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曉青這樣子其實有些傻,小時候林曉梅看著把贏來的彈珠全給了自己的弟弟,總煩惱他將來會被哪個女人騙財、騙心、騙身,幸好他現在娶的是個好的,本田櫻看著柔柔弱弱,卻能鎮得住他,曾聽他朋友說,他再也不會隨隨便便借人錢了,理由常是一句──老婆會不高興。

 

林曉梅想得出神,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本田櫻,直把本田櫻看得臉愈來愈紅,藏在寬大和袖中的手將襯裡揉得快起了毛球。

 

等林曉梅回過神來,本田櫻的臉已經紅得與蘋果不相遜色了。

 

林曉梅好笑,雖說本田櫻的確沉靜,但她面皮忒薄,常臉紅這點就算當媽了還是沒有改變,讓她顯得又可愛很多。

 

想著,林曉梅忽然雙膝併攏,端正跪坐:「櫻,謝謝妳一直包容曉青。」

 

本田櫻嚇了一跳:「大嫂?」

 

「謝謝妳一直包容我任性的弟弟。」林曉梅輕笑:「我和我弟弟自小相依為命,我了解他的個性,非常、非常孩子氣,雖然乖,但很固執,對於興趣和工作一股腦投入,即使結了婚,還是常常不在家……我知道妳不容易,他常常深入荒山野嶺,幾次遇險,甚至住進醫院,偶爾真想罵他總是不顧慮我們這些掛念他的人,連我都想要他別再當什麼冒險攝影家,可妳卻始終支持他,當他的後盾,做為他的姐姐,做為女人,我認為妳很了不起。」

 

本田櫻是親眼見識過林曉青這職業的高風險性的,有一次林曉青從台灣素有黑色奇萊之稱的深山內回來,被折騰得幾乎只剩半條命,林曉梅當場要厥過去,是本田菊撐著才沒倒,而本田櫻應該也是恐懼的,卻不眠不休地守在昏迷的林曉青身旁照料,一遍又一遍地在他耳邊低喃著活下去,只要他活下去,她就原諒他這回讓她這麼擔心,他們還有明茗,他還有她,他一定要活下去。

 

多虧林曉青的生命力向來就跟小強一樣,過了一個禮拜就醒來,虛弱地裝出嬉皮笑臉給林曉梅罵,但面對本田櫻時,卻是握住了她的手,很鄭重地說了對不起。

 

當下,林曉梅看見自林曉青出事以來沒哭過一聲的本田櫻,在那一句「對不起」音落後,頓時流下了淚,咬著唇,無聲哭得可憐。

 

最後,她哭了許久,也只是沙沙啞啞地說了句──我差點就要不喜歡你了。

 

本田櫻這人可以堅韌得如芒草,在林曉梅那蠢弟弟面前,卻是個最純情不過的小女人,連撒嬌也這麼委婉。

 

這不是任何一個人能做到的,至少林曉梅自認做不到,若是本田菊敢讓她提心吊膽,她先把他揍得爬不起來比較快,半死不活地待在家裡總好過去外面死一死。

 

林曉青是被她揍過之後還堅持己見,她氣得要命卻無可奈何,反正他有老婆了,就讓他老婆管他去。

 

本田櫻被林曉梅的一席話給驚嚇不少,本想說這是她應當的,並沒什麼,可想了想,還是沒說出口。

 

林曉梅是很認真地在感激她。

 

若她說了什麼客套話,反而像是失禮了。

 

仔細地想了想,她說:「我也想感謝大嫂,讓兄長開朗多了,不再那麼壓抑自己,我們是互相的,我們……我們是一家人。」說著,將雙手指尖交碰在前,半彎著身子,想要略略行個稽首禮。

 

林曉梅正想讓她不用那麼做,就見她臉色倏地發白,拿手摀住了嘴。

 

 

那天講得好好的,最後是以本田櫻害喜告終。

 

大抵是彎腰時壓迫到肚子,本田櫻抱著垃圾桶,吐得可謂驚天動地,而被吵醒的林明茗看到母親吐成這樣,還大哭問林曉梅說卡桑是不是要死翹翹了。

 

林曉梅哭笑不得,不知道該說林明茗天真好,還是不孝好,而她兒子也在這一場紛亂中醒了,看著本田櫻的窘況,居然樂得咯咯笑,還坐起來啊啊叫陣,氣得林曉梅擰了他臉蛋好幾下。

 

本田菊得知後,立刻來關切妹子,抱起扭動著往本田櫻爬去的夏生,很淡定地對她說:「被曉青說中了,妳真的有了。」

 

已經吐完的本田櫻懨懨地拿水漱口,聞言詫異地看向兄長。

 

林曉梅也愣了:「曉青知道?」

 

「他走之前來找我,請我把櫻接到家裡照顧的,說是櫻這些天突然愛吃酸的,但飯量卻少了,跟當年懷明茗的情形一模一樣。」說到這裡,本田菊眉頭蹙了蹙,低聲:「他連求人都那麼理直氣壯。」

 

林曉梅暗地肘擊了本田菊一記,笑吟吟地問本田櫻:「妳自己不知道嗎?」

 

「我、我不知道。」本田櫻還在震驚當中,雙手下意識地覆上腹部,原來在她還無知無覺時,曉青早就察覺了,他們又要有一個孩子了。

 

不過也是不奇怪,打從那天林曉青跟本田菊聚會之後,在林曉青的假期裡,他極少放本田櫻離開他的身邊,黏人得很,晚上更是沒有不鬧的時候,精力旺盛,在床笫間咬著她耳朵說,多生一個孩子也好,他還養得起,不論男女,他都愛她和她所生的孩子。

 

他那麼賣力耕耘,她會有孕也是情理之中,只是她暫時還沒想到那方面,孩子就如此高調地昭告他的存在。

 

林曉梅拍了拍本田櫻的肩膀,笑說:「總之,恭喜妳了啊,妳從現在要開始注意身體了,在曉青回來之前,就住下來吧,妳哥哥很會幫人養胎喔!」

 

「曉梅。」本田菊很無奈。

 

林曉梅不理他,又逕自拉過還挨在本田櫻旁邊抽泣的林明茗,跟她說:「明茗啊,不要哭了,妳卡桑這是肚子裡有小寶寶了,可能是妹妹,可能是弟弟,妳又要當姐姐了。」

 

林明茗睜著淚霧矇矓的大眼睛:「要當姐姐?」

 

「對啊,就跟夏生一樣的小寶寶,妳喜不喜歡?」

 

林明茗思索半晌,才說:「喜歡。」說著,卻又要哭了起來:「可是我不要卡桑吐東西。」

 

「所以明茗要努力關心卡桑,不要讓小寶寶和卡桑不舒服。」林曉梅殷殷叮囑:「妳爸爸不在,明茗要替妳爸爸顧好卡桑,對了,這事還要通知妳爸爸──」

 

「我要打電話!我知道爸爸的號碼!」還沒等林曉梅說完,林明茗就跳了起來,登登登跑去找管家爺爺拿電話了,完全忘了本田櫻教她不能在走廊上亂跑。

 

「希望曉青目前在一個有訊號的地方,若聯絡不上,就找刊登他照片的雜誌社。」林曉梅吁了口氣,轉而對本田櫻說:「等等我就去另一邊把妳的東西收拾過來,妳在這家裡的房間還好有定期打掃,就先住著吧,之後再慢慢整修。」

 

本田櫻抿唇微笑:「謝謝大嫂……」

 

「謝什麼?妳說的,我們是一家人。」說著,林曉梅湊到她耳邊,講起了悄悄話:「再說,妳覺得曉青寵妳,但妳更寵曉青呢,這中間的差額,只能由我這個姐姐替他打平了。」

 

本田櫻微張著嘴,羞赧地說不出半句話來。

 

本田菊看著,默默地抱著夏生往外挪了挪位置。

 

即使沒聽見妻子說什麼,但看妹妹的反應,就明白大概不是太正經的話。

 

妻子對調戲一道太有一手,他還是聰明點,早早迴避得好。

 

本田菊低頭望向把小肉手貼在他下頷的夏生,輕聲說:「夏生也要準備當哥哥了。」

 

夏生呀了聲,似是回應,笑得像尊小福神,將眼瞇成了新月形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