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中街私心,算是我最常去逛的美食雜貨街。(應該說整篇都是我私心,但還是會繞回主題啦放心)

    寫的時候好餓喔。QAQ →活該

    裡面的店家和食物是真有其事,附帶一提,我是胖子派的。(沒人問妳)

 

四人在中興湖周圍繞了一圈。

 

林曉青還帶著本田櫻去撈一撈水,雙手相扣浸在水裡,如此便算是沾了那所謂戀愛傳說的運了。

 

林曉梅嫌棄地說弟弟幼稚,被林曉青追得在草地上到處跑,笑聲琅琅不斷。

 

他們似乎就該這麼開心。本田菊坐在涼亭裡想。那時候,他們待在本田大宅,臉上的笑遠沒有今天看到的多。

 

「真是太好了,哥哥。」本田櫻說。

 

本田菊轉頭看向身旁的妹妹。

 

本田櫻並沒在看他,視線追隨著林曉青的身影不放:「我從來沒看過曉青這麼笑過,以前他也愛笑,但總是……我說不上來,可是他現在的笑容,比起過去還要好看更多。」

 

這才是真正的南國陽光,炙熱、燦爛、率性。

 

這才是真正的林家姐弟,屬於他們的自我。

 

對比起記憶中的林曉青,本田櫻覺得,如今的林曉青她更喜歡了。

 

不必要再心思深沉的少年,那雙眼明亮得簡直讓人無法直視。

 

本田菊望著妹妹的側臉,半晌才回過了頭。

 

林曉梅正指著被她揉亂頭髮的林曉青大笑,笑得見牙不見眼,笑肌鼓起兩小球,因為太過激動而泛了紅,撲了腮紅般,看起來分外明媚。

 

可本田菊偏偏知道,她並沒化妝。

 

在他的國家,女孩子出門多半要化妝,國情認為那是一種禮貌,更隱諱的理由則是大家都希望看到女孩子漂漂亮亮的,得體又賞心悅目。

 

原來本田菊也習慣了如此,早上看見林曉梅只在臉上拍了化妝水和防曬乳就出門,他還有些驚疑,只是此時看見她肆意大笑的模樣,忽然就什麼也無所謂了。

 

她的素顏跟精緻的妝容相比,同樣得他的心。

 

本田菊想了想昔日的林曉梅,還住在本田大宅時,一開始多半是由他幫她化妝,免得過動偏執的她毀了自己整張臉。

 

描眉、施粉、點唇、著裝。

 

漂亮莊重得就像個日本娃娃,卻也沒什麼人氣。

 

而今的林曉梅褪去了幾分沉穩,活潑且嬌俏,恍惚間竟使本田菊感到熟悉。

 

似乎在很久遠的曾經,她也是這樣子朝他奔來,高亢地喊他一聲菊哥哥。

 

那是多久遠的事了。

 

「阿菊,那邊有在賣中興出產的牛乳做的冰棒和冰淇淋,我各買了一樣,你要哪一個?」林曉梅舉了舉手中袋子,眨巴著眼睛。

 

本田菊先是愣了愣,隨後微笑頷首,那神情如風和煦:「都好。」

 

都好,正如不論是哪一種的她,都好。

 

因為,在他心尖上的,始終都是林曉梅啊。

 

 

在中興大學晃了一上午,中午一行人就啟程去了一中街。

 

假日人潮眾多,林家姐弟也沒刻意帶著本田兄妹去擠,只是先跑到了一條人相較沒那麼多的小巷子裡買炸物和臭豆腐,邊走邊吃。

 

「胖子雞排是這裡最好吃的店了,還有對門的臭豆腐,生意也一直很好。」林曉梅咬下一大塊炸雞排,皮與肉瞬間在嘴裡分離,噴香滑嫩,燙口卻鮮甜的汁液頓時湧進喉中,使她又滿足地再咬一口。

 

「我姐是胖子派的,我比較喜歡豪大雞排,但那裡實在太擠了。」林曉青給本田櫻弄了一串百頁豆腐,話裡含著不滿:「豪大明明大塊又酥,真搞不懂我姐的口味。」

 

「你才奇怪吧,豪大的皮那麼硬,你也咬得下去。」林曉梅瞪他,將咬了一半的雞排遞給本田菊:「你才是一直喜歡跟我唱反調呢,『傻瓜麵』才是最好吃的,但你每次都一定要去『就醬拌』。」

 

「我就喜歡那家啊。」林曉青嚼著一塊灑了許多小黃瓜和豆瓣醬的臭豆腐,含糊地說:「我還不是每次都陪妳去傻瓜麵。」

 

林曉梅哼了聲:「對啊,外帶就醬拌的麵去傻瓜麵的店,丟臉死了。」

 

「不要說得好像妳沒做過一樣。」林曉青也冷哼:「半斤八兩。」

 

兩姐弟的目光在半空中交撞出火花,相似面容上是一致的咬牙切齒。

 

「那、那個,請不要這樣……」本田櫻頗為手足無措,為了吃的,需要吵到這種程度嗎?

 

本田菊倒是依然淡定得很,咬了口雞排,細嚼後吞嚥下去,方悠悠地說:「有點渴了,哪裡有飲料店嗎?」

 

一句話,瞬間讓林家姐弟之間劍拔弩張的氣氛緩了下來。

 

林曉梅勾住本田菊的手,歪頭看他:「吶,阿菊渴了嗎?那我們去多多茶坊吧。」

 

林曉青也牽過本田櫻的手,笑得一臉奸詐:「多多茶坊可好了,那是我和我姐難得同推的一家,菊哥你不去可惜啊。」

 

「嗯,那請你們帶路。」本田菊漫應,由著林曉梅把自己拉著走。

 

本田菊在心底默默嘆息,要非是不想讓他們姐弟倆在大街上真的吵起來,他也不會開這個口。

 

瞥到林家姐弟嘴角邊的曖昧笑意,本田菊想,待會要多警覺點了,妹妹也要多顧著。

 

能讓他們這麼笑的,肯定那店有什麼不可說的名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重華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