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カラトド60分一本勝負

        沒提到椴松名字的唐椴,自我意識放飛中。

 

從舞台中央忽而生出了一棵櫻樹,根勢不可擋地自地底突破玻璃地板,濺起的細小碎片在熾亮舞台燈下閃爍刺目的光,銳利似刃,透亮似冰。

 

唐松摀住眼,他想,自己的眼睛是不是被植入了碎片?

 

指尖下流出了血,奇異地並無腥味,只有一陣陣濕濡感漫過了指腹,往下蜿蜒出了艷紅的河,再漸漸地乾涸,收緊,頑固地黏在肌膚上。

 

唐松看著櫻樹,樹梢輕動,像是擺成了一張人臉形狀,他還未來得及看清,樹幹卻開始龜裂,隨後一張張熟悉的人臉浮凸出來,看著像他。

 

那一張張人臉的大眼同時轉了轉,對上了唐松視線,唐松放下了按在眼睛上的手,透過一層血霧,他看見了人臉又同時在笑。

 

那唇角勾得尖,也是銳利的。

 

彷彿是唐松自己的臉,又彷彿不是。

 

唐松認為,不論是不是,他應該要跟著笑,於是他讓自己笑了。

 

而後,唐松說:「You are my beauty。」

 

那是溫柔的聲波,裊裊震盪,震落了一片櫻花雨,少女肌膚般的粉,美好而帶著濕潤的露,落於裂痕四處的地面,散落的玻璃碎片割裂了花瓣,使花瓣泌出了血。

 

唐松的眼眶隱隱作疼,再度血流不止,人臉卻是紛紛咧出了森森的白牙。

 

滴滴答答。滴滴答答。

 

眼前血紅。

 

花瓣浴血更紅。

 

人臉笑得恣意而張狂,笑聲一重又一重,唐松走上了舞台,任憑那笑聲戳刺著耳膜,幾乎要破裂。

 

一張張人臉興奮地盯著唐松,唐松笑了,脫掉身上被血染透的亮片舞台服,張開了雙臂,挺出了赤裸的胸。

 

左胸口,有東西擠壓著皮膚和肌肉鼓動。

 

「我願將心臟獻予你做為蟲癭。」唐松說:「吃了我,飲我的血,食我的肉,只要讓我看見你。」

 

人臉倏然收起了笑,將牙齒磨得吱吱嘎嘎,一雙雙大眼瞳孔放大,滾動在漸白的眼白裡。

 

那彷彿是唐松自己的臉,可唐松知道,不是。

 

他們是唐松最為熟悉的臉,比他自己的臉還要熟悉,他看著他們的臉,他們也看著他的臉。

 

「是我著相了,親愛的。」唐松湊近親吻了其中一張人臉的唇,低語:「你從來不只一張臉,你的每一張臉,都是我恨不得擁抱的偶像。」

 

那張人臉咬下了唐松的嘴,其他人臉咬下了唐松胸膛的肉,搶出了心臟。

 

櫻花又落,因唐松拉風箱似的喘息聲,還有他試圖發出的笑聲,沙沙嘶啞。

 

他的眼神很溫柔,和簌簌而下的花瓣一樣溫柔。

 

「你要如何解釋愛?My pink beauty。」

 

櫻樹騰起了根,將唐松捲到了樹底下。

 

舞台上束著布幕的金色線繩碎裂,猩紅布幔的底部緩緩滑過地面。

 

「每一張臉都是你。我愛的你的每一張臉,都是你的偶像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