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有萌點要快寫,不然會忘得精光。

        CP上是一十四,但反著看應該也OK啦。

        幹,我破戒寫兄弟了……可是小宇宙運轉得快炸了……Orz

 

一松第一次說我喜歡你,是在兄弟們都酒醉了,自己也半醉不醉的狀態下說出來的。

 

即使粗松跑來賴在他身上,喊著我就知道一松最喜歡哥哥了──當然,被他一腳踹在鼠蹊部進入假死狀態──他也很明白他這突如其來的告白是對著誰。

 

可他告白的對象只是酡紅著臉,傻傻地看著他,揚著一如既往的傻傻的笑。

 

他知道,十四松根本沒明白。

 

就算他如願以償地聽到了十四松的那句「我也喜歡一松哥唷」,他曉得,那不過跟十四松喜歡一隻貓、一隻狗,喜歡其他兄弟,喜歡爸爸、媽媽,喜歡棒球一樣,並沒有任何區別。

 

只是他內心陰暗的小角落仍是因著這句回應而狂喜,藉由酒精催化,那不該成長的感情正式扎下了根。

 

 

一松第二次說我喜歡你,是在髒亂的小巷子裡,背對著十四松,向一隻流浪貓說出口的。

 

他故意裝作不知道十四松靠近他的響動,明明那傢伙腳步聲從來不懂得放輕,躂躂躂的,凌亂而活潑,像是踏在他心上,疼痛中又有一絲享受。

 

意料之中,十四松果然撲了過來,在他耳邊大笑說一松哥我也喜歡你,明明他已經裝作不是對十四松說了呀。

 

後背的溫度很灼燙,十四松從來就是個小太陽,明晃晃地映入他心底,蒸發了所有濕氣,讓那株不該存在的幼苗更加茁壯。

 

明明,明明,不該存在。

 

可他只是說了句「你就不能離我遠一點嗎」,然後任由十四松蹭著他像是小奶狗般地撒嬌。

 

 

一松第三次說我喜歡你,是在十四松被那女孩拒絕的夜晚,他悄悄在熟睡的十四松耳邊呢喃,一遍又一遍。

 

那孩子嘴角還是很努力地上揚,可眼角卻掛了一滴淚,他能看得出來,十四松睡得並不好。

 

他呢喃了好幾次我喜歡你,卻猛然聽見十四松也回了一句,嗯,我也好喜歡你。

 

他一驚,抬眼一看,卻是十四松在說夢話。

 

這次的告白不是給我的。他想。

 

他心臟揪緊,把全部苦水都往肚裡吞,那味道又澀又酸,甚至讓他的舌尖也跟著發麻。

 

他呢喃了最後一次,我愛你。

 

他已經無法阻止那不該抽高的莖幹延展枝葉,遮蔽了他心上每一塊地方。

 

啊,沒救了。他闔上眼睛前,這麼想。

 

 

一松第四次表明對十四松的心思,是在多多松面前,他們的房間裡。

 

多多松眨了眨眼睛,歪頭:「一松哥,我聽到你昨晚對十四松哥說的喜歡喔。」

 

一松低下頭,有生以來頭一回覺得多多松那張臉扭曲得像惡魔,即使分明和他長得無處不相似。

 

他說:「這不干你的事。」

 

「一松哥緊張什麼?我知道你對十四松哥最不同了,你對我們,從來沒有像對他一樣那麼好。我本來還以為你偏心呢,原來真的是偏心啊。也是,十四松哥對你向來很好,連貓都幫你默默找到呢!可是啊,他對每個人,可都是這麼好--」

 

「這不干你的事。」一松又重複一次,眼神極冷:「你到底要怎樣?」

 

「沒怎樣啊,只是好奇而已,我們長得一模一樣,為什麼一松哥會喜歡上自己的親弟弟?」多多松笑:「感覺上,好像愛上自己倒影的納西瑟斯啊。」

 

一松聽出多多松話下的調侃,是否帶著惡意,他不太確定,但很明白多多松想表達的意思──這場戀情,注定是悲劇,納西瑟斯最終死於他自己的愛戀之下。

 

「這不干你的事。」他跳針般地再說一次,瞪向多多松:「我不可能讓他曉得。」

 

語畢,他摔門出去,不再理會么弟。

 

多多松愣愣地坐了一會兒,挺委屈地拉開旁邊的壁櫥紙門,裡面一抹明黃身影,十四松抿了抿嘴,不知道自己現在還該不該笑。

 

想起昨天睡夢中聽了一晚上的「我喜歡你」,不論哪一句都是一松的聲音,十四松決定還是笑好了。

 

他向來是個行動比思想快的人,並沒發覺他的笑容從頭至尾沒停過。

 

「都是哥哥你啦,害我被罵,老么實在好命苦。」多多松推了推十四松,細細地哼了聲。

 

十四松被他一推,身子晃了一晃,從褲兜裡掏出一枝果凍條扔過去,就飛快地溜走了。

 

多多松又哼了一聲:「這麼打發我,這是騙小孩吧。」

 

 

第五次的我喜歡你,是十四松攔在一松身前,在只有他們倆的河堤高聲嚷嚷出來的。

 

接下來,就是一個響亮的巴唧聲響在一松臉畔,柔軟的唇瓣只是停留了一瞬間,就讓一松面上染上了堪比岩漿的赤紅。

 

「你走開!」

 

「一松哥,我喜歡一松哥!」

 

「你快走開!」

 

「我超喜歡一松哥喔!喜歡喜歡超喜歡!」

 

「我知道,你快走開!」

 

十四松只是不放,搞得一松精疲力盡。

 

過了半晌,一松終於受不了,衝口而出:「你知道你講這句話的分量嗎!?」

 

十四松從他懷裡抬起頭,神情無辜又茫然:「嗯,我知道一松哥最疼我,所以我也最喜歡一松哥。」

 

根本不知道嘛!一松簡直快要崩潰,差點引爆貓人技能。

 

然而他卻無法否認,只是十四松簡簡單單的一句「最喜歡」,他心裡那棵參天大樹頓時開滿了花,紛紛揚揚落了滿天芬芳花海。

 

他還要跟十四松計較什麼呢?也捨不得和這蠢弟弟計較啊。

 

一松挫敗地低嘆:「好好好,你走開,我也喜歡你。」

 

「我最喜歡你,一松哥也最喜歡我嗎?」

 

「是,我最喜歡你。」

 

十四松笑容更加擴大,笑得讓一松不得不小小地擔心他會不會笑裂了耳根。

 

十四松拉著一松沿著河堤奔跑,似乎是想發洩一下興奮的情緒,而在不遠處趕來偷窺的多多松聳了聳肩,為他兩個哥哥的智商感到著急。

 

「唉,都互相愛的告白了,還在狀況外嗎?」

 

不過,倒是看了場好戲。多多松想。這才算求人該給的代價嘛,十四松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