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覺,愛德華來到A城也有十年了。

 

當年他休學,有部分原因是感情關係,另一部分原因則是──他在這裡重新考上了一間大學,從醫科轉電機,更符合他的興趣。

 

畢業後,他進了一間知名企業,步步爬升至組長的位置。

 

一路順風順水,年薪優渥的他甚至有餘力自行貸下一整個公寓樓層,打通後成了他寬敞又舒適的居所,眼看再過幾年,貸款也能全部還清了。

 

平日開銷也沒什麼大問題,他一貫會享受,吃用都是好的。

 

除了目前還沒有戀人外,他簡直是人生勝利組了。

 

愛德華本以為自己苦了那一年,換來如今的生活,總歸算是上帝給他的補償,如此幸運,他也該滿足了。

 

誰知道,幸運只持續了十年。

 

十年後,他再度遇上了伊凡。

 

這讓愛德華隔天根本不敢去上班,只是打電話向上司請假,眼下一大團青黑,裹著棉被打開電腦,開啟SK,給那許久未聊的友人送出對話邀請。

 

對方過了一會兒才接,不過顯然有些手忙腳亂。

 

「愛、愛德?等等,菲爾,我這邊在忙……等等!」托里斯俊秀的面龐出現在螢幕上,還沒來得及和愛德華敘個舊,就立刻被身後的人拉回去,扒了半邊襯衫,白皙胸膛上滿是粉色吻痕,而罪魁禍首還繼續擴展他的領地。

 

等托里斯終於被放回來,已是五分鐘後的事情了,臉頰和唇邊布滿吻痕,額頭中央也被吮了個特大型號的,看著頗可笑。

 

這還不止,後面傳來托里斯同居人的喊叫,聲音高亢得可媲美《魔笛》的夜后──「哈哈哈,我讓托里染上粉紅色了!」

 

愛德華:「……」好想掐死這對狗男男。

 

托里斯先讓菲利克斯去給廚房牆壁塗油漆,這才回頭看SK,對愛德華尷尬地笑了笑,欲蓋彌彰地撥了撥鬢髮和瀏海:「抱歉啊,愛德,菲爾就是比較孩子氣。」

 

愛德華:「呵呵。」何止孩子氣?根本智力商數有問題!該送去他媽的子宮回爐重造!

 

其實愛德華知道自己不過是在遷怒,主要是他正為恐怖暗戀者煩惱,卻見這對情侶依舊沒心沒肺地曬恩愛,心理上怎麼也調適不過來。

 

明明當初托里斯對娜塔莉亞愛得死去活來,想不到娜塔莉亞死後才剛一年,他就和那位叫艾蜜莉的學姐交往,還順便破了處,過後也交過另外幾個女友,無一不是可愛又嬌俏,帶出去總能羨煞一眾光棍。

 

偏偏除了艾蜜莉好歹撈個四年,其他女孩跟托里斯全沒交往到三個月,就被他給甩了,沒有理由,分手禮物常常只得一句──「對不起」。

 

簡直渣男。

 

最後,托里斯甚至勾搭上男人了,如今這大名叫菲利克斯、小名叫菲爾的,就是托里斯的現任男友,如今他們已在一起快四年,眼見很快就要超越艾蜜莉的時數了。

 

愛德華就是不明白啊不明白,托里斯那小樣兒,也就臉能過得去,其他方面上,他不過就是個一窮二白的小兒科醫生,連房子都要用租的,存款更是少,到底他的前任和現任是看上了他哪一點?

 

難道他愛德華‧馮‧伯克就不帥嗎?知性精英男就這麼沒市場嗎?他有錢也有閒,為什麼目前除了伊凡‧布拉金斯基,沒有其他人跟他告白?

 

誰能告訴他,為、什、麼!?

 

托里斯被愛德華苦大仇深的臉色給嚇到,後背一涼,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噴嚏。

 

被這一聲噴嚏給打回了神,愛德華這才記起正事。

 

將雜想放到一邊,愛德華焦躁地叩著筆電,皺著臉問:「托里,你知道伊凡來到A城了嗎?」

 

托里斯一愣:「不知道……什麼時候的事?」

 

「昨天,我在公司樓下看到他了。」愛德華疲倦地嘆了口氣:「我嚇得整晚沒睡,快要死了。」

 

「愛德,振作,人沒那麼容易死的。」托里斯也嘆了口氣:「我記得那時你出國,我就請了艾蜜莉幫你把紀錄抹銷,讓布拉金斯基找不到你──你放寬心,他不會曉得你就在A城,等過了幾天,他離開了,你也就安全了。」

 

「但願吧,我請了兩個禮拜的假,把累積的年假休掉一半去了。」愛德華厭厭地:「本來要給我的案子,這下子得便宜別人了。」

 

「上次你說能抽很多佣金的那案子?」

 

「嗯,可惜了。」

 

「的確可惜。」托里斯托著腮,猶豫地問:「愛德,你確定布拉金斯基還記得你嗎?我的意思是──好歹過了十年──」

 

「我問你,你還記得起阿爾洛夫斯卡婭長什麼樣子嗎?」見托里斯張口結舌的表情,愛德華冷哼:「早知道你是渣男,你家那位就不會說什麼嗎?自己男友還對初戀念念不忘──」

 

「那是兩碼子事!」托里斯急忙打斷他:「我對菲爾一心一意,只是娜塔莉亞學姐……太可憐了……」

 

「我才可憐!當初為了幫你,我做了多大犧牲!?」愛德華頓時憤怒:「那女人哪裡可憐?就她一個,把大家搞得雞飛狗跳!托里,你自己也該承認了吧,若不是她,你根本不會那麼慘!你應該是那個最能體諒我的人啊!」

 

「愛德,夠了,我曉得你很難受,但請你不要再議論死者。」托里斯的臉也慘白了:「你曾為我做了犧牲,我很感激,只是我並不是沒有回報你,你心知肚明,我是用了什麼辦法拿到那張機票的。」

 

愛德華噤聲,只是仍舊咬牙切齒。

 

每次提到娜塔莉雅,托里斯總是這樣故意要挑開他的注意力。

 

「我們之間,誰也沒有比另一個乾淨,你是清楚的。」托里斯又低聲說:「我造的孽,我欠的人情,我會盡量還,但娜塔莉亞學姐走了那麼久了,給她死後的安寧吧。」

 

「你還是跟年輕時一樣糊塗,托里。」愛德華冷嘲:「算了,那是你的寶貝,我不想再置喙,你要一直活在她的陰影下,我也管不著。」

 

這回換托里斯沉默了。

 

愛德華只覺舌尖頻冒苦水,狠狠地蹙眉。

 

托里斯垂著眼睫的模樣,像極了當年,他拿機票給愛德華,讓愛德華從此以後不要再回來。

 

愛德華接過機票時,眼尖看見托里斯寬鬆襯衫下的肩頸抓傷,紅痕細細,可以推出是女人指尖造成的。

 

那時就該問的,但愛德華選擇什麼也不說,只逕自接過機票。

 

然而,這些年來,即使平日埋得很深,愛德華卻無疑是愧疚的。

 

最終,愛德華咬了咬牙,輕聲說:「我想我們還是各自冷靜吧。」

 

托里斯蔫不唧地點了點頭。

 

「但在這之前,還有件事我想告訴你。」

 

托里斯無精打采,回話的聲音帶了點疏冷:「什麼事?」

 

「我勃起了,在昨天我看見伊凡的時候。」愛德華快速地說:「我整晚射了三次。」說罷,他無視托里斯一瞬間睜大的眼,啪地闔上筆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