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爾弗萊德雙手環胸,靠向椅背,偏頭思忖該怎麼回答。

 

馬修吃完了最後一口鱈魚排,拿起了法蘭西斯給倒的酒啜飲,見阿爾弗萊德猶豫的樣子,他笑著向法蘭西斯問:「法蘭西,你多久沒關注世界動向了?」

 

阿爾弗萊德惱怒地斜睨向馬修,馬修直接忽視。

 

法蘭西斯也靠向椅背,雙手隨意地交握著,笑了笑:「病潮來了多久,就多久。」

 

「所以你應該不曉得,現在世界亂成了什麼樣子。」馬修垂眸晃了晃玻璃杯,那金黃的清澈酒液倒映著他的臉:「三天前,本田先生遭到刺殺,在那之後,接連有國家體現行蹤不明。」

 

這話一出,整室靜默了片刻。

 

法蘭西斯交握的雙手緊了緊,還沒說話,亞瑟就搶在他前頭出聲問:「本田他還好?」

 

「子彈剛好穿過了他的肋骨之間,傷了內臟,可還活著,找個地方藏好他了。」阿爾弗萊德說:「他算好的,目前情況穩定下來了,我擔心的倒是那些行蹤不明的國家體現,以往就算不知道人在哪,多少還是有消息,但最近音訊全無。」

 

既然馬修已經開了這口,阿爾弗萊德也就沒想要隱瞞了。

 

亞瑟眼角瞥見法蘭西斯愈發不好的神色,在桌底探手過去覆在他的手上,才又問:「這無法說明他們就真的發生了什麼事,況且,也不算回答法蘭西斯的問題。」

 

阿爾弗萊德來回掃視了法蘭西斯和亞瑟一遍,哈哈笑了聲:「不論人在哪裡,只要碰了手機或電腦,我就能追蹤得到,但有些人的訊號就是一下子全沒了──你說,這不讓人奇怪嗎?」頓了頓,他又說:「你和法蘭西斯本來差點也要算進失蹤名單裡,還好我前陣子收到了亞瑟的訊號。」

 

亞瑟瞪他:「我什麼時候有發訊號給你?」後又立刻回想起了他前一段話,咬牙切齒:「你什麼時候在我們的電腦和手機裡裝了那他媽的黑科技?」

 

「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別介意。」阿爾弗萊德擺了擺手:「要不是你上了問答網站,我也追蹤不到你啊!嘖嘖嘖,要定位你的位置花了很多時間,你和法蘭西斯兩個也太與世隔絕了吧?每天窩在這裡逍遙自在!」

 

亞瑟想起了當初還沒追到法蘭西斯時去的那問答網站,滿腔怒氣,等等上樓就要重灌了那電腦!

 

阿爾弗萊德像是知道亞瑟在想什麼,接著說:「我循線把你那台電腦加密又加固了防火牆,若就世界網路而言,你這裡算是最安全的地方。」

 

亞瑟冷笑,阿爾弗萊德別以為他這樣說,自己就不會重灌電腦。

 

不想再與阿爾弗萊德爭論黑科技的事,亞瑟繼續問:「這就是你和馬修過來的原因?」

 

「原因之一。」阿爾弗萊德聳肩:「另一個原因是,關於那些失蹤的國家體現,我有些問題想問法蘭西斯。」

 

「什麼?」亞瑟有不好的預感。

 

「我查到了一些線索,而這線索──和法蘭西斯的上司有關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