聞言,本田菊一愣。

 

他向來細心,聽話聽音,他試探性地問:「女兒也好。」

 

林曉青笑了笑,跟個聰明人講話就是俐落:「小櫻一直覺得孩子太少,只生一個女兒,她不太滿足。」

 

「是想兒女雙全……用你們中文來說,湊個好字?」

 

「算是吧,小櫻說想要個跟我相像的兒子。」林曉青眼神放空,喃喃:「說是這麼說,但她以為我不知道她真正想的是什麼?」

 

「或許她真的只是覺得孩子太少……」

 

「你都說了或許,這在你們日本人的認知裡,不就是否定嗎?說到底,都是我常常不在家,她不好跟我說,只能從這上面去求。」

 

本田菊沉默了一會兒,才嘆息地說:「你何必把話都扯開?你想要我說些什麼?我畢竟是她的哥哥。」

 

「我沒想要你勸她或是讓你站在我這邊,反正我已經對她妥協。只是還是擔心吧,兒子是做媽的在這種心情下出生。」林曉青也嘆息:「孩子就是孩子,他們是父母的延續血脈,卻不該是複製品。」

 

「我不認為櫻會分不清楚這其中的差別,她只是太寂寞,想要家裡熱鬧點。」

 

「太寂寞,是啊,太寂寞!她嫁給我,只能說是大半時間守著一個空蕩蕩的家,我在外工作,一年都回來不到三四次,能給她最想要的安定感嗎?雖然我那麼喜歡她,可我當初真不該娶她……」

 

「林曉青!」本田菊斷然低喝。

 

「這話是混帳,我知道,但你就沒想過嗎?姐夫,如果我當初沒有娶你妹妹,她會不會不必那麼煩心?」林曉青乾笑幾聲:「是她先跟我求的婚,我也明白她不容易!她那麼一個溫柔的千金小姐,我就是拒絕不了她,看她的眼淚……但我認為她應該有更好的選擇。」

 

本田菊胸膛劇烈起伏,深呼吸了幾次,才終於壓下了找出武士刀砍這小子的衝動。

 

林曉青這腦子是怎麼長的!?難怪呢,林曉梅平常也沒說什麼讓他多跟自己弟弟交流的話,今天卻硬是把他踢來了,原來是等在這裡!

 

林曉梅說得沒錯,她弟弟的腦袋壓根還沒從青少年時期畢業,都結婚了四年,有了個三歲的孩子,說這些是在找抽還是找抽?林曉青知不知道這樣說話,很像在責怪本田櫻!?

 

他難道還能離婚嗎?不說他們之間本來就沒什麼問題,只是為了個兒子而引發的愁思,本田菊和林曉梅都不會答應,再者本田櫻早就認定了他,日本女子外柔內剛,在誰身上留了心就是徹底拴死了,聽到這話,還不得傷心,原來自家丈夫根本不信任她的決定?

 

可難得情緒不穩的本田菊壓了氣之後,卻又覺得林曉青可笑。

 

林曉青的確混帳,但他到底是太在乎本田櫻了,把她當成完美的,才會說出這麼一席話……鑽了牛角尖。

 

其實他該跟本田櫻坦誠布公的,但他素來只希望本田櫻開開心心,反而什麼也不敢講,他卻是忘了,他跟本田櫻不是小情侶了,而是夫妻啊。

 

不是能分則分的關係,甚至下半輩子可能都要在一起的,不跟枕邊人商量或訴說,還能跟誰呢?寵妻子不是這麼寵的。

 

中國那一句古話好,至親至疏夫妻,如此極端的走向,卻也只是看夫妻之間是否互信互依,況且又不是什麼戰亂年代要來個朝不保夕的虐戀情深。

 

林曉青卻未曾懂,夫妻之義,並不是只有單方面的付出,以及隱瞞。

 

可就是這樣一意孤行、一根筋又蠢到家的男人,是本田櫻親自擇中的。

 

女人果真還是情感動物,誰對她實心,就義無反顧了。好在本田櫻還有本田菊這個哥哥。

 

本田菊到底是比林曉青年長了許多的,再說旁觀者清,又有與生俱來的敏感心性,林曉青更是個除了在本田櫻面前,其餘時候就藏不住話的,本田菊什麼也看得透透的。

 

本田菊望向林曉青的目光頓時像在看兒子,只是這兒子比起夏生要不討他喜歡:「你既這麼說,那你想,櫻該怎麼樣才算是好的選擇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