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曉青在一小時後趕到了,揹著大背包和拉著行李箱,一路馬不停蹄,渾身上下都邋邋遢遢,乍眼瞧著像流浪漢。

 

他到的時候,本田菊已帶著林明茗去醫院外吃飯了,既是本田櫻母子均安,那也就暫時能安了心,大人還沒什麼,總不能委屈了小孩子的腸胃,畢竟林明茗還在長呢。

 

林曉梅頭疼,又想本田櫻那裡不能缺了人,便留在病房了,因此向櫃台護士問了之後就跑去了病房的林曉青,只看到正睡著的本田櫻和在旁休息的林曉梅。

 

聽到了響動,林曉梅睜了眼:「曉青?」

 

「姐欸,是我。」林曉青走了過來:「小櫻怎麼樣了?」

 

林曉梅蹙眉,趕緊抬手阻止了他:「你髒,別過來,先去洗手和洗臉,我再告訴你。」

 

林曉青雖急著想看看本田櫻,但也知道自己這一身實在是不能看,放下了背包和行李,去了附設在病房裡的廁所盥洗去了。

 

待打理好了出來,林曉青就看到了林曉梅正給本田櫻掖被角,連忙過去:「一切還好?」

 

「還好,母子均安,孩子先放到保溫箱了。」林曉梅起身,把床邊的位置讓給了弟弟,自己坐到了牆邊的沙發上:「回來得很趕吧?等等先去吃些東西。」

 

「不用了,在飛機上吃過麵包了。」林曉青看著本田櫻疲憊的睡臉,只覺愧疚:「都怪我沒及時回來……」

 

「你在山上,信號不好也正常,但這次回來,你在家裡留得久一點吧!小櫻早產,氣血虧得多,月子就要坐好,你在,她也能安心些。」

 

「我知道,我跟雜誌社請半年的假了,部分不太急的工作暫時由我助理接手,其他急的我再用電腦處理。」

 

「那就好。」

 

之後是一陣沉默,姐弟倆至此也沒什麼話說了。

 

林曉梅是身體不舒服,開口也嫌費力;林曉青是正用眼察看本田櫻的狀況,顧不上說其他話。

 

待確定了本田櫻表面上真沒什麼問題,林曉青這才回頭問林曉梅:「姐夫他……去哪裡了?」

 

適才林曉梅見林曉青回來了,有人替手看著本田櫻,放鬆之下有些昏昏欲睡,聽了林曉青的問話,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:「帶你女兒去吃飯了,怎麼?找他幹嘛?」

 

林曉青支支吾吾,像是難以啟齒,而後咬了咬牙,才豁出去似地說:「我、我要找他道謝!」

 

林曉梅眨了眨眼,隨後恍然:「道什麼謝啊?我們是一家人。」

 

「該謝還是得謝的,他幫我很大的忙,上機之前,我還對他發脾氣,後來冷靜下來一想,是真不應該的。」林曉青嘆氣,眼角餘光又掃了掃本田櫻:「這次沒趕回來,說到底真的是我的錯,說是工作工作吧,但我也不能把小櫻就這麼放在你們家半年,聯絡還少,導致發生了什麼狀況,我也趕不回來,還麻煩到你們。」

 

「你那工作就是這性質啊,沒辦法,再說讓小櫻住我們家也沒關係……」

 

「姐欸,我們和以前不一樣了,以前只有我們兩個,但現在──」林曉青苦笑:「我不能把我的家庭責任全拋給妳和姐夫,妳也有妳的家要維持。」

 

「你說什麼啊?曉青,你這是在跟我客氣?」

 

「這跟客氣無關,我只是想,我該定下來了。」林曉青深吸一口氣:「等我培訓好我的助理,我就要停了雜誌社的外景工作,好好陪著小櫻他們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