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吉恩睡得不好,腳疼、頭也暈,醒了還胃裡翻騰,洗漱時,他看向鏡子,眼底一片青。

 

他慢悠悠地走到廚房,切了昨天買的紅豆長麵包烤了烤,配上一杯咖啡就權作一餐了。

 

他拎著公事包到了監察課,課長朝他打招呼,把他叫進了辦公室。

 

課長端詳著他:「生病了?臉色這麼不好。」

 

「不,只是沒睡好。」

 

課長嘆息:「保重好身體啊。」

 

吉恩忍住打呵欠的衝動,點頭:「會的。」

 

「既然你看起來不太好,我就長話短說。」課長把一個文件夾推給了吉恩:「最近佩西區的人事異動有些反常,這是諾特核對過的資料。」

 

吉恩翻開來看了看:「基層人員調換得太頻繁。」

 

「是,也不知是不是代理隊長所為。」課長又嘆:「政變過去才沒多久,各區還得逐一安排,人心也還沒真正安穩下來。」

 

「上頭知道嗎?」

 

「調查命令是由本部長直接發下的,不過是秘密公文,你這趟去明面上是視察風土相關的檔案,我們都希望只是想多了。」

 

吉恩嗯了聲,垂眸逐字看過文件夾裡的一份文件,半晌才說:「希望吧,別再有類似的麻煩事。」

 

能把政變輕描淡寫地說成麻煩事,除了吉恩,也是沒誰了。課長不禁想笑,把簽好名的出差單遞給吉恩,忽而變了話題:「佩西區的風景很好,碧海藍天,可惜我無法搭飛機,只能在電視上看到,幫我帶點明信片或回來吧。」

 

「好。」吉恩接過了出差單來看:「明天就去?」

 

「是。」課長笑:「宜早不宜遲,你先回家準備吧,好好休息一天。」

 

吉恩行了ACCA的抬手禮,轉頭出了辦公室,還順手帶走了塊監察課三姝給他的蛋糕。

 

隔天清晨,吉恩就搭上了飛機,到了午後就站在佩西區的機場等著人來。

 

從機場的落地窗看出去,也能看見海,浪潮一波波地打碎了璀璨陽光。

 

吉恩正想著該到哪裡去買明信片,餘光瞥見施內公主的銅像,隱約看得見她的身型輪廓,與他記憶中的母親稍有相似。

 

要說他理應尷尬吧,可他著實沒什麼感想,施內公主是施內公主,他的母親是他的母親,那葬身於佩西區大海的公主殿下已成為守望歸航人的化身,而他的母親住在巴登,替他們一家子烤麵包、操持家務,每天晨起都會溫柔地給他和蘿塔一個早安吻,直到她死於一場鐵路意外裡。

 

吉恩移轉視線,望向機場大廳,想著要不要先走到外面去等算了,便看到了一名穿著ACCA制服的人疾步而來。

 

是個小夥子,面相陌生,粗眉大眼,人是個既認真又中氣十足的,自我介紹說叫作亞姆。

 

這調職到連人都不認識了。

 

吉恩隨著亞姆走出機場大廳,路上亞姆問他為何總部要取風土相關的檔案,他漫應著是要預估往後這一區的發展狀況。

 

亞姆又繼續問啊問,吉恩也都回了,說到最後讓亞姆開車窗,他想點根菸。

 

蹭菸的吉恩──這名號在ACCA出名得很,亞姆也是即刻就開了車窗,吉恩翻出了菸和打火機,點了菸頭就抽起來。

 

亞姆瞥了眼吉恩,他正懶懶地看著車窗外的風景,口中呼出了菸雲,一團團往上,矇矓了他的側臉。

 

吉恩並不自知,他抽菸的樣子是好看的,眉眼透著一股子慵懶勁兒,像隻正休憩的貓,金色睫毛微閃,菸雲升騰,顯得他皮膚同樣白皙,而他撣著菸灰的手指彎曲,骨節分明,關節處泛出了點粉粉的薄光。

 

這名號之所以流傳起來,也托了他這姿態的福吧?當然,也是因著菸是奢侈品,沒多少人抽的緣故。

 

亞姆直心眼,直接就說:「您抽菸的樣子滿貴氣的。」

 

吉恩聞言想笑,到底沒笑,只說:「謝謝啊。」這話尼諾也說過,在他剛開始染上菸癮的時候,有次尼諾給他點菸,就是這麼說的,還說了什麼「我為你服務」。

 

尼諾那傢伙,說起這樣聽似擠對、實則討喜的話總是很順,但要他說出他自己的心底話,跟要了他的命一樣。

 

隱瞞得久了,看來他是真不知道該怎麼說真心話了吧?酒醉告白的那一次,大約就耗盡了他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以來所有勇氣。

 

吉恩想,不知我對他下的那劑猛藥,說的那句「不合適」,能不能把他稍微打醒一點?

 

 

被吉恩惦記的尼諾正應付著蘿塔的問話,多是哆瓦什麼什麼點心該哪買之類的問題。

 

尼諾其實很少來哆瓦,之前也是為了和過去做個分別,上回來的最近一次還是帶蘿塔參加施萬王子的成年禮,而今倒是沒這顧慮了,他就帶著蘿塔按幼時以及最近的印象找店家。

 

蘿塔念著哥哥喜歡吃麵包,尼諾就帶她去找了家麵包店,哆瓦的麵包和巴登的麵包不同,較為精緻味重,他們先預定了些黃油奶酥包和另外幾種無餡麵包,到要回巴登的那一日才過來取。

 

「下午我還要跟國王和王子喝茶,有什麼點心能買來配嗎?」走出麵包店門口,蘿塔問尼諾。

 

尼諾想了想,笑:「蘋果蛋糕怎麼樣?」

 

「啊,尼諾你最愛吃的那個吧?哥哥說過。」蘿塔歡快地拉了拉尼諾的手:「走吧走吧,我們去買。」

 

尼諾被她拉得腳下一頓:「吉恩說的?」

 

「對啊,你的口味一向很好,那蘋果蛋糕一定很好吃。」

 

尼諾心不在焉,被蘿塔問及賣蘋果蛋糕的店家在哪個方向,下意識地一指,就被她拉了過去。

 

蘿塔在前面走,跟在她身後的尼諾亦步亦趨,心想,我什麼時候對吉恩說過喜歡蘋果蛋糕?

 

沒過多久,尼諾就想起來了,那是在克羅雷區的夜晚,他對吉恩坦白了過去,或許有提了那麼一嘴。

 

吉恩記起來了啊……尼諾有些感慨。

 

吉恩看著懶懶散散,卻很會收攏人心,包括他的。

 

買了蘋果蛋糕,在蘿塔去挑其他點心的時候,尼諾和老闆又預定了一個特製的蘋果蛋糕。

 

老闆問是要送誰的,尼諾笑了笑,只說是個重要的人。

 

──吉恩對他,確實重要。

 

買完了下午茶要配的點心,將要中午,尼諾帶蘿塔去吃了午飯,是賣香料燉飯和燉麵的一間餐廳,他以前很喜歡這家的甜點巧克力堅果派。

 

蘿塔拿叉子割開了燉飯上面的白起士厚蛋,熱氣爭先恐後地湧出,帶著厚重的奶油和香草味道,她挖了一勺子,紅色的飯上夾雜著一點一點的綠香芹,襯著在勺子邊沿要墜不墜的白起士,看著喜人。

 

「尼諾。」她一口吞下那勺子燉飯,隨即被燙得張口哈氣,卻堅持要說話:「別再跟哥哥鬧彆扭了吧。」

 

尼諾手裡的勺子不意敲在盤子上,發出鏗的一聲,抬頭來笑:「我怎麼跟妳哥哥鬧彆扭了?」

 

「不要唬我啦,尼諾。」蘿塔又舀了勺燉飯,這回記得了要先吹涼,呼呼了幾下子才接著說:「我不用你陪我來哆瓦也沒關係的。」

 

「小公主不喜歡我陪妳嗎?」

 

「喜歡啊,可是我不喜歡你和哥哥鬧彆扭。」蘿塔並沒被尼諾這有指向性的問話帶跑,一徑說:「你們之前才好不容易能坦誠以對,別再搞砸了。」

 

小公主實在不好哄。尼諾想。

 

「我並沒和吉恩鬧彆扭。」

 

蘿塔沒說信或不信,只回:「那好,等等你打電話給哥哥,說我們買了什麼點心給他。」

 

「蘿塔……」

 

「尼諾,跟哥哥報備一下吧。」

 

尼諾沉默。

 

蘿塔轉著勺子,瞇眼看向尼諾:「尼諾你啊,是我們很重視的家人,對家人,哪有什麼隔夜仇?」

 

尼諾對上她狡黠的目光,很是拿她沒轍:「沒仇,就是妳哥哥可能要跟我提分手。」

 

「你信啊?怎麼可能?」蘿塔笑出聲來:「你是不是忘記了,哥哥有多依賴你?哥哥身邊的人很多,但唯一會主動親近的就只有你,你怎麼能不對自己有信心一點?」

 

尼諾僅僅是笑著搖頭。

 

「尼諾,我真的不喜歡看到你和哥哥鬧彆扭。」蘿塔再度重申一次,又說:「我想哥哥也不喜歡和你鬧彆扭……尼諾,你是怎麼想的?你和哥哥吵架,是因著我和哥哥的血統嗎?不說我們原先不清楚,就算得知了,也怎麼都比不過你對我們的守護之情,你就是我們認識了十來年的尼諾,我們對你的看法不變,可尼諾你呢?」

 

這算是疑問,卻也算是質問。

 

尼諾久久沒答話,蘿塔也沒強求要他說,繼續吃著她的燉飯,綿密的奶味和鹹香的蛋味包裹住味蕾,彷彿要化了她的舌頭。

 

哎,尼諾挑的店,果然就是值得來的。

 

等蘿塔都吃了一半燉飯了,才聽尼諾說:「是吉恩要妳來問我的?」

 

「就算不是哥哥,我也要問一句的,你們太親密了,有點反常就很明顯。」蘿塔這是變相承認了。

 

尼諾嘆氣:「給我一點時間想吧。」

 

「回巴登以前,你都可以好好想。」蘿塔拿勺子指了指他的太陽蛋燉麵:「現在快吃吧,快涼了呢。」

 

被從小看到大的女孩說教可新鮮了。尼諾說了「是是」,也吃起了燉麵,蛋黃漫進麵條裡,溫熱濃稠,吃起來熱度剛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