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我忘記做過CP TAG,除了立白之外,這篇含有愛露

    每次寫東歐組就覺得他們真是痛萌痛萌的一家人(?)

 

聯誼不外乎那些行程,吃吃喝喝晃晃玩玩,這次聯誼主辦人一如既往地很沒創意,領著一大群人逛了會街,就往KTV直衝。

 

頂著旋轉霓虹燈,坐在格子紋長沙發上,托里斯目前略煎熬。

 

「你怎麼就喜歡娜塔莉亞那女人呢?」某位托里斯並不認識的學姐戳了戳他的臉,老媽子般地感嘆。

 

托里斯摸著臉,欲哭無淚,這已經是第五個學姐戳他的臉了!他的臉是有那麼招人嗎?

 

定了定神,托里斯小心地回答:「因為、因為……」

 

因為什麼?托里斯一瞬間愣了。

 

他是娜塔莉亞的直屬學弟,可他跟她一點也不熟,若論熟稔度,還不如眼前這個和他好歹說了兩三句話的學姐。

 

所以他喜歡她,還喜歡她那麼深,深到會為了她心碎流淚,是為了什麼?

 

學姐見小鮮肉學弟突然呆了,又狠狠地戳了他臉頰好幾下。

 

小鮮肉學弟沒反應,她眼睛轉了轉,想到了某種可能。

 

「我說啊,小托里。」學姐說:「你想不想見娜塔莉亞一面,和她說說話?」

 

托里斯眼睛立馬亮了,直直地看向她。

 

學姐心滿意足,唉呀,小鮮肉就是可愛!每個小土包都是潛力股,以後不可以看輕小土包!

 

「她現在待在警察局,期間誰要去見,也不會太難。」學姐揪了揪托里斯的小馬尾:「你只要跟布拉金斯基助教報備就好,畢竟那是他妹妹啊。」

 

「妹妹?」托里斯愣愣地重複。

 

「同母異父,這算是秘密,不能說出去喔。」學姐哈哈一笑:「之前也有過類似的事件,有個跟我們同屆的女孩子上課時坐在娜塔莉亞後面,就被娜塔莉亞拿美工刀多處割傷,原因是她分走了布拉金斯基助教的幾分注意力……那次是被布拉金斯基家族壓下了風聲,和那女孩子私下和解,就不曉得這次布拉金斯基家族還保不保娜塔莉亞?要我說,娜塔莉亞是不會悔改的,她的世界只有她哥哥和她而已,誰要來橫插一槓,下場只會很淒慘。」

 

「但、但他們是血緣兄妹……」托里斯話說得嗑巴。

 

「是啊,血緣兄妹。」學姐點頭,那語氣涼薄:「娜塔莉亞就是個亂倫的神經病。小托里,你還要喜歡她嗎?不覺得可怕嗎?我承認她很正,系上沒人能比過她,但你還要喜歡她嗎?」

 

你還要喜歡她嗎?

 

托里斯,你喜歡不起。

 

學姐的話語和愛德華的警告在耳邊不住迴盪,托里斯猛地站起身,恍恍惚惚地說聲對不起,就衝出KTV包廂。

 

旁人只看到他衝了出去,連挽留也來不及。

 

「艾蜜莉,妳說了什麼?」好幾個沒摸到小鮮肉學弟的女孩子很悵然。

 

艾蜜莉可惜於沒趁機多捏個幾把托里斯的小臉蛋,沒好氣地說:「讓他認清現實,在布滿荊棘的道路上勇敢地撤退。」

 

 

托里斯衝去學校找布拉金斯基助教,沒找著。

 

才星期六,助教不上班。

 

托里斯忍到了星期一,腦袋也冷靜些許,一早起來跑到助教辦公室,攥了攥總算不太抖的拳頭,敲響了門。

 

伊凡前來應門,滿下巴的鬍碴,眼下青黑,高大身軀搖搖欲墜。

 

那神態似鬼,托里斯被嚇了好大一跳,心臟加速運作中。

 

伊凡問:「誰?」

 

托里斯鼓起畢生最大的勇氣,說:「我是托里斯‧羅利納提斯,愛德華‧馮‧伯克的朋友。」

 

在聽見愛德華的名字時,伊凡頓時掀開了半闔的眼皮,瞳仁亮得驚人:「愛德?愛德的?」

 

「是、是的。」

 

伊凡很快地讓開身子:「進來吧。」

 

托里斯低頭走了進去。

 

伊凡示意他坐在一張藤椅上,胡亂拿熱水沖個茶包,塞到他手裡。

 

托里斯被燙得嘶了聲。

 

伊凡彷彿沒聽見,迫不及待地拉了張凳子坐在他前面,孩子樣地雀躍:「愛德讓你來找我的嗎?他有什麼話要說?」

 

「呃……」托里斯把茶放在一旁茶几上,侷促地說:「事實上,是我自己要來找你的,想問有關於……有關於……你妹妹的事情。」

 

伊凡興奮的表情登時僵了。

 

「我、我喜歡你妹妹,就是娜塔莉亞──」

 

「別說出那個名字!」伊凡怒吼。

 

托里斯只覺耳膜發脹,驚懼地望著伊凡。

 

伊凡倏地站起來,摔了凳子,木屑四散飛濺:「別說出──」又踢了一腳茶几,裝滿熱茶的瓷杯墜地碎裂,差點割傷托里斯的腿:「那個該死的、被詛咒的名字!」

 

托里斯快速地躲到藤椅背後,只露出一雙眼睛,戒備地盯著伊凡的舉止。

 

伊凡摔了好一會東西,才大喘著停了下來。

 

而後他將臉埋進掌心,嗚咽。

 

托里斯不知道自己要不要趁機逃走,但想到娜塔莉亞,咬牙忍了離開的衝動。

 

伊凡抽噎了半晌,才重新看向托里斯,不復先前的興致高昂,聲音異常沙啞且冷漠:「你,問她做什麼?」

 

托里斯嚥了嚥口水:「只是想見一面。」

 

「你見她做什麼?」

 

「我、我喜歡她。」托里斯垂眸:「聽說她被拘留,我想去看看她。」

 

伊凡嗤笑:「你也是瘋子嗎?」

 

托里斯不明所以。

 

伊凡像是自言自語:「我們家的血統被詛咒了,生出來的小孩都是瘋子,沒有人會喜歡瘋子的,除了和我們一樣的人。」他又向托里斯問了一遍:「你也是瘋子嗎?」

 

托里斯茫然,閉口不答。

 

伊凡似乎也沒真要他回答,背轉過身,塌下來的肩膀盡顯寂寥,喃喃自語:「你也是瘋子,愛德更不會讓你來找我。」他掏了掏口袋,把一枚磁卡扔到後面:「你去找她吧,既然你喜歡她,或許她看上了你,就不會喜歡我了。」

 

然後我就能和愛德在一起。托里斯聽見伊凡最終這麼說。

 

托里斯拾起磁卡,以氣音道了聲謝,退至外面,掩上了辦公室的門。

 

 

有了那磁卡,托里斯毫無阻礙地見到了娜塔莉亞。

 

透明的隔音窗後,娜塔莉亞原來的滿臉微笑轉為了豎眉齜牙。

 

她握著話筒的指尖緊得泛白:「哥哥呢?哥哥!」

 

托里斯心下抽疼:「布拉金斯基助教沒來。」

 

娜塔莉亞憤怒地捶著隔音窗:「是你把哥哥藏起來了?我記得你,你是伯克那賤人的跟班,你把哥哥藏到哪裡?把哥哥交出來!」

 

娜塔莉亞愈捶愈用力,手立刻腫了,她身後的監視員連忙將她的手壓在桌上。

 

托里斯這還是第一次見到娜塔莉亞如此激動的樣子,之前他看她永遠如高嶺之花淡然沉靜,以為那就是她的本性,誰知竟不是這般。

 

可親眼見識了她的這一面,他對她的戀慕竟也沒下去一點。

 

托里斯悲哀地想,自己不只是瘋子,還是個白痴。

 

到底喜歡她哪裡?只是當初那一次回眸,她濃密睫毛上揉細了的陽光碎屑,在一次眨動過後,從此嵌入他心底最柔軟也最易感的位置。

 

娜塔莉亞,在他眼裡始終是美麗而纖細的,連瘋狂也瘋狂得那麼脆弱。

 

這不,托里斯凝視著她紅腫的手,多想捧到懷裡來給她細細抹藥,動作一定要放得很輕,很輕。

 

娜塔莉亞將牙齒咬得格格作響,透過話筒清晰地傳過來:「把哥哥交出來!明明應該是哥哥要來看我的,不是你!哥哥呢?把哥哥交出來!」

 

「布拉金斯基助教不會來。」頓了頓,托里斯又說:「是他讓我來的。」

 

「你騙我,哥哥怎麼不會來?我還幫他趕跑了那賤人。」娜塔莉亞眼神迷茫,忽然綻開燦爛的笑容:「沒了伯克,我和哥哥又是兩個人了,只有我們,真好……」

 

托里斯看得刺眼,忍不住衝口說出實話:「沒了愛德,你們也不會在一起,就是因為妳這心態,布拉金斯基助教才對妳避之唯恐不及。」

 

這話一出,不只娜塔莉亞僵了笑容,連監視員都面露驚色。

 

托里斯說了之後也後悔了,這是實話沒錯,但他不該揭心上人的瘡疤。

 

然而他還沒想到要怎麼圓過場面來,娜塔莉亞卻猛地暴起了,連監視員也阻止不及,跳到桌上以頭撞向隔音窗,厚玻璃晃動不止,發出嘎吱嘎吱的響動。

 

她的額頭慢慢地浮現瘀青,髮絲凌亂,五官全往中心聚攏緊蹙,使她看著面目猙獰。

 

「讓我出去,我要見哥哥!讓我出去!」娜塔莉亞尖叫:「哥哥才不會躲避我,才不會!」

 

監視員慌慌張張地將她拉了下來,把她禁錮在椅子上。

 

娜塔莉亞回頭就去咬監視員,直把她咬得手也出血。

 

托里斯緊急被警察請了出去。

 

被推搡出會客室前,托里斯隱約看見娜塔莉亞頰上滑過一滴淚,晶瑩剔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