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霏霏。

 

古市站在男鹿家門口,一臉無奈的歎息。這樣的天氣連續好幾天了,雨絲像細線一樣,軟綿綿的飄落下來,柔弱無力的打在人的身上。這種雨最討厭了,總讓人猶豫著是要撐傘呢還是不要撐傘,結果在猶豫中不知不覺就走回家了,衣服不算濕透也半濕不乾的。

 

本來這點小困擾只要進家裡沖澡換衣服就能解決,但他出門買漫畫的時候,好死不死忘了帶鑰匙出門。媽媽去超市買東西的樣子,爸爸在上班,妹妹說要去朋友家玩……是還有一位叫作亞蘭德隆的大叔啦,但他一點也不想呼喚他,一點也不想。到最後就是他瞪了門板好半天,還是決定到男鹿家借浴室借衣服,順道等家人回來開門。

 

從左邊四十五度斜角,由下往上的推按門鈴。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情,男鹿在房子前面跟人打架,不小心撞到門鈴,從此以後他們家的門鈴就得這樣按才能發出聲音,不然是不會有任何反應的,上次古市就看到郵差先生非常努力的想要找到門鈴突破點,好笑之餘乾脆幫他按了,得到了他感激涕零的眼神和熱情的道謝辭。

 

嘖嘖,他跟男鹿是有多熟啊?連門鈴該怎麼按這類細枝末節的事情都知道。古市再次歎息,聽見有人砰砰乓乓的來開門了,依這腳步聲該是他的青梅竹馬本人。

 

「古市?你來我家幹嘛?」

 

「借浴室借衣服,借你房間打電動,直到我家人回來為止。」古市大大方方的走了進去,跟廚房裡的伯母跟姊姊打過招呼後,逕自往二樓的房間前進,「希爾德小姐呢?怎麼沒看到她?小貝魯呢?怎麼也沒看到他?」

 

「一個出門買可麗餅的材料去了,一個不就在這裡嗎?」男鹿把攀在他背上的綠發嬰兒抓到懷裡,跟著他進了自己房間,「你又沒帶鑰匙了?就說你是笨蛋古市,雨天還不記得帶鑰匙。」

 

「我最不想被你這麼說。」古市沒好氣的白他一眼,「再說,你忘記帶鑰匙的時候比我還多了,每次都來我家蹭飯啥的,怎麼不說?」

 

「我去你家是天經地義。」男鹿放手讓小貝魯滾到床上,無聊的看著古市翻弄他的衣櫃,「既然你都來了,就教我怎麼破上次遊戲的魔王關吧!希爾德難得沒踩壞我的遊戲機,趁她不在趕緊把關給破了。」

 

 

「真是的,那關不是很難破啊,偶爾用點腦子行不行?」古市勉為其難的從最底層抽屜裡抽出一件不算太大件的長袖T恤,還有一件看起來舊舊的短褲,「等我沖完澡再教你,你先開著遊戲吧。對了,浴巾你又丟哪去了?」

 

「身子甩一甩就好,哪用得著什麼浴巾?」

 

「為什麼你這樣都不會感冒啊!給我向體虛的人道歉!」古市捂著臉,深深覺得造物主真是太不公平了,「算了算了,我自己想辦法。還有啊,小貝魯快從床上摔下來了,你不接住他嗎?」

 

「啊?誒、誒誒——小貝魯你不准哭!」

 

在古市關上門的那一刻,房裡傳出了小貝魯的大哭聲和男鹿的慘叫。一陣雷聲隆隆,雨天啊雨天,果然是少不了打雷的。

 

 

等到古市從浴室回來後,小貝魯已經趴在床上睡著了,八成是哭累了。男鹿在一旁閉著眼睛,身上飄著一點點燒焦味。

 

「男鹿?」古市小心翼翼的走過去,微微彎下身,「男鹿……唔噢!」一不留神,就被突然睜眼的男鹿拉了一把,整個人摔了下去,鼻子撞到他的胸前,痛得齜牙裂嘴。

 

幹!肌肉練得這麼硬幹嘛!是想疼死他嗎!

 

「噓,是想吵醒他嗎?我好不容易哄他睡了!」男鹿壓低聲音,一根手指抵住他的嘴,「你這個沒有義氣的!剛剛居然就丟下我就跑,還沒找你算帳呢!」

 

「留下來等著一起被雷擊嗎?我又不是白癡。」古市撐起上身,瞪了他一眼,「現在他睡著了,也不能打電動了,不然會吵到他吧……男鹿?男鹿?喂!」

 

男鹿直勾勾的盯著古市,一時間竟說不出話來。古市撐起上身時,過大的T恤領口也跟著滑落一些,就那麼剛好的露出形狀優美的鎖骨,搭上紅紅的鼻頭、嗔怨的神情——

 

身體似乎熱了起來,他怎麼會覺得古市這副模樣很可愛呢?以前他也沒少對他生氣啊,整張臉都氣紅的狀況也是有,怎麼這次會這麼反常?

 

「男鹿?男鹿?你是怎麼了啊?看著我發呆做什麼?」古市伸手揮了揮。這傢伙話說了一會就不動了?一雙眼睛一逕的黏著他不放,讓他有點坐立不安。

 

 

男鹿沉默好半晌,才機械似的開口說道:「袖子,好像也太長了。」

 

「啊?」古市不懂。

 

「褲子,好像也太松了。」都看到內褲頭了。

 

「因為你的腰圍本來就比我粗啊!先說好,是你太胖了,不是我太瘦!」古市習慣性吐槽,卻更加不懂了。男鹿是在搞哪招?沒看到他頭上有一堆問號在彈跳嗎?

 

「你說誰胖啊古市!」男鹿怒火叢生,一下子就把跨坐在他身上的古市壓到身下,「老子不胖!誰說我胖的!你就老實承認是你太瘦,誰叫你平常不多吃一點土豆餅!」

 

「土豆餅跟身材最好有什麼關係!你吃太多土豆餅了,連腦漿都變土豆餅糊了嗎!我這叫穠纖合度,你的腰簡直跟水桶差不多,還說自己不胖!」

 

「農藥……不對,不是這個……膿包……也不是……算了!不管了!你說我的腰像水桶?哼哼,那你的腰呢你的腰呢!甘蔗嗎!還很容易折斷的那種!」說著還掐了幾下古市的腰。

 

古市臉頰泛起了嫩粉,大罵,「白癡!你還真掐下去了!你知不知道你掐人很痛啊!還有誰甘蔗啊你才甘蔗,不對,是甘蔗渣!」接著也掐了回去,卻落得指甲發疼。

 

混帳!這傢伙為什麼連腰間肉都很硬!古市不悅的皺皺眉。

 

「你那力道像按摩,真可悲啊。」男鹿露出惡魔式微笑,彷佛能在他的背後看到地獄,「好好接受懲罰吧,笨蛋古市。」

 

「誰、誰要接受……男鹿你滾開!」危機感頓起,古市下意識往旁邊一翻。男鹿沒注意好,就從他的身上跌落,正好撞到熟睡中的小貝魯。

 

小魔頭眨了幾下眼,猛然醒了過來。睡意朦朧間被人打斷,尤其正在做著啜著奶瓶咬可樂餅的美夢時,他小小的心裡感到非常不滿。

 

而這具象化在他又一次的大哭,和又一次的打雷上。

 

「啊啊啊啊啊——」這次,連古市都沒逃過了。

 

 

u  很小很小的小番外

 

樓下,男鹿的媽媽與姊姊正在悠閒的泡茶。

 

「唉呀,這麼小的雨,卻有這麼大的雷聲啊。」

 

「是啊,所謂雷聲大雨點小吧。」

 

……不,您兩位完全誤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