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乍聽到這聲音,林曉梅懵了一下,搔了搔頭:「瑪莉安娜啊?阿菊他病了,沒辦法回妳,妳有什麼事?能先告訴我嗎?」

 

手機另一頭的人頓時沒聲了。

 

林曉梅閒閒地等瑪莉安娜說話。

 

過了片刻,瑪莉安娜從日語換成中文,語氣也正經了些,說出來的話卻像唱著《歡樂頌》:「是梅嗎?哎,好久不見了!剛剛我說的別介意,我本來是想逗著本田玩呢,姐姐可對妳沒變心過啊!」

 

林曉梅一聽,哭笑不得,都多久了,瑪莉安娜還拿她大學時追過自己的事來說。

 

瑪莉安娜是本田菊和林曉梅的舊識,來交換學生一學年,當時就看上了林曉梅,她是個雙,追人只看眼緣,追林曉梅的時候,還讓本田菊氣了好一陣子,可後來林曉梅跟本田菊交往,她遺憾之餘,也是給予了真心的祝福。

 

她這人呢,表面圓滑大氣、優雅端莊,可私底下喜歡開朋友玩笑,方才她說得黏膩甜美的那句話,若接的人不是林曉梅,十有八九的人都會想歪。

 

這也就表示──本田菊哪裡得罪她了,她平日知道分寸,給人開的玩笑都無傷大雅,這次卻是這等會惹出麻煩的。

 

也還好接的人是我,不然阿菊聽了肯定會炸。林曉梅暗嘆,嘴上說:「阿菊若是聽到妳這麼說,他又要不高興了,妳知道,他愛吃醋──剛還一直拉著我呢,在病床上也不安分。」

 

聽林曉梅這麼一說,瑪莉安娜的聲音果然柔了不少:「難怪我傳了七八封簡訊都沒回呢,他病了啊?還好嗎?」

 

「目前燒著呢,先給他打了點滴。」林曉梅看了看在病床上正閉著眼的本田菊。

 

「那還真是有點麻煩……」瑪莉安娜嘆了聲:「姐姐剛想跟他彙報法國這邊的原料進度呢。」

 

「原料進度?」

 

「是,對方催得很急,說是想盡快確定數量。」

 

波諾福瓦家與本田家有生意上的來往,林曉梅是知道的,但具體卻不清楚。

 

她自己本身是美食部落格主,不論是自己做吃的或是出外去吃都能寫得風趣可愛,偶爾也替報紙寫美食專欄,偶爾雖然會寫到本田菊公司出品的零食,但總體來說,實在不多,而本田菊也不常跟她說工作上的事情。

 

至少,林曉梅吃過的本田公司的零食裡,內含的沒哪樣原料或產品目前是能和法國那裡扯上邊的,既然不是零食,那八成就是香料那一塊領域了,本田公司的銷售重點又向來擺在香料……

 

林曉梅此刻就有點替本田菊急了,問:「要不要先跟我說說?還是我叫阿菊起來?」

 

「這事一時也說不清楚啊,牽涉到幾款比較罕見的原料,那就麻煩妳,等本田起來,讓他從速給我回個電,我這邊先替他穩著。」瑪莉安娜說,她那一頭忽而傳來了嘈雜的聲響,她拉開話筒說了幾句法文,隨後切換回中文,話聲又清晰起來:「我得掛了,工作那小妖精追上來了,等姐姐找好時間休特休了,再去找你們玩啊!對了對了,我還沒真正見過夏生呢,下次一定要抱抱他!」

 

「行啊,什麼時候都行,只是要早一點喔,小孩子一天一個樣,別到妳抱不動他了才來。」

 

「知道啦!姐姐也心急著想看看他這小鮮肉呢!」瑪莉安娜笑,忙忙地又說了句「再見」就掛了。

 

林曉梅把手機重新放回床頭櫃上。

 

本田櫻在旁聽了全場,見狀就問:「瑪莉安娜嗎?她有事找哥哥?」

 

「嗯,生意上的事。」

 

本田櫻點頭,沒再問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