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有人問了,就聲明一下,依舊架空,可以當作夏生系列的前傳。XD

        5755字,我真是爆字王。Orz

 

本田菊這是第一次看見林曉梅紅了眼,在他的印象裡,他從沒看過林曉梅哭的模樣。

 

這小小的女孩子──在本田菊心裡,他偷偷這麼稱呼林曉梅──她比自己小了那麼多,甚至常算不清彼此的年紀差距,但她卻是既好強又樂觀,對於任何挫折都能豁達處之,明明還是可以撒嬌、可以叛逆的歲數,可回回見她,她從來都是滿臉笑容,無憂無慮,每一天都是萬里無雲似的。

 

本田菊想,或許在他面前,林曉梅就會關閉自身的負面情緒機制,這曾讓他自豪,畢竟他曾是那麼深信,自己是能帶給林曉梅安逸快樂的人。

 

可交往的時日愈久,本田菊愈能察覺,林曉梅偶爾笑得很勉強,並且在最近的相處上愈來愈明顯。

 

如果她是真心地笑,她頰邊兩個渦渦兒會陷得極深,好像要把他給吸進去,可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他已經很少見到那樣逼視不得的燦爛笑容了。

 

本田菊為此懊惱,他並不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,也不明白該怎麼挽回……直到他有次臨時去一家飯店外頭接林曉梅回家,親眼看到某個男人攬著她肩膀的畫面,她卻沒有推拒,只是繼續言笑晏晏地和那男人談話,而後揮手道別。

 

當天,本田菊在牆角陰影裡,看林曉梅給他打了幾通電話,而他任由手機震麻了他的手,也沒有走出去。

 

最終,林曉梅是自己搭計程車回去的,他看見她神色平靜,連一點憤怒也沒有。

 

本田菊當下是真的有些心冷,同時又有些恐慌。

 

那一剎那,他才知道,他已經對這小女孩子當真用了多得超乎想像的情,可林曉梅卻並不一定對他有同樣的感覺。

 

或許,他們的年紀終究是感情上的原罪,他無法給予年輕的她新鮮感和激情,也無法對她說出甜言蜜語,所以她想著要往外求了?

 

只是她還沒提出而已,還是她在等著他主動離開?

 

本田菊很久沒這麼患得患失過了,他原以為這情緒早已遺留在年少時代。

 

他願意等待她改變主意,他希望她留在他身邊,這些話他說不出口,只能藉著從不缺席的約會來一次又一次穩固關係,想養成林曉梅對他的習慣。

 

但他同時也知道,這有多麼傻。

 

如今還惹了她難過,本田菊只覺得心裡酸。

 

他張了張嘴,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手抬起想觸碰她的臉,猶疑了一陣,卻還是放了下來。

 

本田菊只能喃喃:「曉梅,我……」

 

聽見他開口,林曉梅渾身打了個機靈,眼淚一下子嘩啦啦地噴湧出來。

 

「你很少叫我的名字!」她幾乎是快要崩潰了:「你要說什麼?分手嗎?想藉由這次不一樣的行程暗示我,我們不能繼續在一起了嗎!?本田菊,告訴你,我絕對不同意,我不想分手!」

 

「……呃?」

 

「我承認,我是覺得你太安靜、悶騷、保守又固執,可我還是喜歡你啊!你就算有這些缺點,我還是很喜歡、很喜歡你啊!」累積的不安一瞬間爆發開來,她大哭:「你可能也覺得我幼稚,覺得我太吵,根本不適合你,你把我當小孩子看,我不是不知道,可是、可是──既然如此,你當初就不應該答應我的告白啊!你答應了,就要負責到底啊!」

 

「曉梅,聽我說……」

 

「不要!我不要分手!」林曉梅哭得更厲害了:「你不知道,你什麼也不知道!我好努力想追上你,想像你一樣成熟穩重,想讓你更喜歡我,我不敢抱怨,也不敢哭,我怕你討厭我!我不愛化妝,有時候也不愛出門,只想和你整天膩在一起,但我怕你認為我任性,什麼也不敢說!可是我這麼努力了,為什麼你還是對我那麼無所謂呢?我也不是不好哄啊!你只要抱抱我,說句你愛我,我就會盡心盡力成為你理想的樣子!可你為什麼不多看看我做了什麼,就要提分手!?我不要分手,我不要!」

 

哭到後來,她差點哭岔了氣,整個人蹲了下去,將臉埋在膝蓋之間,蜷縮著哭泣。

 

聽林曉梅說得顛三倒四,本田菊嘆息,看了看四周,工作人員早已被他們嚇得避開了,一片空曠的空間裡,只有林曉梅的抽泣聲在迴盪。

 

他無奈地也蹲了下去,拍了拍林曉梅的背:「別哭了,好嗎?」

 

林曉梅嗚咽幾聲,抬起一張濕漉漉的臉:「阿菊,我喜歡你,不要分手好不好?我不該對你鬧彆扭,對不起,我以後不會這樣了,我會忍耐,我只是最近心情不太好,我們不要分手,不要分手好不好?」

 

「這裡沒人要分手。」

 

「你騙人,不然你怎麼這麼反常?看完電影後不帶我去喝下午茶,你還叫了我名字……」

 

「妳想什麼呢?只是這樣而已,妳能想得這麼嚴重。」本田菊哭笑不得:「我才想妳反常呢,妳挽了頭髮,還比平時多擦了粉。」

 

「我、我只是……」林曉梅吸了吸鼻子,猶猶豫豫,不曉得自己該不該說。

 

「曉梅,我不需要妳忍耐。」本田菊又嘆了一口氣:「若是我跟妳交往,讓妳壓力那麼大,我寧願我從來沒有跟妳交往過。」

 

「不可以!我不要分手!」

 

「妳說這話很多次了,我真的沒要分。」本田菊將她的臉捧起來,拿隨身攜帶的手帕幫她擦掉眼淚和鼻涕,以及糊成一團的妝粉:「倒是我本以為,是妳想要跟我分手。」

 

「為什麼啊?我那麼喜歡你,喜歡到昨天還做惡夢哭醒,我夢到你不要我了,說你從來不愛我。」林曉梅說著,又想哭:「你今天突然變更了行程,我才發現,我有多害怕你的改變,你是那麼個按照計畫來的人,今天卻不同了,我只能想到你煩我了,連要跟我安定下去也不想了!」

 

本田菊將帕子按到她的眼角旁,心想,原來他們兩個都是傻子。

 

他們避免的是同一件事情,可笑的是,那件事情根本只是子虛烏有,不足為懼。

 

本田菊站起身,將林曉梅也拉了起來,要把她領進了圓形建築物內。

 

林曉梅的身子僵硬,腳步也滯澀,本田菊費了一番功夫才把她帶了進去。

 

只見先是一片黑暗,而後星光一點一點地亮了起來,藍的、白的、紅的、金的,再聚光成河,明亮得要晃花人眼。

 

地面是磨得極平滑的黑色石英,星子投影下來,交輝成映,讓人像是站在了整個宇宙之中。

 

倏地幾道流星閃現,如雨般紛紛劃過天際,砸落至底的同時,地上也亮起了光,一顆顆人造隕石忽閃忽閃,像是不小心打翻的寶石盒,每一次閃動都是那麼璀璨又可愛。

 

「這裡是我和館長提議的,他正好想開新館,問了我這老顧客意見。」本田菊轉頭看向已是滿臉震驚的林曉梅:「當然,我夾雜了一點私心,可我一直想讓妳看看,妳在我心中合襯什麼樣的景色。」

 

林曉梅已經無法順暢思考,只是愣愣地盯著本田菊。

 

「本想等它開幕,再帶妳第一個來看,只是我自己等不太及了。」本田菊說,帶她漫步起宇宙:「妳說妳怕我不要妳,但我何嘗不是?我也怕其他人搶走妳。」

 

他牽著她到了北極星下方,淡淡地說:「妳太搶眼了,容易得大家喜歡,可我比妳大了那麼多歲,又悶,妳怎麼能真的跟我處一輩子?」

 

林曉梅此時回過神來,齉著聲音急急地說:「我能的!我一定能!你也不是很悶,總是為我著想,我……我在你身邊,總是感覺很舒服……」

 

眼見她又有掉淚的趨勢,本田菊笑了笑,湊近她的耳邊:「妳這是答應嫁給我了?」

 

「當然……啊?」林曉梅瞪大了眼睛。

 

本田菊一隻手背在身後握成拳頭,遞到林曉梅面前一攤開,就是一枚鑽石戒指。

 

本田菊執起她的手,摩娑她的指尖:「我不太會說情話,這點很對不起。但是只要我能,我會把我最好的都給妳,雖然比不上這星空,可……」他頓了頓,輕聲說:「妳是不是願意收下我手中這小小的星星?」

 

林曉梅當真再度哭了:「你哪是不會說情話?你根本是平常都把話藏起來了!」她邊哭,邊緊緊地一把抓住戒指:「我願意,我超願意!這星星哪裡小啊?我看有好幾兆克拉……」

 

本田菊失笑:「正確來說,只有三點五克拉。」

 

「管他幾克拉,總之它是最漂亮的。」林曉梅也破涕為笑,鬆手讓本田菊給她戴上戒指:「你是不是早就有預謀啊?還隨身帶戒指。」

 

「我是早就想把妳定下了,免得有人覬覦。」本田菊將戒指套在她無名指,手指連著心,彷彿也將她的心一併套住:「比如九月那場應酬酒會,攬住妳的那個男人。」

 

林曉梅想了好一會兒,才有了些頭緒:「你是說,你沒來接我的那次?」

 

本田菊乜了她一眼:「妳記得挺清楚。」

 

「你明明去了,怎麼不出面啊?我還沒罵你呢!亂吃什麼醋!?法蘭西斯先生對誰都那樣啦!而且人家有妻子,都生了兩個了,你說我跟個有婦之夫能有什麼啊!?」

 

本田菊神情一滯:「我不知道……」

 

「笨蛋!阿菊大笨蛋!」林曉梅噘嘴:「你怎麼可以誤會我!?即使有人追我,我也沒出軌啊!」

 

本田菊被她嚷嚷得面紅耳赤,她又沒要消停的意思,他索性將她拉到懷中,唇就壓了下去,廝磨了好些時候,直到林曉梅快喘不過氣來才分開。

 

本田菊也對自己的情難自禁懊惱,隨後又想,反正這裡也沒什麼人,完全忘了暗處還有監視器。

 

林曉梅被他吻得頭暈腦脹,好半晌後才扶額追著他打。

 

本田菊也不躲,只是半擁著她,抬頭任星光撒了滿眼。

 

就如林曉梅,在他視線裡遍及各處,再無法裝載別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