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田菊打完了電話,回到了小兒病房。

 

夏生的小臉蛋潮紅,剛剛吃過了藥,才剛睡著,林曉梅坐在床邊,戴著口罩,心疼地握著他攥成球的小肉手。

 

聽到本田菊進來的腳步聲,她朝他看去,嗓音沙沙的:「跟小櫻他們說了?」

 

「嗯,我讓他們別來了,這裡病氣重,他們家裡還有兩個小的。」本田菊過來察看夏生的狀況,彎身用手探了探他的額溫:「稍微降了,等等我再去買退熱貼。」

 

林曉梅嗯了聲,揉了揉眉角:「怎麼最近都和醫院過不去啊?一直跑來醫院。」

 

「想好一點,新年還沒到,就當作是把舊年的楣運趕緊散掉。」本田菊回頭看見林曉梅眼瞼下方的黑眼圈,蹙眉:「牆旁邊有折疊床,妳先去休息吧,這裡我來顧。」

 

「不了,昨晚你都沒睡,你先去睡,一小時後,我再叫你起來換班。」林曉梅忍著呵欠,站了起來:「我去幫你把折疊床打開……」

 

本田菊幾步跨過去,搶先把折疊床給弄好了,旋即手一伸,把林曉梅按到折疊床上。

 

「妳睡,別以為我不知道妳也是一晚沒睡。」

 

林曉梅想反駁,可張嘴就是打了個呵欠,這幾天她是真累了,看著孩子病得虛弱的樣子,她擔心得幾乎沒法睡一個整覺,瞇一會兒就爬起來,有時乾脆就睡不著了。

 

這呵欠一打下去,體內積攢的疲憊就瞬間上湧,林曉梅卻仍是強撐著看向本田菊,只見他面上也是暗沉的,黑眼圈怕是比自己只重不淺。

 

本田菊也是累,但他想都熬一夜了,不差再熬一些時間,看林曉梅還沒躺下去,逕直按著她的肩膀往下壓,逼著她躺好了。

 

「妳先睡,睡飽一點,我們之中總要有一個不倒下的,不論先後。」本田菊勸她。

 

林曉梅躺到了折疊床上,還想再坐起來,可她身子挨到床墊後,卻是一下子就軟了,聽了本田菊的話,也曉得他說的有道理,不甘願地閉上了眼睛,呢喃:「一小時後就叫我。」

 

本田菊漫應著,見她幾秒就睡熟了,這才轉身又去看兒子了。

 

夏生素來身體狀況不錯,打出生到現在,除了小兒常見的皮膚過敏之類症狀,他還沒有像如今病得這麼嚴重過,他們夫妻倆開始不過以為是小感冒罷了,穿厚一點,焐一焐發汗就行,結果不知怎麼,他一直沒好起來,昨天還發起了燒,急得他們夫妻倆抱著他到大醫院,檢查過後,醫生說是再差一點就要得肺炎了,目前要住院觀察。

 

林曉梅和本田菊當時就嚇得半死,直問要怎麼照顧,之後一個回家拿必需品過來,另一個留在病房給夏生擦身降溫,又不能讓他見風,只能用被子將他裹緊,折騰了大半天,好不容易才讓夏生睡著了,燒也退了。

 

眼見兒子此刻懨懨地縮在床上,緊皺著小眉頭,本田菊輕嘆,摸了摸他的臉。

 

這時他方發覺,以往調皮活潑的夏生多讓他省心,再怎麼也比病殃殃的模樣好。

 

快點好起來吧,兒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