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GA最近心情很不好,這是住在附近的動物都知道的事情。

 

為了不掃到颱風尾,動物們個個自動自發升起紅色警戒,只要看到黑貓就立刻繞道,若是真的避無可避,也都會恭謹的退避一旁垂首以待,直到它走過去後才渾身無力的軟倒在地。

 

開玩笑,那可是把社區的捕捉大隊整得團團轉的OGA大人耶!連人類尚且都無法制服它,更何況是它們這些手無縛雞之力的柔弱家寵?還是識趣點,放低姿態才是生存之道啊!

 

除了某只紅毛狗例外,它照樣跟OGA同進同出,不畏它愈來愈濃厚的冰冷氣場,哈哈哈的吐著舌頭跟它打來鬧去。

 

「OGA,你是不是失戀了?」紅毛狗一開口就讓遠處的波斯貓跟倉鼠刷刷流下冷汗。這只蠢大呆!什麼不問,偏偏問這個!

 

這幾天動物們猜遍各種原因,表決到最後覺得只有失戀這個選項能符合現況。它們都知道OGA有多麼喜歡它的主人,偏偏人獸戀的路途可不只兩字坎坷了得,八成是它的主人交了女朋友了,它才有可能這麼失常。

 

「你傻了嗎?老子這麼帥怎麼可能失戀?」OGA冷嗤。

 

「不然你是在不爽什麼?我還以為是大學生交了女朋友,你失戀了才這麼消沉。」

 

「什麼?他交了女朋友?」OGA敏銳的聽到關鍵字,既驚又怒的瞪向它,「什麼時候?在哪裡?女朋友是誰?」

 

「咦?呃,他還沒交啦,我剛剛是說『我以為』。」紅毛狗想了想,「不過我想也很快吧,畢竟他行情還不錯。」

 

「是說很多人喜歡他嗎?」

 

「這是一定的吧?喂,別跟我說你沒聽過,你家主人那長相……我是不懂人類的審美觀啦,但我家主人說他模樣很好,清清秀秀不紮人眼目,而且親切又有禮貌,只是到目前為止,他都獨來獨往的,別人想靠近也沒機會。」

 

OGA沉默下來,把頭撇到一邊去。呿,還好還沒交女朋友,不過這小子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受歡迎?

 

「要我說的話,你家主人會這麼受歡迎也不是沒有道理,這年頭腦子好又好看的雄性人類不多見,要知道他念的可是社區裡的孩子心目中的夢幻大學,入學成績很高的!我家主人近來就逼小主人念書好考進這所大學,他叫得那個慘勁……我都不忍說了。」

 

「是嗎?能讓那笨蛋考進的大學,我看也沒好到哪去。」話是這麼說,OGA卻也有點惴惴不安。他怎麼可能不瞭解相處了將近十年的古市?那小子頭腦本來就好,這是他心知肚明的,當年進石矢魔也是被他拖下水,不然今天他會去的是另外一所學校。人家三木不都說了嗎?以他的成績,在聖石矢魔也是榜上有名,那裡才是最適合他的地方。

 

心臟猛烈一跳,它冷下眼神。

 

前幾天古市的哭訴猶繞耳際,他從來不曉得他心中有這麼多負面情緒,都是因他而起。悲傷、憤怒、絕望、苦悶,隱藏在其下的是對他深刻的想念與感情,或許他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瞭解古市,無意中傷害了他而不自知。

 

它望瞭望自己的爪子,不是以往結了粗繭的厚實掌心,而是圓嘟嘟的粉色肉球。焦慮的嘖了聲,它奮力捶打地面,揚起一陣黃土飛灰。

 

紅毛狗嚇了一跳,「你在幹嘛啊?」

 

「我問你,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一個人回魂?」OGA問道,眸光黯淡。

 

「回、回魂?那是什麼?」

 

「就是讓靈魂回到原來的身體裡!你比我還笨啊,連這個都不知道!」

 

「我沒聽過嘛!誰會曉得這種事?再說你問得沒頭沒腦,要我一下子怎麼回答你……」

 

「我!我知道要怎麼回魂唷!」波斯貓從遠處蹦了過來,興奮的跳上跳下,「OGA你是怎麼知道這個詞啊?難不成你也是穿越小說的忠誠粉絲?」

 

「啊?」OGA茫然,「啥穿越小說?」

 

「就最近很流行的啊,靈魂穿越小說!有好多種類型呢,我的主人最愛看了,每次都把我抱在懷裡一起看!不是我在說,那些故事真是超浪漫的啊,有時候看得都快哭了!」波斯貓一臉嚮往,「要是可以的話,我也好想穿越一回喔!可是穿越最常見的要件就是先把自己搞死一次,我可不敢拿自己的命開玩笑。」

 

「你這只蠢貓,就算穿越了也不會有人要你的啦!」小倉鼠也跑了過來,「OGA,別聽它胡說八道,它腦袋秀逗了,自從迷上穿越小說後就常常不切實際的想東想西。什麼穿越嘛!那麼玄乎的事情,哪有可能發生在現實啊!」

 

去你的,老子就是活在現實的穿越犧牲品。OGA在心裡默默埋怨,瞪了眼不明狀況的小倉鼠。

 

「是你這只小老鼠不懂雌性的浪漫!滾一邊去!」波斯貓哼了聲,把小倉鼠踢到一邊去,「學學OGA,它至少還會體貼雌性的心思,去學一些這類的專有名詞!對了對了,OGA,你想知道怎麼回魂對不對?我知道我知道,我在小說裡面有看見好多方法,你要聽哪一種?」

 

「……最簡單的。」太難的它也做不來。

 

「最簡單的啊……姆嗯……」波斯貓歪頭想了想,「有了!跟剛剛說的一樣,既然穿越一回要先把自己搞死一回,那就再把自己搞死一次!通常這樣就能回到原來的世界了,夠簡單吧!」

 

「……一定要把自己再搞死一次?」

 

「也不一定啦,只是你說要最簡單的啊!如果說要問其他的話,好像還有計算時空裂痕出現的位置,或是神仙相助什麼的……」

 

……兩個都不是它能用的方法。

 

OGA現在很想找塊板子瘋狂磨爪來著。它深吸一口氣,轉過身,「我要回去了。」

 

「咦?OGA你要走了嗎?我還沒說完耶!」

 

「不用了,比起神仙相助,我去求惡魔幫我還差不多。」OGA冷言冷語,轉眼消失在它們面前。

 

波斯貓聞言一愣,半晌才顫聲道:「等、等等,OGA問起回魂的辦法……不會是他自己要實驗吧?」

 

「我想你沒搞錯主詞。」紅毛狗凝重的說。适才它也嚇到愣住,等回過神來,OGA早已不知道跑哪去了。

 

「你們兩個會不會太杞人憂天?OGA可是這附近最強悍的貓耶,不會做出蠢事的!」小倉鼠吱吱亂叫,顯然也對自己的說法感到不確定。

 

「是、是啊,OGA一定不會做出蠢事的!哈哈,它這麼聰明,一定不會拿自己性命開玩笑!」

 

「有它的主人在,我想它暫時不會。」紅毛狗擔憂的直望天際,「應該……不會吧。」

今天古市一回到家,就發現他家的黑貓似乎不太對勁。

 

以往聽見他開門的聲音,便會跑來他腳邊蹭褲管的黑貓,此時卻趴臥在床上動也不動,只是微微抬起一雙三角金瞳,充滿怨念的望著他。

 

「對不起啦,今天有事耽擱了。」以為黑貓是在鬧脾氣,古市討好的笑了笑:「下次絕對會早點回來的,我跟你保證。你看,我還買了你最愛吃的肉骨粉點心喔!」

 

看到食物,黑貓總算精神了點。古市寵溺的揉揉它的小腦袋,進廚房張羅去了。

 

黑貓坐在廚房門口,默默望著古市忙碌的背影。半晌後它心事重重似的垂下眼,有一下沒一下的舔爪子。

 

「辰巳,晚飯好了——快來吃——」古市高聲呼喚。

 

黑貓慢步到飯碗前,低下頭咬了幾口。古市見它懨懨的,有點擔心的拿出皮夾,想找出之前帶它去打針除蟲的獸醫院名片,不料卻把一張照片掀翻在地上。

 

黑貓定睛一看,緩緩睜大了眼。照片上是古市與一名女孩的合照,看樣子極為親密——女孩笑得很燦爛,像是不小心撲倒在古市身上,而古市則是微微一笑,上揚的嘴角顯得那麼溫柔,兩條手臂輕輕環住女孩的腰。

 

「啊,掉出來了。」古市把照片撿了起來,「這是最近課堂報告跟我搭檔的組員,是個很好的女孩子喔!改天介紹給你認識,她好像也喜歡貓咪,說過好幾次要見你呢!」

 

黑貓只是僵著身子,沒有反應。

 

「怎麼?聽了要見美女就呆了?也是,她可是我們班上的班花。」古市看著照片出了神,「哪,這張照片是在新生訓練營上拍的……當時她想把水球丟到我身上,結果卻自己滑倒了,還好我接住了她,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她有多迷糊了。」

 

黑貓猛然一跳,狠狠在古市腰側落下爪痕。古市吃痛,將照片放到一旁,不明所以的抱起黑貓,看著它氣到整身毛都炸了開,像一團毛團似的。

 

他不由得噗嗤一笑,「辰巳,你這樣好可愛——好了不逗你了,別撓我。怎麼一下子就生氣了呢?怕你的主人被搶走嗎?才不會,不論發生了什麼事,我都會是辰巳一輩子的主人。」

 

伸手撓了撓黑貓下頷,冷不防又挨了幾爪。古市也不惱,反正這貓就這麼任性,這段時間以來也習慣了。

 

「喂,人家可是很可愛的,介紹給你認識還算她吃虧了呢!」古市歎道,手指梳理著黑貓的長毛,「她真的人很好,活潑外向又善良,而且又冰雪聰明……比起某個粗暴的笨蛋,孰優孰劣馬上就能比較出來啊……」

 

黑貓冷冷瞪著他,此刻很想咬上那雙一開一闔說個沒完的嘴唇。

 

「辰巳啊,你覺得我是不是該放下那個笨蛋了?我也這年紀了,新鮮稚嫩的小大一呢!行情可好著,何必惦著那傢伙呢?以前他在的時候,我想好好交個女朋友都沒辦法,現在總可以了吧?不會有人來添亂,談戀愛可以順利點了吧?」

 

古市臉上在笑,卻比哭還難看。黑貓原想咬上去的念頭頓消,不耐的撇開頭。

 

「男鹿辰巳,是不是終於可以消失在我的世界了?這樣不是很好嗎?天下太平了,我有過的夢想也能實現……」

 

嘴上說著,心裡卻一清到底——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 

男鹿辰巳這傢伙向來囂張慣了,連心裡這塊豆丁點大的位置都被他占滿,再容不下其他人。即使有人勉強能擠了進來,但他想,再不會有人能像男鹿一樣讓他懷念至此。

 

明明不是多好的人、明明總是惹禍、明明霸道得令人討厭,可偏偏就是這樣的一個人,讓他願意死心塌地的跟隨。誰叫當年小五的他傻不隆咚呢?因著一時硬氣與心軟,就結下打了死結的孽緣。

 

人生中似乎總會認識幾個這樣的人,說不清哪裡好,但就是誰也替代不了。而他古市貴之倒楣了點,目前就只認識了男鹿一個,只一個就夠他折騰了。

 

「哪,辰巳,別鬧彆扭了,看著我。」古市將黑貓的頭掰了回來,眼睛波光瀲灩,帶著棉花糖般的笑意,「有時候還真覺得你跟那傢伙真像……都容易發脾氣。我想他要是知道我把他跟一隻貓比,大概會吵個沒完吧!」

 

他在黑貓耳旁輕輕吐息,說,辰巳千萬別像那傢伙一樣丟下我。

 

他承諾當他一輩子的主人,並不是隨口說說。在最寂寞的時候,黑貓暖暖熨貼了他的心靈,它已經不是單純的家寵,而是重要的、無可取代的家人。

 

黑貓睨他一眼,一掌拍開他湊近的臉頰,動動耳朵甩去那一陣陣傳上來的麻癢感。他清脆的笑出了聲,捉起它的腳掌捏捏肉球,倦倦闔上了眼。

媽的!他再不出手,那笨小子就要被人搶去了!

 

OGA心神不寧的貼在牆後,一路左閃右躲,跟蹤古市到他學校去。在前方不遠處,銀髮少年正在跟相熟的同學們道早,臉上掛著淺淺的笑,如三月春風般宜人。

 

OGA注意到,不只女孩子,似乎也有不少男人也被古市這樣的笑吸引,以友好的勾肩搭背做幌子,行吃豆腐之實。

 

喂!在古市後頭那混蛋,給老子放開擱在他腰上的手啊啊啊啊啊——

 

可惜那混蛋並不會讀心術,甚至也不知道有一隻黑貓正在牆後用眼刃將他千刀萬剮無數遍,依舊故我緊黏著古市,語帶痞氣的哀求:「哪,古市,借我這次期中考範圍的筆記吧?」

 

「水渡,你又翹課了啊?打從開學就很少看到你在班上呢!」古市低歎,「這回又是教授對你下最後通牒,要你這次期中考要及格,不然就當掉你嗎?」

 

「不——愧——是我家聰明伶俐的小古市,一猜就中啊!」水渡嘻嘻哈哈,一點反省的意思也沒有,「所以說,能救我的就只有你了啊!誰不知道你是咱們系上的秀才,能從那樣爛透的高中考到這間大學,簡直非常人可言啊!」

 

「不過花了多一點時間念書罷了。」古市抿了抿嘴,「還有,什麼叫那樣爛透的高中?那好歹也是我的母校,下次再這樣說的話,我要生氣了。」

 

「是是是,不講就不講嘛!我家小古市最善良,從來不忍心傷害誰,出淤泥而不染啊——」水渡將頭放在古市肩上,呼出的熱氣撩起幾縷散在鬢邊的髮絲,「但你母校的老同學的確挺兇暴的吧?上次還有一個飛機頭千里迢迢來這裡找你啊!看得我都替你擔心,還好沒出什麼事,要不然傷了小古市這身白皙無瑕的皮肉,絕對會讓我心疼死喔!」

 

「那是姬川學長……目前在石矢魔大學就讀,畢業後就要繼承姬川集團了。」古市聳聳肩,不動聲色甩開水渡的騷擾,「他只是來告訴我一些重要的事情而已。」

 

「哦?什麼重要的事情啊?這麼嚴肅?」

 

「有關我的青梅竹馬……因為我不想見希爾德小姐,所以他來傳話。」古市扯了扯嘴角,「也只有他能動用手上的關係,在短期內找到我。我是瞞著所有人來到這裡的,家鄉那裡很少有人知道我的去向。」

 

「希爾德小姐是你之前說過的金髮大美人吧?你高中畢冊裡偶爾會出現的那位歌德風女僕。說到這個,你也真夠勤勞的,畢冊那麼厚的一本,你居然天天帶著。」水渡想了想,皺起眉頭,「至於你說是關於你的青梅竹馬……怎麼以前從沒聽你提過?翻畢冊的時候也沒看到什麼特別的。」

 

「不過是個不讓人省心的笨蛋而已,沒什麼好提的。」古市避重就輕的帶過去,「上課鈴響了,快走吧!你今天是不能翹課的吧?等會兒我把筆記交給你,你去系圖印一份吧!」

 

「噢噢噢!我就知道小古市對我最好了!為了答謝你的恩情,下課後哥請你吃冰啊——」

 

「得了,你少翹課就行。」古市笑駡,跟著水渡一同進了教學樓。

 

OGA見狀,低頭思索了會,迅速竄上教學樓外的一顆樹,以便就近觀察古市的行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