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田菊聽見了,面上愈發繃緊,又站了起來,說了要去買水,轉身就走。

 

他不是不曉得林曉梅的心結,剛剛講了那句氣話也是暗暗後悔,但他在這時候怎麼也說不出軟話來。

 

他更不能說,他也是怕的,他並不輕鬆,剛剛他在填表格時,匆匆過來一趟確認表格的護士表情嚴肅,讓他心裡如墜大石,直沉谷底。

 

 

本田菊去了外頭繞了一圈,自覺心情沒那麼沉重了,才去便利商店買了三瓶水和一些吃的回來,而後和林曉梅依舊肩並肩坐著,只是沒再說話。

 

林明茗被林曉梅餵了點水和餅乾,一直問「有沒有打電話給爸爸」、「爸爸什麼時候過來」等,讓林曉梅也不知道怎麼作答,只得哄著她先休息,等她醒來,林曉青也就回來了。

 

終究是個孩子,林明茗問了一陣子之後就犯睏,窩在林曉梅懷裡睡著了。

 

此時距離本田櫻入產房,已經快一個小時了,林曉梅恍惚間卻以為已經過了很久。

 

等候的這段時間相當壓抑,林曉梅抱著林明茗,只覺悶得透不過氣來。

 

忽然,產房的門打開了,一位女醫生走了出來。

 

本田菊立刻起身迎上去,向她詢問本田櫻的狀況。

 

女醫生問:「請問你是病患的丈夫嗎?」

 

「不,我是她哥哥。」

 

「目前產婦情形暫時穩定了,但仍不太樂觀,有持續出血的症況,羊膜也破了,只是宮口開得實在不大,生產可能會不太順利,建議是剖腹產。」

 

本田菊忙問:「有危險嗎?」

 

「每種手術都有風險,不過成功率很高,所以不用太擔心,只是需要輸血給產婦,以及在同意書簽名。」

 

「我能在同意書簽名。」本田菊不假思索:「我也可以輸血給她。」

 

「一般而言,不建議近親輸血,我們有血袋,這部分請不用煩惱。」女醫生頓了頓,顯得為難:「但是,同意書的部分……我想請問產婦的丈夫呢?人不在現場嗎?」

 

本田菊一愣,隨即面上不自然起來,帶著尷尬和怒氣:「他……他還在國外工作,還沒趕回來。」

 

女醫生聞言蹙眉,嘆息:「這就有點麻煩了,產婦本身是希望順產,我想請她丈夫和她商量,不過既然你是產婦的哥哥,看看能不能勸一下產婦,如果取得了共識,我們就能夠馬上進行手術。」

 

本田菊點頭:「好,我會先跟我妹妹談好的,先謝謝醫生了。」

 

「不會,家屬能進去看產婦了,不過希望能盡快決定,畢竟這事拖久了也不好。」女醫生說完,向本田菊一擺手,就先到別處去忙了。

 

本田菊轉過身來,看向林曉梅。

 

林曉梅憂鬱地抬起眼來,看似是在回視他,實則目光卻是渙散的,找不著焦距。

 

本田菊見她如此,也不好受,深吸一口氣,說:「妳要和我一起進去嗎?」

 

林曉梅抿唇,緩慢地眨了眨眼,輕輕地嗯了聲。

 

本田菊過來接手了林明茗,又拉了林曉梅起來,帶著她一起進了產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