笑,說:「我只是為了守護人民與國家,畢竟壞蛋可不會挑日子來,必須要隨時做好準備。」

 

  聽著很像官方說法,但看看Captain America誠摯的眼神,就會不自覺的相信他的每一句話。事實上,他也的確是真心誠意的。

 

  對於這樣的人,所有Avengers一致認可──Captain America真是他們之中最像英雄的人了。呃,除了集天才、億萬富翁、慈善家、「曾經」的花花公子、Captain America戀人等身分於一身的Tony稍有微詞外,其他人(或神)是真的這樣想的。

 

  「憑什麼那樣愛說教的老頭子是最像英雄的人?」一次聚會裡,Tony不滿的嚷嚷。在這之前,Steve已經去了廚房,要拿更多冰塊過來。

 

  「你想想Cap的生活方式吧,那簡直不是人過的。」Clint咋了咋舌,坐沒坐相的癱在沙發上嗑洋芋片。

 

  「我是能過,但我懶得這麼過。說到這點,Cap很了不起,克服了人性中最難戒的惰性。」Natasha淡淡說道,挑了挑細長的眉毛。

 

  「我也覺得他挺厲害的,以前在Asgard,我有時也會翹掉父親給我安排的指導課程。」Thor老實的說。

 

  「這樣就像英雄了嗎?我也很努力啊,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我一樣做出鋼鐵衣──」

 

  「是沒人能像你一樣,Tony。」Bruce搖了搖手中的酒杯,最終還是決定將它放下,「但我想,也許Steve最像英雄的地方,是因為他治得了你。」

 

  「什麼啊!Bruce你也不站在我這邊嗎?我還以為我們是好夥伴──」

 

  「我認為有道理。Mr. Stark,你還記得我當初對你做出的評估報告嗎?」Natasha細數著,「自大、不合群、不聽人的勸告、生活糜爛……」

 

  「Stop!不用再提醒我!」Tony咬牙,想到那個報告他就有氣,「我也沒這麼糟吧!至少現在我也是會定時吃早餐和睡覺的啊,也會跟你們一起合作打退敵人!」

 

  「是的,是Cap『幫助』你導正過來的,其中有一些可能是Pepper的功勞。」Natasha微笑,「Well,沒有他們兩個先後這樣幫你,你還是老樣子。」

 

  「我自己也能規律生活好不好!沒有什麼能難得住Tony Stark──」

 

  「你是說每天不定時睡覺、熬夜三天是常態、咖啡不分時段待命的『規律生活』?我在你那裡當助理的時候,你過得還真的是很『規律』啊。」

 

  「……妳就不能少說點?親愛的Agent Natasha。」Tony睜著他的大眼睛瞪著她。

 

  「彼此彼此,親愛的Mr. Stark。」Natasha拋過挑釁的一眼。

 

  「你們在聊什麼?」Steve抱著一大桶冰塊走進來,疑惑望著TonyNatasha的眼神角力。

 

  「沒事!」「我們在討論Tony的生活習慣!」兩道不同的聲音同時出口。

 

  「Tony的生活習慣?你們也覺得他應該過得健康一點,對吧?」略過Tony的抗議,Steve把冰桶放了下來,「要不是我跟他約法三章,還有Javis的提醒,他會過得更糟。」

 

  「謝謝您的讚美,Mr. Rogers。」Javis的電子音即時響起,彬彬有禮的向Steve道謝。

 

  「嘿,Jarvis!小心我下次把你拆掉做成機械小手!」

 

  「放心,Jarvis,他不會這麼做的。」Steve摟過Tony的腰,笑得很溫柔,「Tony會說些表面話,來掩飾自己真實的心意,例如他很感謝你平常為他做的一切,但他說出口的不是那麼一回事。」

 

  「這我很了解,Mr. Rogers。例如說Sir平常會抱怨您會管他的日夜作息,但他臉上是很開心的笑容。」

 

  「你們兩個是當我不存在了嗎!」Tony忍不住跳起摀住Steve的嘴巴。Jarvis是人工AI,很可惜的他摀不到,於是他決定下次要修改一些它的程式,比方說讓它色盲一天之類的。

 

  「啊,你們又開始閃了。這不公平,為什麼我就沒人疼?」Clint忿忿的抓起一大把零食往嘴裡塞。

 

  「咦?我以為Natasha很疼你,之前也是她幫你從Loki的控制下脫離的。」Bruce漫不經心的說。

 

  「Loki現在很乖的!」「你是說她踢我的頭這件事嗎?」又是兩道不同的聲音。

 

  「Thor,你可以不用那麼激動,我們都知道你有多愛你弟弟。」Natasha斂下眼瞼,一副很難過的樣子,「還有Clint,我不知道你對我頗有微詞。」

 

  「Natasha,我並不是那個意思,我非常很感謝妳的──」Clint面色為難的頓了頓,「認知重建。」

 

  「是這樣啊,那太好了,那我可以再多踢你幾下嗎?」

 

  「我、我想……這不太……」

 

  「哈哈,Clint,這美人恩可不好消受啊。」Tony幸災樂禍的說道。

 

  Clint惱羞成怒,指著他怪叫,「剛剛是誰還在跟Cap比誰最像英雄啊!」

 

  「你們還有討論這個?」Steve意味深長的看看Tony,後者不服輸的對上他的眼睛,「Tony,原來你很在意這種問題嗎?」

 

  「哼,我才不在意,而且答案本來就很明顯。」Tony挺了挺胸膛,方舟反應爐正散發著顯眼的藍光,「我不只是Iron man,就算脫下鋼鐵衣,我也有多重身分能幫國家與人民做很多事。」

 

  Steve微微低下頭,凝視著方舟反應爐。就是這小東西,維持了Tony的生命,讓他得以有機會擁有他,但他也沒忘記先前單眼局長對他說過的,這小東西也曾經差點要了Tony的生命,要習慣它在體內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,讓人感覺相當矛盾。

 

  雖然Tony一度為此放縱,最後還是找出方法撐過那時期,生命現象也穩定住了。他最愛他這一點,他親愛的Mr. Stark,愛吵愛鬧卻也驕傲不屈的Mr. Stark,是個連精神都堅強如鐵的男人。

 

  上帝啊,吾友Howard,感謝你們給了他活下去的契機。

 

  手指小心翼翼的按上方舟反應爐,Steve輕聲說:「隨便你吧,Tony。守護世界向來是我給予自己的責任,但如今我更想守護你。」

 

  四周頓時一片沉默,所有眼睛齊刷刷望向兩人的方向。Tony臉頰發燙,愣了一會兒,猛地站起身拉了Steve就走。

 

  直到兩人都看不見背影了,Clint才擠出話來,「噢,Cap真是帶種。」

 

  「這下子我更確定了,Steve果然是我們之間最像英雄的人。」Bruce不自覺的抿了一口烈酒,隨後皺眉拿開杯子。

 

  「能搞定『大人物』的人,只有Cap了。」Natasha聳了聳肩,「當初連我也搞不定。」

 

  「唔,Stark那傢伙還真是挺難搞的。」Thor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語。

 

  Avengers的想法還是很一致,至於不久前唯一投反對票的Tony Stark嘛……Well,如果他要挑戰Captain America的權威位置,就是他們本身關上門來的事了。

 

----- 

 

結果我覺得我稍微跑題了,但我不想管。(欸#)

 

為什麼每次我的所謂短篇都打得這麼長呢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